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互聯網名譽侵權訴訟審判 - 北京面面觀 (8)
2015/08/20 20:43:09瀏覽1549|回應16|推薦79

在北京準備好好寫下我的北京日記,結果因為受到小肉球的鬥爭干擾,我沒時間完成好多珍貴的北京經驗與發現。連帶的,看電視的時間大大減少。

此刻我在廚房準備晚餐,難得記得打開客廳的電視,發現我在廚房也聽得清楚。這個電視臺我很少看,正在訪問一個中學生有關法律知識教育學習。好像是學校裏有法律課程,也有法庭模擬演習。

我聽著青少年男女聲音的法庭審判過程,直到有時間走到電視機前仔細看看是什麼案子。原來是有關互聯網名譽侵權訴訟的案子。

這兩個晚上,我看到幾個有關社會教育的好節目,現在記得的就是這兩個,先記錄下來。

1. 超級幼兒師 - 顯然是模仿 super nanny 的節目,根據中國的實際家庭模式,進行訪問開導的節目。我看到的這一集,幼兒師的外貌都跟 super nanny 的氣質有點像。說實話,我在國外不喜歡看,當然因為我沒有幼兒,還有我不喜歡那個 nanny 的氣質。這個中國幼兒師的說有點像,其實不盡然,我倒是比較能接受。

2. 中學生的法庭審判模擬 - 看北京這樣的教育活動,讓我想到台灣的反課綱學生言行,兩相對照,當家長能不黯然?

3. 電影中國合夥人 - 這個電影已經有幾年了,為人稱道,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從頭看到尾。昨天剛好看到一大段。也很欣賞這麼實在而有內涵的編劇、演出與導演。

【說明】

這一篇算是快速日記。

中國的電視與媒體表現,讓人無法不對中國的教育與人才的未來展望讚許。

【後記】

旁觀者清?還是不清?對台灣當今亂象,我是海外的旁觀者。住在大陸,我是台胞旁觀者。

台灣亂象只有真正的台灣人會關心,會擔憂。(外國人、大陸人都不會為之擔憂,理由很簡單,不必我贅述。)

台灣的網路言論熱衷於擷取散佈對大陸有關的負面謠言,不見得真實,損害的卻是台灣人的心性。大陸人也許誤以為台灣民主,殊不知台灣民主鑄造台灣愚民。

最可怕的是台灣愚民是以年輕一代為主。

我懷疑,自從電子生活開始走入社會,台灣的老一輩有了自卑感,把年輕人捧上了天,忘記了文化道德的傳承在老一輩的肩上。

再加上台獨、獨台、去中國化的少數人政治野心,擅改歷史。人家說,歷史是勝利的人寫的,台獨去中國化的心態只是野心籌謀,不是勝利者,擅改歷史是偷雞摸狗的行為,這樣的課綱怎能不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8 07:03

難怪啦!  不過都不知甚麼是 vpn, 但我都不是長時間留在內地, 所以也不打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8 08:11 回覆:

其實,如果是七八年前,我也許會覺得非有 vpn 不可。現在,我覺得來大陸旅遊,浪費時間用 vpn 上網是很不值得。

有時間上網,還不如看大陸網上的各種電視節目,太多了,看多少賺多少。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2 21:51
在內地是否需要翻牆才可上 udn?  最近一次在深圳,開不到 ud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3 07:08 回覆:

在內地要上 udn 必須透過 vpn。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視野要更高遠、深入
2015/08/21 20:26

臺灣已沒有退路烏雲飄過

只是自己不想承認尷尬

加油!臺灣。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21:32 回覆:

茜文所見是實,

可憐台灣學子被民進黨改寫的課綱洗腦,

不知道還能挽救嗎?

台獨勢力在把台灣這條船,

往下流推了20多年,

逆水行舟,需要洪秀柱。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7:47

臺灣的經濟政策是由大學生來主導,

臺灣的教育政策由中學生來主導,

日後臺灣的福利政策恐怕會由中學生來主導,

更恐怖的外交國防政策說不定那一天會由小學生來主導,

上街、遊行霸佔立法院、教育部、行政院,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有樣學樣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22:04 回覆:

我覺得目前的台灣已經走到不可理喻的狀況,

昨天看電影摩納哥王妃,才知道一個格雷絲凱莉所嫁的王室,只是一個空殼子。

讓我又想到台灣。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6:35
當您在明,不幸的是.....我在暗。尷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的
2015/08/21 14:09

言論自由不只是容許民眾批評政府,也要開放民眾對社會民情與批評言論的批評。

如果台獨言論合法,支持「一中」言論也是合法。民主開放多黨,各種黨的存在就是平等。

這是民主自由的共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在台灣的網路
2015/08/21 13:50

就是自家人在自己家裡說話,不必為了討家人歡心,就說虛偽的奉承。

我在大陸當然不會說台灣的不好,也不會阿諛大陸人。

我也跟大陸人「吵架」,所謂吵架,通常是我說話,我會對他們說,「這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你們是人民,要懂得尊重人民的尊嚴。 - 呵呵!這是真的。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2:20

真赞成你的“台湾制造愚民”

也赞成大侠的“大陆制造好电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2:46 回覆:

相信這是很多愛心智者共同的「見證」。

「台灣民主」製造「愚民」,我想是「權力欲薰心」與「封閉視野」的結果。

大陸生產「優秀電視節目」,顯然是十三億人口與多元文化熔合的「菁英呈現」。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1:27
延續文化
傳承道德
塑造孩子完整的人格
是為人父母者的重責大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2:40 回覆:

是的,也許孩子有所謂的 gifted 。

但是任何 gift 都不會是道德與人格的自我呈現或認知,沒有天生的,是「父母家教」、「師長教育」、「環境教育」、「經驗教育」的結果。

天才通常只是指技能的學習能力的優勢,不足以傲人。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1:18

Pearlz姊 說得有道理 

許多事差別就在主觀和客觀的角度

這角度又因每個人的生活背景而異

挺麻煩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8-21 12:00 回覆:

任何的事都有因果,我是基督徒,我也不否認因果。

主觀的錯誤是「果」的話,那就只有認了。

如果是「因」,怎能不客觀小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