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活出真實的自己 (肺腑之言不吐不快)
2015/03/20 21:30:28瀏覽2192|回應31|推薦108

udn 鼓勵讀者建立部落格發揮你的影響力。

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意願,發揮自己想要的影響力。

有人喜歡用攻擊的言論來評論文章的主人,如果文章是政論議題或公共議題,公開的評論是公平的。如果文章內容屬於個人的私生活,個人的心情日記,惡意的評論就是人身攻擊。

本人的部落格以日記為主,所有記事可能是個人的心情,或夫妻對話,母女對話實錄,句句屬實,不是編造的小說情節。本人的部落格稱為珍珠備忘記事,是名副其實。本人來往於兩岸三地之間,所談都是自己的足跡所至與實際經歷,所有時間、對話、地點都屬實。

本人建立部落格已經五年有半,是忠實於自己的部落客,有屬於自己的現實人生觀與網路人生觀。

本人在這裡三番五次以自己的親身經驗心得提醒諸位格友,部落格有刪除回應及黑名單的功能。對於來者不善的回應與留言,格主有權刪除。本人堅定不保留惡意留言,如有必要,只好鎖門。

我喜歡與格友就輕鬆話題交流,多多益善;對於嚴肅話題,我只選擇可與談的格友。畢竟話不投機半句多,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交流會產生衝突,不如保持咸默。

我如果在格友格子回應,就是與文章主人對話。如果是跟其他人對話,一定會指名。如果有第三者攻擊我與文章主人的對話,敝人會視為不受歡迎的暗示。這種情況,我會選擇刪除我的回應。

這是我個人的部落格經營原則,如果有人的主張與我的原則相矛盾,這是個人的自由選項。我也奉勸朋友,勇敢活出你自己,說你自己要說的話。別人來你家裡留言,你不喜歡,儘管刪除。如果別人送來的食物不適合自己吃,請不要勉強吞食,傷害自己,成為霸淩的犧牲。

【後記】

本人的文章絕對不造謠、不抹黑,不做人身攻擊。

但是因為我住在中國大陸,無法掩藏我對中國政府進步的欣賞,這是某些反中人士所無法接受的。但是我不能因為有人反對,就不說我自己的心裏話。

我在網上曾經見證有人對別人做不實的公開辱罵,因此受到那個人的懷恨在心,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不會因此撤回我的見證文字。

有很多人曾經留言給我,指點我什麼不能說,不能談,對這些留言者,如果是善意,我諒解但是我不會接受他們的干預,因為我不做任何不實或者人身攻擊的言論。

我相信我個人在udn 五年的日日見聞與經驗而有的心得,值得很多對網路是非迷惘的人作為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0:25
珍珠加油!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2:59 回覆:

謝謝歐家。

人在網路,維護網路風氣,人人有責。

霸凌可以用來描述網路亂象的代名詞,霸凌、歧視到處都有,我們要教會每個人如何保護自己才是重點。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0:23
日記心情對話錄

肺腑之言暢快吐

坦蕩光明勤修行

真實勇敢一珍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13:10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打油詩。
字字珠璣很順耳,
有話就說不生病,
保持健康要這樣。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9:19
經營部落格也就是在修行

珍珠公告自己經營部落格的原則

正大光明、坦坦蕩蕩

給妳拍拍手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09:40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經營部落格也就是在修行」 - 的確如此,修行需要時間,需要自我煎熬(包括被煎熬)。有些人自稱修行道高,但是言行不堪表率(我當然言有所指,請好友們不要隨便對號入座。謙虛的人難免都會自覺如此,但是我說的人是不會自覺的。)

我們共勉之。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8:11

偶像:週末早安好!

簡單就我的理念與想法回應一下下:勇敢活出自己,需要有勇氣,需要來自屬天的智慧與能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09:03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

呵呵!「偶像」是沒有生命的。

其實人生真的需要經驗、經歷,年輕或者沒有經驗很容易讓人驚嚇害怕,當然缺乏勇氣了。我在 udn 也飽嘗受害的驚嚇,曾經嚇得要關格。一而再再而三,自己經驗,加上冷靜旁觀,就瞭如指掌了。

不要說是特定的某些人,而是每個人都有的人性的弱點。經歷與修行可以讓人的心性去蕪存菁,話多而且自以為是,喜歡說教的人,傲慢自大,但是看不到自己的缺憾。他們都以社會菁英的角色自詡,他們開口都是別人的錯。

這就是修行不夠的原始人性。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7:46

每個人寫文章﹐都會有自己的觀點﹐閱讀的人或是贊同﹐或是尊重﹐如果不同意﹐也可以保持緘默﹐如果要發言﹐也要保持基本禮貌﹐這是人與人互動的健康界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09:21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

所謂「文章是自己的好」,「文人相輕」是很自然的事。但是文人講求說話的藝術,表達自己不同的觀點就是交流。

有人喜歡明白謾罵、指責,以自己為尊,別人為卑。到別人家裏留下長篇大論,吹捧自己的文字,不只是期望讚美,還不許別人刪除。這是不懂得尊重別人的白目。

回覆回應,寫著,寫著,不小心留下今早逛格子的心情反射。知道不妥,又不想放在肚子裡,請貞吟千萬包涵。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0.o---b
2015/03/21 05:28
         句句睿智  合情在理
         義正辭嚴  無懈可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1 09:31 回覆:

謝謝 reaizuguo 的支持鼓勵。

肺腑之言,如鯁在喉,不吐不快。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23:03

我在部落格待了一年多

覺得Pearlz 姐 是很直率也很實際的人

您的言談充滿生活智慧與國際觀

涉及政治話題本就是一翻兩瞪眼的觀念問題

不可能滿足所有人 所以 別理那些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0 23:31 回覆:
謝謝 Susan Chen 的鼎力支持。

我只是看到有人因為不同的人生觀,不甘心留言被刪,製造不可刪除回應的氛圍,我覺得有必要發表不同的觀點,平衡視聽。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23:03
你一直都是林大的偶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0 23:26 回覆:

謝謝林大。

看到你精神抖擻把什麼事都做得有聲有色,真要為你喝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心得
2015/03/20 22:34

有關澳洲新聞社論那一段是澳洲知名社論作家寫的,不是我的話。我貼過幾次他寫的社論,因為我認同他的觀點。

今天下午看到電視節目有林書豪的現場訪談,大夥年輕人輪流發問,林公開回答。林書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述說他自己在美國身為亞洲人打球無法避免受到的 underdog 待遇。 他也曾經不舒服,但是他走過來了。

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挑戰,不必擔心被歧視,被 stereotype ,xx 格友就是一個走出陰影的成功例子。所以她會有比旁人更寬大的視野。

時代漸近,時代進步了,人們的思考也應該跟著進步,不必圈限在舊時代的陰影。我更在意的是,有些人性是時代無法改變的,就是自以為是,就是偏見,永遠存在。

更多的人看不到或不敢面對自己的偏頗。修行是每個人都要努力的,是自己,不是別人,所以不要批判別人。- 這是我對當下有些部落客言論的心得反應,也算是今日心情日記之一。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21:44
支持有智慧的珍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3-20 22:11 回覆:

謝謝蕭何。

我們談國家大事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台灣好,為了全民好,沒有私心。

有些人的言論卻是各有不同的私心,有趣的是我竟然會成為有些人暗中的箭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