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隨緣」
2016/03/02 20:55:24瀏覽1316|回應18|推薦71

「隨緣」說起來容易,但是對某些人來說,似乎真的不易。

我在台灣就有一個朋友,不幸結了一個惡緣。

當年她 28 歲,輔大畢業,已經工作數年。兄姐已經成家,她一個人跟寡母同住。後來兄姐介紹,交了一個男友,留美歸國的碩士,40歲。他們認識後,真正約會次數不多,但是天天打電話。很快就結婚了。

後來她跟我提過的婚姻問題不多,一個是婆媳問題,一個是夫妻相處問題。婚後才一兩個禮拜,有一天她回姐姐家過夜,從此就沒有再回夫家。中間過往細節,她跟我說過,但是我已經記不清來龍去脈。

後來兩人只在法庭見面。離婚手續拖了好幾年。男方經常跟蹤她,不停的打電話到公司騷擾。這樣的生活,可以想見她遭遇的精神傷害有多大。

她也很不甘心放棄自己的嫁妝傢俱,還有沒帶出來的衣服。她曾經央請我陪她去夫家拿回衣物。她以為我膽子大,能應付事情,但是別人的婚姻,我哪敢管。勸她回去,她不肯,遇人不淑,同在一個屋簷下,已經到了恐懼的地步。

後來聽說她鬱鬱寡歡,很長時間沒有跟朋友們聯絡。十多年前,有一天她姐姐打電話通知她的好友,她生病去世了。一段生命四五十年,想起我們幾個好友,曾經一起歡笑快樂的時光,是不是她不怎麼長久的生命中僅有的歡樂?

今天會想到這個朋友的事,因為想到「惡緣」兩個字。有緣成為朋友,成為夫妻,都是「善緣」。朋友不交了,夫妻關係終止了,卻成為「惡緣」,多麼不堪。

很多人說 udn 以前好熱鬧好好玩,我不知道這些人說的好玩是什麼事,是不是同樣的事。udn 的網友關係錯綜複雜,緣來緣往,絕大部分都是沒見過面,不知道彼此真實姓名的人。最熱鬧的時候,就是有人啟動人身攻擊,糾眾霸凌,吸引點擊率,最熱鬧。

大家規規矩矩,彼此尊重,不公開霸凌,於是很多人就覺得 udn 冷清了。

有緣結文字緣,無緣就各說各話,何必結惡緣呢?我真搞不懂。

我的文章發抒感觸,都是當日心情。今天這文章想說的話,只是給「某人」聽的。「某人」喜歡跟蹤珍珠,喜歡到處跟人提「珍珠」,談論珍珠說了什麼又什麼,目的只為搬弄是非。她這麼「錯愛」珍珠,不能說不是珍珠的負擔。

從前有人喜歡「搬磚」鍛鍊,「某人」嗜好「搬弄是非」。這回她又到一個跟珍珠從無來往的格子去搬弄,又把「珍珠」搬出來,等於是敦請那人惡言損珍珠。聽到有人敢惡言辱罵珍珠,「某人」就高興了。「某人」回到她自己的格子裏寫回應,記上一筆 -「珍珠被人用三字經辱罵了。」幸災樂禍無妨,散佈誤導的信息,製造珍珠好事去惹了什麼人的印象,這就是中傷。

看到這種莫名其妙的言語,我覺得「好笑」多於「生氣」。好笑珍珠被人如此「錯愛」。生氣的是,這種無中生有的中傷背後,造成誤導群眾的印象。無故被惡言攻擊,誰是罪人?何必無端如此造業,我真的不懂。

「惡緣」不是我要的,「某人」何必喜歡「惡緣」?何苦呢?

[後記]

很多人已經讀到「某人」這段惡意中傷信息。

我無意追訴「某人」,只是做個自我澄清,以正視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3/04 21:56

珍惜善緣

惡緣任風吹去   無煩腦....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5 08:19 回覆:
秋陽說得好。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6:00

我說的珍珠

是說你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16:29 回覆:

Wow! I indeed feel flattered.

麗莎說笑了,嚇我一跳,我不敢騙自己呢。呵呵。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4:10

網路上的平台不少,而且部落枯等格主更多,

而大伙也都偏偏的遇到了,這就是緣份,

有空就四處逛逛,遇到有感覺的就抒發自己的看法,

一切都隨緣,當關上電源後還剩下什麼?

真實的經營自己的生活比較實在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14:41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你的觀點跟我一樣。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3:40

茉莉從小作為座右銘的話就是: 人雖自絕於日月, 然於日月何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14:39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我記得你曾經分享過,完全認同。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3:17

「隨緣」就自在,「攀緣」就煩惱。

隨緣的人,常懷一顆平常心;

順境時,不急躁、不過度、不忘形;

逆境中,不悲觀、不抱怨、不慌亂。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14:33 回覆:

謝謝雅筑的回應。

隨緣自在,攀緣煩惱,有道理。攀緣就是強求。

強求的事,總是比較坎坷,果然是。

完全同意雅筑的說法。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0:59

結緣靠機會
緣盡看智慧

如文中怨偶的先生一方 
畢其一生窮追猛打而緊咬不放
受創而受折磨最深者
往往是自己本人 

無論是恩怨或誤解
原諒他人的同時
也放過自己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11:19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說到這個朋友,我想起當年在台灣,這個朋友常常打電話跟我訴說。那時我的感覺,男人可能有精神問題。

碰到精神有病,真是無法說理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9:53

善緣惡緣皆隨緣:善緣、惡緣,都是緣,都可隨,都須隨;善緣可能是前世善因,惡緣可能是前世惡因,還了,隨了,也了了。

緣起緣滅念緣時:緣起時,緣滅後,多年以後,或仍念及緣聚時。


善緣、惡緣、緣起、緣滅,皆是修行。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09:57 回覆:

原來你是這麼看的?所以惡緣就像是欠債還債?

想不到金大俠如此有修行!自嘆弗如。

這樣說也通。所以我也沒想跟某人計較,我用我自己的方式發聲。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8:59
善緣惡緣皆隨緣

緣起緣滅念緣時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09:36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這對句內容不合邏輯。隨緣就不會變成惡緣。

隨緣就是該放就放,不懂得隨緣,就是緊抓不放,還要掐死你,就是惡緣了。

「念緣時」?不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看到一篇
2016/03/03 08:00

綠民踐踏藍民的文章,算是綠民的代表作。

此次大選結果不是台灣人民的聲音,而是藍營分裂,故意投壞球保送綠營上壘。

綠民一得意就看不清東南西北了。

統一是對台灣人的子孫福祉有利的長遠之路,台獨走向滅亡,目的只是保送希望攬權的慾望人士當民主皇帝,葬送人民的前途。

綠民的特徵就是旗幟黯淡,不光明。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7:59

想起一句話

珍珠 不該藏在櫃內

擺出來  黑暗中 更可以見它的光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3 08:02 回覆:

謝謝麗莎的回應。

如果你說的是珠寶珍珠的話,那是當然。

不過本文所說的珍珠是人名,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