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門之後 - 梁思成與林徽因 與他們的父親
2011/10/21 06:59:25瀏覽2094|回應18|推薦153
我的事情還沒有辦完,但是看到這個電視節目,讓我迫不及待的希望分享。
(如果侵權,請通知立刻除去。)
年輕時候,梁啟超是我景仰的思想人物之一。當時我只知道飲冰室主人梁任公,不知道原來梁任公年輕的時候就已經是一個可敬的父親,他藉著手寫家書,對他的子女淳淳教誨。
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是大家熟悉的人物,林徽因的父親林長民是林覺民的堂兄弟,卻是我不曾注意過的人物。他在重男輕女的年代,對16歲的長女林徽因就有心栽培。
梁林的愛情婚姻故事家喻戶曉,但是他們最吸引我的是他們父母傳承的家教。因為梁思成與林徽因對婚姻家庭的忠實與事業成就,使我對他們的父親梁啟超的景仰更深一層。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好與勇氣
2011/11/20 10:05

他們是我所崇敬的對象

很高興看見您這篇影音分享

讓人知道友誼可以這麼美好,清新風趣躍然於紙

並兩位出身名門世家的學者夫婦何其可親的一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1-20 17:34 回覆:
謝謝 meow 的回應,很高興你也喜歡。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妻訣別書"
2011/11/04 19:01

林覺民紀念館  /  福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1-20 17:33 回覆:
謝謝 CDOK 寶貴的林覺民真跡。看從前人用毛筆寫字真是珍貴。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0/30 12:07
林是位知性美女,好像據說徐志摩對她也挺傾心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30 17:43 回覆:
是啊!徐志摩的追求是眾所周知的,他也跟梁啟超表白的。金岳霖聽說也是暗戀她的,為她不娶。他們都是 family friends,梁思成沒有對他們嫉恨或提防,真有容人的風度。林徽因也沒有拋棄家庭,做出違反倫理的行為。這點讓我對他們夫妻非常欣賞。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住美國
2011/10/28 08:22

我找到聯結了 幫妳加料

http://lesnar-chen.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02.html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28 08:44 回覆:
太棒了,謝謝風。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1/10/28 06:51
我的迷你電腦竟然看得到  我好lucky 還有時間可以看 或者 妳可把聯結貼上  我就不用再去找了吧!  還有八集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28 08:02 回覆:

謝謝風的回應,看來不能看的是電腦的問題。忘記風在美國還是台灣,據我所知,大陸的有些視頻在國外看不了。譬如:優酷是大陸youtube的代替品。

是啊!總共有八集,我懷疑是根據林徽因傳記提到的資料拍攝的。我讀傳記的時候,像那些建築的專有名詞都略過不太注意,在這個電視專輯就有詳細的現場說明,還有更多的相片,林徽因的外表印象比書裏面的相片清楚多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讀過他們的書
2011/10/27 11:38

他們都是傳奇中的人物

可惜上面是空白的,一直不讓我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27 15:48 回覆:
你這一說還真是。建議你自己上網搜尋,總共八集,錯過可惜。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文藝時代的人物
2011/10/24 11:15
進來一看, 已見您新作發表~~

十日不見, 有如幾個月未見!!
可是有如, 久旱逢甘霖的咧.....

梁思成與林徽因的婚姻-----
以及他們的父親梁啟超 ?!

有著這麼一種親情與故事 ;
可是一直沒有太多的瞭解.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24 11:59 回覆:

文達的用字就像甘霖,總是不吝嗇,總是帶來鼓舞,謝謝文達。

這個節目真的值得看,你可以上網搜尋,央視紀實的八集節目。雖然梁林因為家世背景優秀,有父親引薦在回國前就找到工作,但是他們本身也的確是有才有料的。看梁啟超手寫家書,一字一句的開導鼓勵,不能不讚歎梁家的父教功勞不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歸隊分享好文﹗欣賞愛所當愛﹕見
2011/10/22 23:11
愛所當愛~從“你是人間的四月天”談胡適、林徽因、徐志摩的愛情  張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23 06:28 回覆:
謝謝張鳳,是的,你那篇介紹胡、林、徐的好文我讀過。林徽因美麗聰明,最難得的是看似浪漫,卻保有理智,不走偏路。讓人讚賞。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回上海啦?!
2011/10/21 23:39
每次回到上海後,我們就可從您那知道一些好的節目。
希望您早日忙完歸隊,昨兒個還想到您
今天就有文可賞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22 17:44 回覆:
謝謝 Rachel,我也希望月底之前能把事情辦完。現在除了忙之外,還擔心我這個電腦的屏幕已經被黑掉,不重灌的話不知道能再用幾次。要重灌又很麻煩,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種屏幕被微軟黑掉的經驗?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名門之後
2011/10/21 21:05
我也是用iPad 所以也看不到文章
但看到妳很高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1-10-22 17:31 回覆:
謝謝薰衣草的回應,你也 enjoy iPad 嗎?不能看視頻的話不是不方便嗎?不能另有辦法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