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2013/10/22 11:00:41瀏覽3186|回應26|推薦168

             

今天早上老公 6點半起床(比平常早)。我跟他說,我發現我每天起床後,客廳時鐘的時間都是5點20或25分。老公說,‘哇! That's pretty cool. 你簡直就是鬧鐘!’

一句簡單的對話,老公總是讓我心情開朗。

------------------------------------------------

我們平常外出早餐都會到小區附近的星巴克,今天出門晚了十分鐘,便直接到老公上班大樓底下的星巴克。這個星巴克櫃檯只有兩個年輕女子,年齡大概只差了兩三歲。年紀輕的女孩剛好在收銀點單,年紀稍大的那一位準備咖啡飲料。

咖啡臺後面的女子拉了一張長臉,一直沒有笑臉。收銀的女子臉色稍微親切一點,但是我點的 Muffin 讓我催問了三次之久。我跟老公說,以後再也不來這一家門市店了,服務不好,我猜是只有兩個女生,如果其中一個是另一個的上司,這樣子工作難怪沒有效率。

我說,我們家附近那一家門市店有三四個男女生一起,態度親切多了。老公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哈哈!有這種俚語嗎?我想是有道理的。

我回想以前的工作經驗,男性主管的部門上班氣氛似乎比女性主管的部門輕鬆一些。當然不能以偏概全,沒有經過仔細的數據調查,只是我腦子裏一閃而過的部分記憶。

------------------------------------------------

自從上次打羽毛球閃到腰,病情嚴重後,我不敢再打球,至今也幾個月了。(一年前是騎馬傷到)年紀大了,體力真是受到限制。不能打羽毛球,老公把家裡變成了高爾夫訓練場,得空就練 putting。

看老公打球,讓我手腳也靜不下來,我決定再試著打羽毛球,輕鬆打就好。打了幾個回合,發現我的技術沒有因為停了幾個月受到影響,還真開心。

家裡有個現成的搭檔,不管是幹活還是運動都很方便,這也是有家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3/10/22 22:47
的確如此,根據我以前當差或當主管的經驗:男生女生都一樣偏向競爭,但陰陽調和就顯得融洽與互相激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3 05:38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很高興你已經觀察體驗。陰陽調和的氣氛的確比較好。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18:29

男女搭檔如果互不順眼
還是很累
服務業的職前及在職訓練
以及從業人員的心態都很重要

好的服務令人賓至如歸
差的服務令人敗興而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2 19:23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根據幾位格友回應,看來大家對這個男女搭檔的解讀跟我自己聽到的意思不一樣。我的意思不是一男一女而是在工作場所要有男女混搭,就像採茶歌,山歌對唱,餐飲業的服務員,這類的活,男女混搭肯定會比較快樂。

如果是比較嚴肅的工作,男女搭檔的默契的確很重要。一男一女也要考慮他們發展私人感情,可能對工作也有影響。

服務的好壞的確影響客人對店家的印象,做生意不可不注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17:02

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

男女搭檔   有幫助融洽心情

配偶共事        更是甜蜜的依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2 17:57 回覆:

讓我批評服務態度的話,我必須聲明我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我會注意很多細節,譬如:表情、心情、口氣、身體語言....等等。今天這兩個女生被我提起,可能就是她們對於人手不夠(也許有人臨時沒來)的不滿無意中表現出來還不自知。如果要跟台灣比較的話,我不認為台灣的服務就比較好。

剛剛電視上的娛樂節目是兩個女生一起主持,外表身材都差不多,但是對我這個觀眾卻覺得不太能接受。兩個女生站在一起,實在很不相稱。

至於配偶一起建立事業,似乎也很不錯,但是聽說會影響感情。這個也沒有做統計調查。

謝謝靈婆的回應。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經意的小細節
2013/10/22 15:17

在臺灣逛街的時候,店家的店員,一句簡單而熱情的「進來座」,那是一種服務的態度,

這些不經意的小細節,重要的不是這座城市有多麼的繁華,

而是一種不露痕跡,細膩的服務態度,

我想這和男女是不是搭檔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2 15:25 回覆:

哈哈!沒有關聯嗎?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我提出這個聯想,也許值得大家日後留心注意。

道理用說的都很容易,星巴克在大陸收費非常高,是高端的咖啡店,一般店員都會注意服務。今天被我碰到的,不是說她的態度不好,而是那個女子做事時候拉長一張臉,絕對不是要給顧客看的,大概是心情不好。

另外那個女孩沒有辦法及時把顧客點的東西放進烤箱,只是不懂得安排時間先後緩急。或者是今天人手不夠。如果人手不夠,我相信男女一起工作,效果一定有出入。愛你喲!

這是我對人生的觀察體會。借機發揮。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11:34

天地萬物中總是存在著相對的現象

彼此互補並互為表裡

動物或人類的性別之存在也是這個道理

才能世世代代繁衍不斷

我平常都是走路當成運動

除了維持我不能少的腳力外

過程中也同時加入手與其他關節的活動

對我而言這是最經濟又實惠的運動方式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2 15:30 回覆:

謝謝 amanda 的回應,是的我同意,上天造人是有互補道理的。社會如果不能瞭解這樣的真相,珍惜自己的存在實在是很可惜。

我看你的身材很好,其實走路是最理想的運動,全身都可以平均動到,但是不需要像游泳需要游泳池,換上泳裝的限制。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11:27

搭檔配合的默契好,可以事半功倍

您有位體貼滿分的老公,永遠不會累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10-22 15:32 回覆:

謝謝呆媽的回應,你還在大陸嗎?

是的,不管做什麼事,能有搭檔配合互助,絕對是事半功倍。

配偶是人生旅途的搭檔,真的要珍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