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霸淩之我思
2012/06/14 22:36:28瀏覽2698|回應17|推薦96
呼籲:

請小心 udn 網路霸淩.

霸淩伎倆 - 謊言、笑話、誣衊。

udn 是一個網路霸淩的平臺嗎?是的!

網路霸淩到處都聽說,臉書是最有力的霸淩工具,udn 當然也不例外。

網路霸淩也許發生在兩個人之間的誤會或者糾紛,霸淩者可以馬上利用煽動的文字,吸引同夥聯合打擊。這就是網路霸淩。

我們真的關心霸淩,關心社會上霸淩相關事件的受害人嗎?一般人都是等到出事了,有人受害的時候,發出憐憫的聲音。但是很多人沒有注意,他們自己輕易的加入霸淩的行列而不自知。

霸淩其實是一種習慣,已經成為很多霸淩人的血液。當他們看到受害人在他們的伎倆挑釁下倒地的時候,他們也不會覺得跟自己有關。在這樣的社會,我們說要杜絕霸淩,其實是空談,也是諷刺。

霸淩的世界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學歷、經歷,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霸淩人的存在。霸淩是一種氣息,是有傳染性的,只要你有潛在霸淩的朋友,耳濡目染,不知不覺就會有相近的言行、態度。霸淩發生的時候,就會走近,加入成為霸淩的夥伴。

網路上的朋友雖然看不到,但是長期用心觀察其人平常的文章,與人交流的文字,我們可以聞得到這個人的人品、人格與個性。上網如果沒有警醒提防,不小心就會成為被霸淩的受害者。

【後記】

我個人遭受的霸淩人比較特別,普遍是政治狂熱分子。如果我也是政客的話,可能立場相對應,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但是我是老百姓,所以成為政治操作手法的受害者是必然的。這也使我看到 udn 反應的社會現象並不民主的事實。台灣是個民主的社會嗎?我的問號。

台灣人很熱衷表現對六四的關注,但是我在這裡發表我不同的角度觀點的時候,被鉗制的結果,讓我搞不清,這是自由國家的網路平臺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我一句勸---雙方都誤會了,都為UDN的榮譽!
2012/06/15 09:23

Photobucket <---憋氣,何必 !

PhotobucketPhotobucket<--相煎何太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5 18:20 回覆:
謝謝阿鍾哥有趣的卡通。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發現沒事~~
2012/06/15 09:14

離開電腦桌

出去走走 !

Photobucke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5 18:19 回覆:
謝謝阿鍾哥。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6 15隨筆~問安安
2012/06/15 09:03

問安安"珍珠"  

嚇一跳 哪來恐怖字眼  霸凌

珍珠美少女 ~~您單純一心 嚇唬我這位粉絲啦

想太多時若是思維不夠周全

糾纏的是~不必要的 誤會與誤解

我喜歡看您真性情的文采...因為我入其境

最近 也許~~你真ㄉ誤會 Amy與電老大的無私

 Amy心疼老公這陣子像 "笑ㄟ" 心裏 眼裡 都是百傑比賽

電老大也像種了 蠱 一樣~~熱情指數比十七八歲 少年兄還激情

這一對可愛的夫妻~~您不拍拍手 何來誤解 而誤會

笨笨的我是不懂什麼比賽 得獎 或是 團隊精神戰略

但我也加入百傑 部落格  ~~~我哭死~~跟您報告...臉殊不霸凌

臉書跟這裡一樣~~因為愛滿滿   所 以 心 相 隨

大家在百傑 部落格熱情問安和分享~~史上絕無 僅此一檔

您~~~又誤會啦)))))))))靜下心來  用心感受 

足感心耶

婷愛看你文采  所以 單純分享最美

       問安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5 09:11 回覆:
謝謝婷婷的來訪。霸淩無所不在,人性本善也無所不在,都在一眨眼之間出現。

渺忽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立刻剔除…
2012/06/15 07:32

臉書上不都是自己的朋友嗎?已經是的朋友了…還霸凌?不必生氣…這種朋友不要也罷!立刻剔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5 08:41 回覆:

多年來堅持臉書的隱私,竟然為了百傑的參與,不小心開了窗口。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感覺
2012/06/15 06:55

相罵(爭)無好口,再對的事只要動了氣,也會傷人的。

期許自己不要變成霸凌別人的人,才是首要之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5 14:45 回覆:

謝謝山鷹的留言,相罵或相爭,本來是回應交流的時候,順著彼此個性的語氣是很自然的。如果被人斷章取義,專文惡意攻擊,意思就不一樣了。

山鷹沒有上臉書,所以沒有另一番看見。我才上臉書兩天就成為直接的受害者 - 昨天晚上才看到的,就已經氣昏了。

我常常聽到新聞媒體,部落格主,為文攻擊政府官員的一句話。可以用一句話做文章,所以我一直很同情那些被霸淩的官員。 被霸淩之後的自然反射,也可以被單獨提出來當作主動的霸淩。人真的是很脆弱啊!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村,回家顧店
2012/06/15 06:33

你這樣

珍珠姊姊反而無法安靜

快回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5 14:46 回覆:
謝謝賈媽。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5 00:10

你是很單純的人。

不要這樣玩下去了。何必呢?

聽我的勸,當你是朋友才講真心話。

你的用心我都清楚。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會刪帖。

我會留下來那些帖子,讓大家來見證一切。

我支持你,希望你挺過去。

不過,不要用個案來打擊全體。那,

你真的會很受傷的。

願你冷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6-15 06:02 回覆:
謝謝 Axel 的支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