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馬戲團
2010/06/17 15:51:08瀏覽985|回應10|推薦138



2010年6月16日我們一家三口還有澳洲友人理查與柯瑞安夫婦,下午7點時在上海市共和新路上海馬戲城門口會合。買了人民幣180元的座位區,進場等待7點30分開演的表演。


我們家的娛樂活動多半是臨時決定的。根本沒有事先聽說或打聽有這麼個馬戲表演。跟澳洲友人在新天地吃了午餐後,就在一家咖啡店門口喝咖啡。



這一天天氣很好,但是坐在外邊喝咖啡不適合我的喜好。我不能享受在陽光下喝咖啡的景致,怕曬,怕陽光刺眼,雖然不能否認,氣氛很好。這裡就是典型的上海,很有國際城市的氣息。在這裡散步逛逛是很享受。



我急著想趕快回家休息。柯瑞安聽說我們晚上要去看馬戲,問我們細節,我們一無所知。乾脆就問他們要不要一起去觀賞,他們很有興趣馬上同意。這時已經3點鐘了,我們就分道揚飆,他們回酒店,我們回家休息,晚上再碰頭。



回家後趕快上網查了地址,發短訊給柯瑞安,確定碰面的時間地點。



沒有跟柯瑞安約之前,我們是打算搭乘地鐵1號線,直接到上海馬戲城。跟人家約了,就顯得時間匆忙,就搭出租車。



我只有小學時候在台北現場看過外國來的馬戲團,至今印象仍然深刻。之後電視上的馬戲節目經常有,所以沒有興趣。小時候對馬戲的概念是獅子,大象,猴子.......等動物的表演,成人後知道circus 也可能是雜技。到底我們今晚要看的是雜技還是動物的馬戲,我也不清楚。



我看觀眾似乎都是觀光旅遊團為主。老外的臉孔大約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樣子。柯瑞安興奮的說,看馬戲一定要吃爆玉米花。所以我們買了爆玉米花。



進場後我們的位置算是後面的,但是我覺得距離剛好。爆玉米花味道是甜的,我吃不習慣。我想柯瑞安應該也不會習慣,不過老外都是很禮貌的,她說,甜的也不錯。



場地是圓的,大小感覺很適當舒適,表演區有個籠子佔住。我心想,大概是動物表演。


7點半準時節目開始。中間的籠子徐徐上升。


結果沒有動物,應該算是雜技表演。不過表演還是賞心悅目。


我想中國人的雜技可以說是世界一流的,還是值得看的。坦白說,做媽媽的看這些年輕人,是覺得蠻心疼的。這些訓練不知有多苦。


壓軸節目,是摩托車在球體鐵籠子裏運轉。從單輛摩托車,然後增為,兩輛,三輛,四輛,五輛,然後八輛。我的天啊!


請看視頻。(取自網路,如有侵權顧慮,請告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137776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是兩個人
2010/06/24 10:14

現在看到的是5個人玩,大大進步哟 !!

感謝  珍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4 11:08 回覆:
這個網路視頻是5個人,我們現場看的表演是8個人。謝謝阿哥,久違了。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戲團
2010/06/19 11:13

我是在紐約及紐澤西看的啦

小孩小時常看馬戲團,大家都很開心的,

這項表演都擺在壓軸,很刺激,

但我覺訓練時一定很危險

我還是耽心有人不小心失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9 13:46 回覆:
是的,同感。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耳朵受得了嗎?
2010/06/19 01:06
八輛摩托車在一個鋼球裡來回呼嘯,耳朵受得了嗎?這種表演真像玩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9 08:25 回覆:
在現場是有聲音,不過也許,太緊張了,注意力分散了沒注意噪音。視覺效果是蠻好的。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爆米花口味千奇百怪
2010/06/19 00:57
在臺灣爆米花口味千奇百怪都有歐!甚麼韓國泡菜都上場呢~至於甜的爆米花,焦糖口味的還有脆脆的口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9 08:27 回覆:
真的?我在澳洲看電影才吃,沒有其他口味,就是太多鹽巴,沒有冷飲不行。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賣命
2010/06/18 20:13
真的會很心疼這些孩子哩. 看了真不忍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9 08:28 回覆:

就是說嘛!能賺再多錢,一般父母也不捨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摩托車
2010/06/18 17:35

看了兩次,仔細算是五輛,珍珠怎麼算八輛?

即使五輛,觀賞時也是心驚胆跳,真是藝高人胆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8 17:41 回覆:
現場看是8輛,這個視頻是下載的,一定有不同。而且現場的感覺肯定更震撼,想想看8輛機車在籠裏有多擠,真是心驚肉跳。時間還挺長的。至少3個女孩是我看到的。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戲團
2010/06/18 12:40

摩托車在球體鐵籠裡的表演

以前曾經看過, 覺得很緊張,

很擔心他們不小心會失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8 17:44 回覆:
你看過?在中國嗎?真的,不知要有多少受傷才能練就?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刺激
2010/06/18 12:13

哈,看這種表演,心會懸著,手心還會冒汗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8 17:47 回覆:
心懸著,我的手倒是沒有冒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辛苦的表演者喝采
2010/06/18 11:30
看這些特技表演是既緊張又刺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8 17:48 回覆: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精彩!!!!
2010/06/18 09:24
Wow 除了要説精彩之外

真的是玩命耶  膽大  大膽  簡直不可思議

真的好棒喔  感謝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18 10:31 回覆:
他們都是年輕人,其中至少3個是女孩子。我也是想,訓練時不知有多少傷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