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憶往 – 澳洲 (3)
2012/09/10 07:06:44瀏覽1647|回應17|推薦153

 

1989 四月份從第一個工作正式離職後,我往西8公里搬到B區(距離墨爾本市區向東17公里)。這是教會的馬來西亞朋友 J介紹的屋主M 租房。M是年約 27歲的會計師,在大公司的電腦部門擔任 programmer

M 的房子是很普通的 house,但是有 housemate 的日子讓我有重返人間的感覺。M 是男生,小我一大截,所以我沒有孤男寡女的疑慮,M是澳洲受教育的,對我非常尊重。一般房東最怕碰到沒有工作的房客(恐怕付不起房租),我跟 M 說我已經辭職,目前無業,有點擔心他不租給我房子。他一點都不介意。

我給 M 看了總經理給我的推薦信,M 說這是他所看過最好的推薦信。至於與上級不合的事情,他認為不是問題。第二天他出門回來,帶給我報紙的人事廣告欄。我就開始打電話,訂了兩個面談的約。

第一個面談是在市區的一家人才仲介公司,跟負責的顧問談得非常融洽。他看了我的推薦函非常滿意,他說我的條件這麼好,他很快就會跟我聯絡。面談完畢,我很開心的出了大樓,走向路邊停車的地方,剛好有交通管理員在給我開停車超時罰單。我快步上前,告訴他這是我的車子。他很親切的把罰單作廢了。(心情好什麼事都很順。)

第二個面談好像是同一天的下午,離住處不遠,不到10分鐘的車程。這是德國人開的機器進口商。我見的是老闆娘 Di,  Di 年紀不到50,相貌輪廓類似芭芭拉史翠姍,很有女強人的氣勢。Di 對我非常欣賞,又找了那個要離開的會計師跟我見面,問我一些比較專業的問題。

面談結束回家,忘記是當天還是第二天,接到 Di 的電話,說我被錄取了。我很興奮,打了電話給第一個面談的人才仲介公司顧問,告訴他我已經找到工作,所以他可以不必替我費心了。

第一次找工作就這麼順利,真是感謝神。

介紹我來 M 的房子的 J 是從英國來的馬來西亞人。之前我曾經去一個馬來西亞人的華人教會幾次,留下名字表示有意願參加教會服事,但是沒有人跟我聯繫,我後來沒有再去那個教會。

有一天上班時間接到 J 打來的電話,說她也是在教會留下名字,然後看到我的名字,所以跟我聯絡,就這樣我跟 J 在電話中認識了。後來我才知道, J 很重視禱告。那時候我還沒有養成天天禱告的習慣,我相信 J 一定為我的住處與求職禱告的,否則哪有這麼順理成章的安排?

哈雷路亞,人有軟弱的時候,但是聖經上說「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祂讓我親自見證聖經中使徒保羅說的:「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後記】

澳洲職場憶往剛剛開始,18年職場生涯將無定時陸續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羅說
2012/09/10 15:22

其實您已經不是弱者了,還裝軟弱大笑

基督已經庇佑您很多了

讓我也可以分享祂的庇佑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15:56 回覆:

哈哈!尋求耶穌基督的都是軟弱的人,有基督在我裏面,所以海大夫看我就不弱了。

歡迎海大夫分享耶穌基督的庇佑,只要信,你就得義了。


緣起 風信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2/09/10 12:21

上帝使靈魂甦醒

引導大家走義路

加油吧!!!三太子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14:49 回覆:
謝謝風信子的回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軟弱
2012/09/10 10:36

人在軟弱時更要禱告

讓上帝來成全這一切

不論到哪裡都有貴人

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14:49 回覆:

人都是肉身,本來就是軟弱的,何必堅持自己是強人。

人說什麼都不重要,神要事成,不管你是誰都能成。

神不要事成,不管那個人有多強,都不會成。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獵人頭
2012/09/10 10:19

Head hunter 是也!

就是牽線人。通常是公司委託他們尋找合適的員工,找到了有很不錯的佣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14:45 回覆:

是的,head hunter 在大陸是一個新興的行業。可能是美式的用語?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12/09/10 09:00

M 是一個積極思想的人,

也是您的貴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09:07 回覆:
M 是貴人,J 也是貴人,總經理也是貴人,嚴格來說,逼我走的 Andy 也是貴人,他如果不讓我馬上走,(其實國外都是如此)耗在辦公室裏是傷感情的。往後 Di 還有更多我所碰到的人都是我的貴人。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的貴人呢?一言以蔽之,都是神的安排。神是真正的貴人。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人才仲介」公司
2012/09/10 08:27
「獵頭」二字乍看以為是要「出草」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08:31 回覆:
haha!太好笑了,謝謝校長指正,我這就改了,是人才仲介。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人才大家搶著要
2012/09/10 08:20
又,請問何謂「獵頭」公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9-10 08:24 回覆:
不知道台灣怎麼翻譯,大陸是這麼說的,專門替大公司招聘專業人員,或經理職位的人才公司, 在澳洲正式名字是 recuritment agency。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