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駕照
2014/12/23 08:05:56瀏覽1290|回應21|推薦149

上個禮拜女兒陪我駕車時提醒我,我才知道十年一換的駕照已經過期。

今天早起趕快去路管局換照,我不選擇上網辦理,因為我看厭了原來的照片。女兒說,「新照片也不一定會比較好看。」說得也是。

不知道是不是網路辦理分擔了人潮,還是運氣好,我拿了號碼立刻就輪到。辦事員是個印度老人臉孔,好像在工作場合遇到的印度老人(大約五六十歲的模樣)膚色都不深,但是我能分辨他們是印度人(也可能是斯里蘭卡人)。

辦事員問我要三年有效還是十年有效的駕照。我問十年駕照有比較便宜嗎?他說,平均下來一年的費用是一樣的。那麼為什麼要分十年或三年的選擇呢?他說,「因為有的人沒有足夠的錢,我們會建議他辦三年的,不占便宜也不吃虧。」

我自作聰明說,「可是駕照費用也會漲價,到時候再換照可能必須多付了。」他點頭同意。

我選擇十年駕照,費用澳幣253.50元。

拿了收據去照相的櫃台。排在我前面的年輕女孩對著鏡頭笑得很燦爛,對著鏡頭我好像擺不出自然的表情,看來我的新照片真的好不了。

承辦人對了一下我的舊駕照,他說,「沒錯,一樣的人。」我說,「那麼我還需要照相嗎?」他說,「當然要。」我說,「你不是說一樣嗎?」哈哈!

我喜歡澳洲人的公務人員,他們總能在千篇一律的工作中,保持幽默感讓自己也讓洽事的人感覺愉快。

回到車上跟女兒讚歎承辦人的幽默感,女兒也說起她考駕照的時候,考官給她這樣的指令 「下一個路口請往右方的反方向轉。」

教練帶著她排隊等候分派路考考官,本來遇到的是一個很兇的女考官,教練按耐不動作勢讓後面的學生先考。考官群就對教練喊,「你怎麼可以這樣?」教練笑著說,「我沒有怎麼樣啊!」然後等到這個幽默的考官,女兒愉快駕車順利通過考試。

不知道幽默感是天生的,還是國情有別?說真的,在台灣辦事情好像遇不到幽默感,是嗎?

(寫於 Box Hill central 麥當勞)

【補充】

寫文按鍵發表後就去超市採購,在漁產部門輪到我的號碼時,我站在離蝦櫃比較遠的地方說我要買蝦。售貨員問我哪一種,我說一公斤十七元的那種。我經常買這個特價的蝦。跟著售貨員的移動,我也走到蝦櫃前面。看到今天特價的蝦除了 17元的種類外還有另一種 18元的。

我買菜不是專家,總是隨心所欲,看到 18元的蝦我改變主意要 18 元的蝦。旁邊的白人婦女聽了,問我這一種蝦是不是比較好。我說,我也不知道,看起來好像吧。既然貴一塊錢,大概是有好一點。

這下子輪到她猶疑了。 - 很高興碰到一個大概廚藝跟我差不多的白人主婦。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幽默感是種習慣 也是文化
2014/12/23 08:34

有個外國女孩在台灣

因著冬日的好天氣

竟被曬傷了 @@

隔了一陣子

我只是順口關切她是否好些

她的回答也很令人莞薾…

   Yes, I quickly went back to being very pale! 大笑

台灣的服務我覺得滿不錯的呀… 至少在台北  

我覺得是很親切的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2-23 11:31 回覆:

謝謝心念的回應。

我覺得台灣人如果有一點西方的幽默,政治也許會不像現在這麼難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