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對抗媒體 - 專家解讀
2017/02/26 06:11:43瀏覽1298|回應9|推薦66

今天的熱門新聞很多。

川普的新聞有其獨特的吸引力,所以我趕快轉播這一條。我相信這是台灣人想不到的觀點,值得關注。

川普上任,馬不停蹄,大動作小動作不斷,有台灣人解讀他很有效率的執行他的選舉諾言,我個人認為這樣的觀點太過 naive,太天真了。

除了政事之外,川普與媒體之間的抗爭,持續進行,昨天大概是最大動作了。他不只是指名叫罵幾個大媒體,而且禁止他們參加白宮記者會。

根據澳洲媒體採訪報導,某專家如此說,

「川普指責媒體發佈假新聞,但是川普當選也是因為假新聞。事實上媒體知道,川普說謊,川普對媒體態度強烈,因為川普的謊言已經到了即將暴露的階段。大家都知道川普說謊,媒體對他的調查已經到了關鍵時候。」

他說,「很有可能,川普在大選期間自己跟普丁通過電話。」

我暫時轉播到這裡。晚一點,應該會有更多內幕發表 再來補充。

[後記]

我快成為業餘媒體人了。

我每天 6:30起床看中國新聞及德國的英文新聞(同時間換台交替)。7 點鐘看澳洲本地電視台,選擇三個頻道轉換交替。

訂閱報紙,紙張與網路雙料訂閱。

我的收音機幾乎全天開著,主要是聽音樂,中間也會有新聞插播。

紙張報紙送到家門口,而且有時候要八點以後才到。所以我不積極出門拿報紙,忙著看電視已經夠忙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廚房
2017/02/27 06:33

運送櫥櫃的卡車已經到了。

今天裝櫥櫃,我當然義務監工了。

中午12:30 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期待 - La La Land 呼聲極高,我個人偏愛 Hidden Figures 。兩片都看了,其他的片子沒看過。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7 02:00
您這樣會變成電視兒喔。 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8 05:36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

哈哈,不是電視兒童,是「媒體觀察員」。所以我做議題評論,即使三言兩語,都是有充分可靠的根據。譬如:當事人的言行視頻,及背後的故事。

還有,我通常是站著看電視,所以不是 couch potat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行保防?
2017/02/26 19:21

難道要戒嚴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6 19:00
川普的當選, 雖然很爆笑; 但世界各國有許多媒體, 也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所以, 套句電視台詞-->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6 19:09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是的,繼續看戲怎麼演。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業餘評論員
2017/02/26 10:20
忙得不亦樂乎應該就是您目前的生活寫照了,當我看到您還訂了兩份實體報刊時就咋舌了,果然不輸給專業的媒體評論員喲!是工作需要蛤,的確有其必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7-02-26 16:22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你說的一點都不誇張,忙得不亦樂乎。實體報,看我就說不出這個詞,一份不是兩份,電子報兩份。澳洲的新聞有倫理規則必須遵守,沒有假新聞的問題。假廣告倒是有,競選靠廣告,這個假廣告差點讓自由黨落選,還好勉強連任。

在大陸,新聞的可靠性應該也是很高的。我很幸運,看可靠的新聞,讓自己的觀點角度不至於迷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謠言抹黑造成的名譽毀損是很難逆轉的
2017/02/26 08:08
In January Thorson published a piece in The Washington Post outlining her research about the effectiveness of debunking. Study participants were divided into three groups; each group received a different article about a fictional politician named John McKenna. Members of the control group read a bland profile of McKenna, those in the second group pored over a profile with accusations of corruption, and the third group read a piece that included the accusation but immediately debunked it, describing it as false.

Thorson found that even though they had been told the accusation was false, members of the third group had a negative view of the fictional candidate. “People who read it knew that McKenna was innocent,” Thorson wrote. “But they still evaluated him more negatively than did participants who had never read the false accusation.”

Anyone who lived through junior high school understands the dynamic. Rumors start flying that a girl at school is a “slut,” and all sorts of wild stories about dirty things she supposedly did are spread. Other kids likely understand, on some level, that the stories aren’t true — that the girl in question may even be a virgin. But the social stigma clings to her like a bad smell that won’t wash ou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und by Laura Exhibition
2017/02/26 07:46

剛剛電視訪問一個女孩 Laura。

有一天她在路上撿到一張黃色的 sticky note 是人家寫的什麼備忘信息,然後丟了。

她從那一天開始到處收集這樣的寫了字的廢紙條,讀文字想像寫字的人文字背後的故事。

就這樣收集了幾年。然後決定開展覽。

Omg! 這樣的癮好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 8 年
2017/02/26 06:19

台灣才是假新聞充斥,因為綠媒壟斷。

國民黨失敗,因為民進黨利用綠媒製造假新聞,污染民智。

民進黨執政,媒體都安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