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媒體沒有人才嗎?
2014/11/28 09:07:40瀏覽1609|回應23|推薦108

1. 我在台北

因為我總是來去匆匆,人家都愛問我,來台北做什麼。

台北是我生長三十多年的老家,小時候住松山,跟著媽媽出門就是「去台北」。年紀大了,人在海外,「回台北」就是回家,就像「跑廚房」(台灣話的含義,不是字面的意思)。

如果老公同行,我就會想要去玩,自己一個人就不需要玩。跟朋友、親人見面、吃飯、聊天就是「玩」。

朋友問我此行目的,我說,「來投票。」- 只是因緣際會碰巧遇上了。台北市長選舉告急,我來對時間了,真是非投不可。老妹文化不高,不關心市長,只關心里長。她跟我説 xx 里長候選人不好(細節我記不清),我一看是民進黨的,我便跟她説,選國民黨。她不知道哪個人是哪個黨,我指給她看選舉通知信息的黨。

我跟朋友不說假話,投票是順便,真正的目的是帶人民幣幫助台灣的經濟。我的台灣存款用完之前需要補血,存款是每個月的固定家用預備的。

從小就跟老妹談不上話,對她說話沒好氣,但是老妹年紀越大越能包容,腦子也比年輕時候靈光。我的觀察是因為她年紀大了,身邊有個老伴不一樣。每次我回來,她總會提醒我一些我沒有想到需要辦的事情。這一次她提醒我該辦勞保退休給付,於是我去勞保局查了一下,我真的有錢可以領耶!

2. 台灣媒體沒有人才嗎?

現在在台灣很怕看電視。在酒店裏,我刻意只看了真情部落格。真情部落格是基督教節目,偶爾看看,感覺不錯,看多了也跟其他佛教的社會節目一樣,難以長期吸引觀眾的興趣,沒有新鮮創意。

忍不住轉了一下台,瞄到選舉政論節目;在外面吃麵,也看到電視節目。看了讓人的心情不能不低落。

台灣有是非黑白嗎?好像沒有。

柯、連的確都不像是理想的市長人才。有兩點是值得參考的,1. 人品如何?2. 有沒有成長的空間?

擁柯的說不出連的不好,只能牽拖有沒有的,無非是要抹黑國民黨的政績。

擁連的,很輕易可以指出柯的種種人品問題。

我個人相信人品的重要程度遠遠超過其他。我當然選清白、正直、沒有污點而有成長空間的市長候選人。今日選舉不是個人的競標,而是黨派的對壘。

我對國片電影看得不多,只有在飛機上看過幾部,對大陸電影的印象還是比較好。金馬獎的結果,台灣作品得獎的冷落應該是可以理解的公正評審。

我對金鐘獎開始好奇了,如果評審公正,台灣應該是一個也贏不了吧!(註:金鐘獎是廣播電視方面的獎)

台灣媒體不向大陸看齊是不行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才無德
2014/12/08 11:04
為害巨大。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看電視新聞
2014/12/04 07:32

我不看電視親聞

 

老姜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14:21

臺灣的媒體可以說是爛到的極點,沒有客觀的報導,只有主觀的批評,加上網路的風行,那是亂上加亂。

所以我乾脆拆掉的家中的第四台不看電視,聽聽中廣、飛諜電台,有時間追追陸劇,落得耳根清靜。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06:16

生活安逸太久了,共體時艱的能力缺乏,思維是現實面的,是沒有是非的..

朋友賴來兩篇文...(台灣人很有趣).

高希均 靜安台商的一篇諍文..{馬英九}(孤獨的身影)..

前者令人啼笑後著令人涕淚.....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23:18

結果讓人說不出話來.

不過.也是意料中的事.政府太令人失望了.

現在換上來的是會做事?不做事?還是亂做?

那些所謂的名嘴油頭粉面.珠光寶氣騙吃騙喝.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抵達成都
2014/11/30 23:05
剛剛到家。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22:21
NO!台灣媒體不會向大陸看齊,永遠不會.因為現在台灣已經被寵壞的,只須自爽就可.這些大眾也不需要什麼勞啥子的世界觀.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16:59
馬先生是個好人,但不是一位適格的領導人,他缺乏魄力與視野。2008年馬上任後,大有機會整頓過去台灣亂象,令人遺憾的是他甚麼也沒做。支持者所期盼的,他根本不予理會,總認為支持者不投他還能投誰的想法,這也是他大敗的原因之一。他口口聲聲說,司法獨立不能碰,媒體自由不能介入。聽起來似乎有哩,卻顯示出他的懦弱,台灣司法有病;媒體的自由言論,造謠,胡說八道;以及網路的失控等等。馬先生一點警覺都沒有,總之,此次之敗,是一次總集合,是讓執政黨曉得變局,要能警覺,而不是老跟在民進黨後面做學徒,拿出自己黨的精神來號召,否則,國民黨真會像從大陸潰敗一樣,消失於台灣。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30 02:24
珍珠妳看台灣是否無救了!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23:09

勝不驕、敗不餒!連勝文是個非常謙卑之人,只是從小生活優渥

,權貴之家,娶的老婆又漂亮,生兩個兒子,許多年輕人都說:

不能讓他當選,否則連勝文的人生就十全十美,不過這次失敗也

,好讓他體會失敗的經驗,未來我相信他事政壇上的明日之星。

國民黨為何慘敗,那是食安、薪資、氣爆、水電、物價上揚種種

不滿引申來的問題,而且媒體天天罵政府,已經沒有是非之分了。

之後,馬總統要毫無後顧之憂,大膽的把食安問題徹底的解決,該

關、該罰的通通一次做好,下台之後,坦蕩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