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喝咖啡,小心!
2010/08/29 02:13:10瀏覽1908|回應51|推薦260

有人曾經因為早餐喝咖啡而被燙傷嗎? 

我最近腸胃有恙,老是跑廁所拉肚子。(我總是說我身體好,果然說不得。)早上還在浴室廁所裏,聽到廚房裏杯盤落地的聲音,我沒力氣問怎麼回事。 

一會,老公進來,脫了衣服,一大片皮膚被燙傷,脫皮處處,看得讓人心驚。老公痛得鐵青著臉。我腦子裏一下子空空的,皮膚灼傷該怎麼處理呢?擦凡士林看看,不行,一碰到皮膚,老公就痛得大叫。不然,用水洗吧!稍微用蓮蓬頭灑了幾滴水,也是痛徹難忍。 

我趕緊出門到藥房買燙傷的藥。這一小瓶燙傷藥水,看不出有什麼用,老公嚷著要止痛藥。我要買止痛藥的,但是藥房的人認為沒有需要,她說,燙傷藥水就有止痛的功效。 

老公顯然非常痛苦,他一向不願上醫院的人也同意立刻上醫院了。 

下了樓,剛好小區在我們這一幢樓底下的大門才開通,我建議老公走到那兒,我去叫車過來比較近。這時大堂的小姐剛好不在。 

走出去街上等出租車,大堂裏的小姐追過來叫我到原來的大門外,車子流量比較多。我趕快走到另一條比較繁忙的路上招了車子進小區。門衛保安剛好接到指示開門讓我招的出租車進入,到了我們住的大樓底下。臉色痛苦的老公站著等候,那個看來像是保安的領導的人也來了,看著老公上車。 

老公被咖啡燙傷的消息,不知是否列入保安的工作記錄?這就是在中國的好處,生活在人群中,有需要的話,處處有援手。 

在急診處門口下車,馬上有人看出老公要看的是灼傷科急診,還要走個30公尺。 

幸好不需要多等,掛號後,立刻得到看診。所謂看診,其實就是立刻包紮。受傷面積不小,從右邊腰部一下直到蹆部。離燙傷時候已經一個小時,皮膚表面已經起了很多水泡。醫院裏的包紮材料看起來很俐落,三兩下包紮完畢就結束了。 

護士小姐讓我先去付費,這幾分鐘的包紮費用450元人民幣。 

醫生囑咐,這傷要躺兩個禮拜,每兩天到醫院換藥。 

真想不到喝咖啡不小心,惹來傷害這麼大。可能是天氣的關係,這個電茶壺燒的開水溫度我想可能超過100度。 

夏天在上海喝咖啡,小心燙傷!

後記:燙傷的正確急救是,浸泡冷水或用毛巾包冰塊冷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36278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w suit
2010/08/29 03:07

McDonalds also said during discovery that, based on a consultants advice, it held its coffee at between 180 and 190 degrees Fahrenheit to maintain optimum taste. He admitted that he had not evaluated the safety ramifications at this temperature. Other establishments sell coffee at substantially lower temperatures, and coffee served at home is generally 135 to 140 degrees.

FYI. Above case is settled. For 95-98 degree will be better for your body and safety issue. 

 

McDonald had paid out historical settlement just for a cup of coffee. But it has benefit for the public.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Good point.



嵐山(Blue Mt.) 敬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8-29 07:43 回覆:

我在澳洲家裡煮水的時候,從不覺得水沸的溫度有這麼高。而且泡咖啡都是加冰箱裏的鮮奶,溫度又降了。也沖過芝麻糊,總嫌水的溫度不夠高的感覺。

在上海,夏天到了有發覺泡出來的咖啡太燙,煮了水不需要急著用來沖泡。這一回老公心不在焉,杯子掉落,隔著夏天的衣服,居然皮膚可以傷得這麼嚴重,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自從我們家附近開了一間85度C後,我也常在想,難道咖啡的溫度是85度C,會不會太低了?聽說杭州龍井茶的沖泡溫度應該是85度C,所以我不愛喝龍井,覺得溫度太低了。

謝謝藍山的信息。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