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欠欠人
2015/12/29 15:42:53瀏覽1573|回應22|推薦119

一樣米養百樣人,人間的事是事在人為,事成可易可不易,因人而異。易或不易,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處,不能瞭解,無從體諒,也罷!很多事還真無從說起,結果只有「隨緣」處之。一個人的「隨緣」,也許造成另一個人的不便或損失,那是天意。

我如果談到娘家總總,一定會讓有些人以為我在諷刺台灣。因為今日台灣與我的娘家,國與家相互對照,一樣的模式,與我的關係也是一樣。「娘家」是我的負擔,引導或鞭策不是我的職責,我能做的只有「背負」。背多少,負多少,只能「盡力而已」,只能「隨緣」。

剛剛跟娘家家人通電話,那邊非常不高興又委屈的回答我的簡單要求,「你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幾年來總是如此.......

很奇怪,有人就是知道拿,知道伸手,卻不想知道別人給的時候有什麼困難必須克服。

為了克服困難,我必須拜託人跑腿辦事,這是「欠人」。而欠我的人,還要跟我鬥氣,「為什麼你相信別人,卻不相信我。」註:請朋友跑腿辦事的確需要有相信做基礎,不只是相信,還欠人情。欠我的人有不能跑腿的理由,又怪我相信朋友,不相信自己人。顛倒邏輯,讓人氣結。

我挑著娘家的擔,就像中國挑著台灣的擔子。擔子不大,但是娘家人的不肖,才是沈重的原因。

[後記]

這是我今日的心情,純私人的心情,也是台灣女兒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1 17:30
新年快樂~!!我有留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1-01 21:09 回覆:

谢谢莹雪。

此刻在外边,要等回酒店。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很誠實
2016/01/01 12:24

誠實後面要接的招也很多, 您自己也明白.

祝2016年平安順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1-01 15:06 回覆:

謝謝江湖外傳的回應。

發抒自己的心情,當然是誠實的,否則不就是虛偽做文章了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家沒有?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1 09:37
祝福珍珠平安喜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1-01 15:07 回覆:
謝謝 connie ,也祝你元旦快樂,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健康平安。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1 21:31
哈囉~!今天好嗎?訪客簿有留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2-31 22:47 回覆:

抱歉,剛剛才上來。每天晚上看羋月傳,劇情越來越緊張了。好看。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個念
2015/12/31 18:54
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2-31 20:53 回覆:

謝謝陶然居的回應。

寫完我就平靜了。每個人都有不得不的難處啊?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1 12:50
能者多勞
這讓我想起廖輝英老師的當年作品
油麻菜仔命
長女扛起家擔還被母親嫌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2-31 13:09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說真的,「嫌」都是一時的,表面的,日子久了她們都會心裏感恩的。只是,或許,大概,台灣人都不善於表達,擅長檢難聽的說,習慣指責。要說感恩的話,聽了又覺得肉麻。呵呵。

哎~這也是台灣的文化的一種。懷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0 16:55
你說DONE了, 但我看好像NO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2-30 17:36 回覆:
等你的消息。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
2015/12/30 16:45
IPAD重開機看看, 看能不能恢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2-30 17:35 回覆:

我知道了。

我一向喜歡簡單,所以文章標題不放任何表情。

現在他們把沒有表情的選項改成了「next」的文字圖。

不知道這是惡作劇,還是電小二改的。我覺得不太可能。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從...
2015/12/30 16:11
PC看沒看出啥異常呀...還是你IPAD中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2-30 16:18 回覆:

你從電腦看正常?

我是 ipad ,但是我看別人的格子是正常的。只有我的有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格子
2015/12/30 15:06

看來像是中毒了。

在「首頁」或「文章創作」選項下,每一篇文章標題旁邊多了一個「Next」的字樣與箭頭,很奇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12-30 19:13 回覆:
現在恢復正常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