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就在角落(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貼心下午茶)
2013/10/24 06:52:07瀏覽2915|回應34|推薦200

不清楚 [就在角落]是不是台灣人的說法,我現在的用字用詞不是澳洲英文或大陸中文的用法,就是年輕時候的台灣用法,難怪我寫的中文加上電腦打字的錯別字,難免有時候讓人誤解。

活到我這個年紀,無常就在角落真是我的日常心境。

我跟女兒說,我老了的時候怎麼辦?她說,放心,我會活到 90 或 100。我跟老公說,我走了以後他怎麼辦?他說,看我的健康狀況,他比我先走的可能性比較大。不管他們怎麼說,我自己每天都覺得日子不多。

所以我跟女兒一起的時候,要想辦法叮嚀她很多事。以前我說我不擅烹飪,女兒自己會上網照食譜烹調,似乎很能幹。後來發現她烹調的食物味道是不錯,但是她要買很多我沒有用的調味料。我決定還是要教她我自己的簡易烹調。我覺得在家裡吃簡單的烹調還是比較健康。

這兩年來來去去,我看到叮嚀的效果。每一次回澳洲看女兒就像是驗收成果,我滿意她高興。以前她嫌媽媽重複嘮叨,我說她永遠把媽媽的話當耳邊風,媽媽只好持續嘮叨。現在她的生活自律一樣一樣的改進,媽媽的嘮叨就不重複了。

女兒說,我要求的生活方式是我的系統(注),她的生活有她自己的系統。我說,我的系統即使不是最好的,也是經過一生慢慢學習改進而來的。她可以使用我的系統後,再繼續改進,如果要自己創造系統,她就會重複年輕人沒有經驗的錯誤,那不是浪費時間嗎?

現在女兒不再跟我較勁說她不要我的系統了。當然不是我的說服力,而是她自己的生活體驗的認知。

我的部落格文章分類幾乎都是心情日記,也真的是心情日記。我的文筆也許不精不美,文章內容都是我出自內心肺腑的話,是我知道無常就在角落的環境下所說的話。

我的人生走到現在,還需要為了討好世人說世人愛聽的假話嗎? I don't think so。我寧可說對人、對社會有益的真話。

 

注:女兒所謂我的系統,譬如:洗碗機內的碗盤擺置,烹煮完畢立刻擦洗爐具及地板.....等等。

 

【是真的嗎?】

今天的電視節目黃西主持的[是真的嗎?]調查桶裝水的衛生傳說,結果如下:

1. 飲水機上的桶裝水開封後第三天的細菌遠遠超過自來水。細菌數量超過飲用標準9倍。

2. 飲水機上的桶裝水開封後第三天如果加熱沸滾後,沒有細菌。

3. 桶裝水如果不是放在飲水機上,開封後第三天的細菌雖然比前兩天增加,但是仍然合乎飲用標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3/10/31 20:51
無常就在角落,珍珠比我年輕許多就常想著這問題,老實說這也是我常有的心境。因為現實中太多這樣的事例,有人來不及長大,有人發生意外無法與親人說再見就走了。所以凡人無法不去想這問題,一方面則心存感激自己能活到這把年紀。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31 22:45 回覆:
謝謝六月的回應。我是少年老成?(開玩笑的,不過我倒是希望你說的年齡差距是真的。大笑)你說的沒錯,真是如此,叫我如何不珍惜家人相聚的時刻。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21:40

心路歷程

豐美經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31 22:50 回覆:
謝謝小余的回應與欣賞。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00:03

佛教徒認為無常(世間的人、事、物)中有一個真心如來藏永恆存在),真心祂會記錄每個人的善惡業種並執藏它,將這些業種攜帶到未來世。因此,每個人都要為他(她)的行為負責任,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31 22:53 回覆:
謝謝映月的回應。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是我也同意你的說法。基督教有不同的說法。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05:43
感謝分享,喜歡那句,不討好世人說假話,寧可說對人對社會有幫助的話,不簡單------甜甜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9 06:30 回覆:
謝謝甜甜圈的回應。你聽到我的心裏話了,也是我這一篇的重點。愛你喲! 謝謝包涵。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套
2013/10/27 22:07
珍珠姊有一套嘛,讓女兒接收您的系統.又無常雖在角落,但上帝會眷顧您:讓您健康長壽.阿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8 09:07 回覆:

謝謝荻宜的回應與祝福。女兒會替媽媽的嘮叨做最好的註解,我想是征服的隱喻吧!?大笑 如果是,成功應該不是偶然的。愛你喲!


Sweet Racc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0:58

哈 ~~  搞不好她的系統 更節能喔  !!  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7 20:14 回覆:
謝謝 Sweet Raccoon 的回應。是嗎?你大概是跟她同一國的?誰理你 大笑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6 18:27

好友的文發人深省

我也常覺得無常就在角落

我也問過老公和孩子您問過的問題呢

有趣的是~他們回答和您聽到的竟然差不多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7 20:13 回覆:

謝謝沐雲的回應。真的,看來我們的親情感應是相近的,大概屬於人性相近的例證之一。愛你喲!不管怎樣我們還是珍惜當下的幸福吧!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23:18

妞覺得母女這個關係超微妙

生命似乎要這個關係

彼此都要用盡一生的身心真誠

去彼此感受學習和體悟

謝謝前輩連續分享的母女互動點滴

妞很很有感受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6 07:08 回覆:

謝謝貴婦妞的回應與讚美。人生是一連串變動的旅程,但是父母與子女的血脈關係永遠不變。我的孩子還不夠大,還沒有學成,所以我更珍惜母女及一家人互動的時光與機會。

我們叮嚀孩子,孩子也造就我們。女兒讚美我很幽默有趣,我告訴她是她把我訓練出來的。大笑 愛你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3/10/25 18:31

今天聽說誰如何了?明天又聽說了誰如何?

事實上,從父母老去就開始體認:

生死無常,已讓我時刻覺悟到,今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5 20:33 回覆:
謝謝夜半歌聲的回應。是的,如果每個人都有心裏準備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一天,我想生活的態度跟之前比較一定會有不同。至少會看得開一點,心胸會寬廣一點,你說是不是?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13/10/25 11:42

我也隨時有這種感覺'

日子過得很感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5 11:49 回覆:
謝謝靈婆的回應,是的,我認識靈婆,對無常有感覺的人才會悟透人生,才不會在人性的深淵中沉落,所以靈婆每天都能有智慧之語的分享。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