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熱、慢冷
2016/03/01 07:53:39瀏覽1495|回應15|推薦80

我的腦子裡有很多話題想寫,但是時間不夠。奇怪,我不是家庭婦女嗎?怎麼會時間不夠?

呵呵!寫文章起碼要兩三個小時,還屬於沒有修飾之前的結果。還有,我要言之有物,不是胡言亂語,或胡說八道。

我在中國大陸十年了,大陸值得介紹的東西太多了,要談總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楚。

認識中國大陸,就好比認識一個典型的中國女子,有教養,有主張,慢熱型的好女子。有些女人,一開始讓人覺得不怎麼樣,或不容易接近。認識久了,才會感受她的不為人知的美,然後愛上她。

我最想鎖定的一個題目是「電視劇文學」,不是古裝劇,是近代、現代的劇。還有其他各種現場節目,到處顯示中國的文化與智慧。我懷疑全台灣沒有人會比我認識中國,中國政府,與中國人。難怪他們不懂得以身為中國人為傲。

說到女人,我看看我自己。我不確定我是慢熱還是快熱,我想我是偏向慢熱的。我看我女兒是慢熱的,老公呢?我也說不清楚。

我覺得慢熱的性格好,慢熱就不容易冷,也就是慢冷。慢熱,沈穩,不浮躁。所以,不管國民黨怎麼內鬥,民進黨怎麼耍猴,中國政府都胸有成竹。國民黨、民進黨、共產黨,不管你要與誰拉幫結派,或仇恨誰,我就是看共產黨有出息。

快熱的人,像一陣風,一來就很興奮,屬於「人來瘋」。人不來,很快就冷了。

台灣的現況就是屬於快熱型的,凡事熱度五分鐘,喜歡聽讒言。別人不說好聽的,自己說,自己沉醉,但是很快就冷了。台灣的未來,會如何呢?

[後記]

諸君,請問,你是快熱型?還是慢熱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18:05
我是不冷不熱 溫暖的人 哈哈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1 19:19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呵呵!那就是慢熱慢冷的。冷熱有快慢,溫度有高低,所以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人生才有樂趣。大家都一樣,豈不是跟機器人差不多。大笑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黨
2016/03/01 14:34
政黨,誰沉穩,誰嚴謹,誰邏輯性強,誰就有出息
越沒出息的,就會越封閉,就會越本位主義
--------------
對大多數人而言,會不會說對方不好,都看當政者長期以來怎麼“教”他的“子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1 14:50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回應。

看當政者長期以來怎麼教他的子民 - 沒錯,所以關乎教養,關乎文化。

與民進黨台獨掛勾最厲害的是一些基督教派,在 udn 我讀到那些自以為是教會組織的頭的格友,利用部落格寫文,用字非常恐怖的洗腦文,攻擊共產黨。我覺得這樣的教會是違背基督教的教義的。

基督教的傳道應該把廣大的大陸視為宣教的目標啊!所以我看不好民進黨,看不起台獨。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09:37

說得極是,台灣人喜歡聽讒言,所以教不出優良的子弟,

所以執政者成不了大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1 10:16 回覆:

謝謝柚子花的回應。

在 udn 有些人很不滿聽到台灣人說台灣不好,(大陸人通常不會說台灣不好,因為大陸有教養。)他們這些人最喜歡說大陸不好,說人家的時候,其實自己就是他們所說的。

大陸政府,大陸媒體,天天在電視上報導別人對大陸人的指責,殷殷教導大陸人。他們不會去責怪外面的人。

台灣就是傻呼呼的,被寵壞的小孩子 長不大的孩子,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1 08:53
我是快熱快冷的人😄。
沒辦法
有些人就是慢熱型
就得當場炒熱氣氛不可😁
可是往後還是慢慢熱
我就冷掉了掉頭走人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1 08:57 回覆:

呵呵!快熱遇到慢熱是很有戲可以唱的。因為快熱,快冷,冷後會再回來。剛好給慢熱的人足夠的時間。

所以啊!台獨最終會俯伏在慢熱的大中國主義之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速
2016/03/01 07:56

呵呵,寫這一篇很快,超速。

因為想寫,但是沒時間,跟人家約了時間,我必須在一個小時候出門。

所以急就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