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光輝 - 馬英九
2016/02/16 07:23:11瀏覽1841|回應24|推薦113

昨天看到 Ellen 脫口秀請來的嘉賓是美國總統奧巴馬。

Ellen 是當今美國最具盛名的脫口秀主持人,受邀的嘉賓不論有名無名都引以為榮。我猜 Ellen 秀的現場入場券一定是美國婦女最歡迎的,因為只當觀眾就可以滿載而歸。現成的觀眾如痴如狂,對當嘉賓的名人當然有最大的宣傳效益。

Ellen 是美國歐普拉之後的第一大牌。(我平常也喜歡看 Ellen 的現場嘉賓採訪,但是有一陣子總是碰巧看到「來賓大贈送」鏡頭就轉台。)但是有美國總統當嘉賓,Ellen 也掩飾不了心中的興奮與緊張,多少人有這樣的機會啊?

我也看過克林頓擔任嘉賓,但是克林頓已經下台,已經是老臉龍鍾,採訪他就像 Ellen 給他機會作秀。奧巴馬雖然是黑人,但是年輕有「總統」的光環,的確不一樣。Ellen 一臉崇拜與仰慕,溢於言表。

回到台灣看看馬英九被媒體糟蹋的程度,真替馬總統抱屈。奧巴馬當美國總統的條件有高於馬英九嗎?絕對沒有,他表現如何?也不怎麼樣,甚至沒有馬英九高尚。

誰說馬英九當總統當得不好?

如果奧巴馬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得到諾貝爾和平獎,那麼馬英九對兩岸和平發展的貢獻,更有資格獲得諾貝爾獎。

用人性的角度來看馬英九,他是兩岸中國人之光,也是台灣人之光。

馬英九總統八年,永遠發揮人性的光芒,沒有黑暗面。他不耍詐,不取巧,不說人之短,不為自己被誣衊而反駁,不指責無理攻擊他的人,對年輕無知的太陽花之流愛心容忍。

馬英九不勉強自己做強人,他忍辱負重,他捨己為人。周美青當他的妻子固然委屈,也更需要智慧。當他的女兒,沒有父親庇蔭的特權。

再看看李登輝、陳水扁,擔任總統享盡榮華富貴,兒子、女兒有像王子、公主一樣的童話故事,他們的姻親、好友都能分享財源的一杯羹。而馬英九什麼都沒有。

台灣人以為會耍政治手段,沽名釣譽的總統才是能人?

BBC 有一部紀錄片指出美國立意與蘇俄為敵後,就公開揭露普丁的貪腐。普丁貴為蘇俄最高領導人,還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他的同學好友都成為他的特命高級官員,協助他斂財,當然也跟著致富。這就是政治的能人嗎?(陳水扁的作風類似,是不是?)

台灣我們已經習慣貶低毛澤東,所以我也不會去說毛澤東有什麼好。但是毛澤東自己及子孫有沒有得到當領導人的特別物質享受?這一點好像沒有。毛澤東有沒有像日本人一樣發動命令殘害中國大陸或台灣的百姓?也沒有。

如果台灣人歌頌民進黨的台灣文革,不屑馬總統的謙卑與忠孝仁愛,那麼民進黨與國民黨都無能無德跟共產黨抗衡。

如果蔡英文至今不懂得尊重馬總統,她當總統配受到尊敬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69816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2:48

寫得好:說出正常人心聲。

借𨍭帖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1:14
儀爛請公平報導!! 否則你們會遭天譴!你們還不清醒嗎? 台灣亂象都是你們爛媒造成!大家現在全力救難,你們吃太飽了是嗎?還在製造事件?大陸捐款你們為何不敢登?日本做了什麼?看看吧? 是我誤會了嗎? 日本援助台灣,先派了一個由官員帶隊的五人小組,叫調查預備隊到台灣。 1. 沒看見捲起袖子幫忙。 2. 沒有優先帶來任何可能的先進儀器或新救援技術,協助最重要的黃金72小時。 3. 沒有任何物資。 4. 全程由臺南市政府及外交部人員全程陪同,賴清德市長親自做簡報,俾研議後續提供協助事宜。 (試想國際其他國家也是這樣模式提供援助,接待都接待不完了,還救什麼災) 5. 這什麼調查預備隊,調查完還要再回去向安倍報告,我想這一來一往,黃金72小時也用完了。 (難道還真把台灣當皇民屬地) 6. 既然如此,這日本調查預備隊到台灣是來做什麼? 你們有報導這些嗎?你們有替台南受災護戶叫屈嗎? 當初日本福島賑災;台灣捐了全世界最高金額款項(62億臺幣),如今南台灣震災,他們日本只是在街頭募資臺幣1千7百萬(臺南和日本仙台還是“姐妹市”)…不要說郭董的2億…中國呢?…一個大陸藝人黃曉明和anglela baby就捐了臺幣7百萬,更遑論全中國大陸了,台灣(綠媒政客)不要如此的沒有良心,你們竟然將對岸“華人”同胞視為政治意識形態的馬前卒,也不願接受對岸大陸對我們的恩惠,反而去歌功頌德曾經侵略佔領我們的日本(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遺忘),我不是說日本沒愛心,是否也要站在公平正義的面向來看待,台灣不缺敵人,唯有綠媒政客就可以讓台灣 “陣亡”了,台南可說是綠營的本營,蔡英文得了67萬票,妳捐多少?更何況67萬票有補助加上妳炒地皮真是家財萬貫,妳叫是那點來回饋妳的支持者嗎?人在做天在看! 請不要再淪為政治口水工具…難道台灣還要再被老天繼續“懲罰”下去才舒服嗎? 你們將對岸“華人”同胞視為政治意識形態的馬前卒,那在台灣的外省人捐款救災是不是也是馬前卒呢? 爛媒!你們太無聊、太下流! 若是台灣人都同意再這樣“搞下去”,也就是台灣人民的“共業”一起承受吧! (認同的請轉發~)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11:01
馬對敵人好,對朋友不好,敵人當然不說好話!朋友好話說不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19 12:37 回覆:

謝謝蕭何的回應。

朋友與敵人如何定義?朋友是誰,敵人是誰。

總統靠自己無法貪污,一定要有手下的人擔綱,所以手下當然會有好處。這樣是朋友嗎?是好嗎?

美國敢公開給普丁訂標籤,因為他們說有證據,證據從何而來?就是原來跟普丁好的人,反臉成仇,朋友變成仇人必須逃亡海外,握有貪腐的證據。

夫妻都可以翻臉成為陌路,朋友又如何保證?尤其是有利益關係的朋友。

所以別跟政治圈的人做朋友,朋友不能亂結。

至於賓主關係,其實我也很有得說的,也準備寫文,還不知從何寫起呢!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09:19
敬人者人恆敬之

尊重總統,也是尊重自己的國家,更是尊重自己

臺灣空有民主之名

實則民粹理盲當道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19 12:40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看今天的新聞標題,真的讓人對台灣民主搖頭。什麼民主?就是無知,大人玩家家酒。一個字 dumb。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網軍
2016/02/19 08:12

又開始批馬了,以「南台灣地震」為題。

台灣綠營真的是把馬總統用神的地位看待,馬哪有神的能力。

就是謠言惑眾。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14:10

此篇除了毛澤東那段我不認同外

其餘的字字句句都讓人點頭稱是

寫得真是好!

最後一句擲地有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18 17:11 回覆:

謝謝無鹽的回應與肯定。

雖然嘆說人間沒有公理正義,但是絕對不是絕對。公理正義總歸是有彰顯的一天,就怕有人受不了委屈過久。這麼多年看馬總統所受的,如果讓我自己碰到,我想我難保不崩潰。

發出聲音不只是希望對社會有幫助,社會態度的修正也是對馬總統的精神支持。

你所反應的那句話,也許一般人聽不進去,但也是我的肺腑之言。政黨敵對是難免,今日的藍綠,不就是當年的國共的影子?藍綠不是不共戴天的仇敵,共產黨也不是台灣的仇敵,台灣人必須認清這事實。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理字在人心
2016/02/18 06:31
小英一當選 網路上就流傳要為扁坐牢向馬報復 這類人不是扁的支持者 便是是非不分患了狹心症的人 真是可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18 10:56 回覆:

謝謝通霄客的回應。

台灣照這樣的媒體與輿論生態,台灣真的會愚民氾濫,腦子都壞了。

真的讓人憂心。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06:07
對極;說的好!
可惜;40歲以下的年齡層卻有嚴重的「認知差異」?
唉~~~~(嘆一聲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18 11:26 回覆:

謝謝寒寂子的回應。

「認知差異」就是來自從小的學校課綱,李登輝的洗腦地雷,竟然神不知鬼不覺,可見他的總統權力有多大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總統的尊重
2016/02/18 02:33

如何對待總統,也代表著人民的品質

對台灣人的民主態度及素質

讓人憂心忡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18 12:21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你的用字非常精準,「民主態度與素質」,真的讓人憂心忡忡。

台灣民眾都陷入政治迷竅,不陷入也會被口沫噴到,慢性中毒,價值觀的認知也有偏差。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01:37

馬總統的確有許多可以做榜樣的地方。

選賢與能,難道真就找不出ㄧ位能幹做事的人?那麼對岸呢?還是總怪罪包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2-18 12:34 回覆:

謝謝 Connie 的回應。

是的,他的人格特質絕對不是做給人看的,是真真實實的,是違背普遍政治人的期望。能夠孤獨堅持自己的真善美,豈是容易的事。一般人作秀容易啊!

馬總統經歷兩次競選是民主選票公推出來的總統,怎麼可能會如媒體抹黑那樣的呢。反對黨、媒體,再加上國民黨內部的扯後腿,立法院的掣肘,眾人不能幹,瞎著眼睛讓馬總統承擔不能幹的罪名,台灣真是沒有公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