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失敗 vs 台灣民主的宿命
2014/10/08 08:04:36瀏覽1738|回應23|推薦101

請點擊觀賞視頻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vD8bmNCMk 

這是昨天在格友文章的回覆欄裏看到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台灣視頻。值得分享,讓我們有機會退一步認識台灣民主多一點。

也看到格友轉貼高希均的文章談論馬英九,引起我個人對馬英九政績的觀點。

好像,我只能說好像,因為我的信息都是來自 udn 部落客的文章言論,好像台灣普遍認為馬英九是失敗的,好像只有我一個人持相反意見。

馬英九擔任總統,推行民主政治,尊重民意,順從民意,大概是西方國家都做不到的地步。馬英九尊重民意,還尊重反對黨與某些無知民眾的低水準言行,罵不還口,打不還手。馬總統清廉、愛民、人格端正是全台灣公認的,但是也是台灣媒體及輿論所踐踏的。

李登輝、陳水扁兩個前總統是成功?還是失敗呢?一個是忘恩負義去蔣、去中國化,帶領台灣媚日的日本血統。(這是網上聽來的)一個因為貪污陷身牢獄。

目前台北市長競選,大家一致表示,兩個候選人都沒有讓人滿意的特質。看來不滿意也只能從中隨便挑一個,把台北市,中華民國的首都,放在不滿意的人的手中。

香港占中,說要沒有經過篩選的選舉。 - 沒有篩選的候選人,阿貓阿狗會不會比台灣這些候選人更糟?不管怎樣,我不敢相信會比台灣的結果好。

台灣從 1988 年的盛世經過李、扁兩個總統,一路走下坡。到了馬,其實是開始往上爬,爬得很辛苦。

下坡容易,上坡難 - ,馬堅持上坡的路,非常的辛苦,最後被認為失敗?

如果說馬失敗,不是馬的人格失敗,不是馬個人的失敗,是馬的團隊失敗。

馬的團隊失敗,不是馬團隊自己要失敗,是全台灣要馬團隊失敗。如果不是全台灣,是反對黨要他們失敗,是台灣媒體要馬團隊失敗。

大家都看到馬數年如一日,沒有私人的享樂,只有國家的憂煩。他為公忘私,台灣人不給他任何光環,只有扯後腿。馬的團隊跑不起來,因為每一步都有人在拉他們的腿。透過媒體,反馬人士沒有一分鐘停止造謠、抹黑、羞辱、看衰馬團隊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行動。

馬失敗了嗎?沒有。馬沒有失敗,是台灣民主的失敗,是台灣反對黨的失敗,是台灣媒體的失敗,是台灣全體民眾的失敗。

如果有人宣告馬是失敗的,其實是宣告台灣民主正不勝邪的宿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21:45

要一個八年治世,馬上扭轉前兩朝腐敗,豈是益事!

還要被亂槍抨擊...

我同意珍珠姊的看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12 05:05 回覆:

謝謝新月的回應。

看到台灣媒體言論,真的讓人心痛!媒體如此自由真的是全球第一,連美國都不如,更別提其他國家了。

這個世界真的沒有台灣這種自由媒體,無法無天,缺乏倫理道德,不知道他們在大學裏學的就是如此嗎?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09:03

十月十日是國家的生日,雖未必非要見軍容壯盛、萬民騰歡,但至少應有增強國民凝聚感、親和感的作用。

但近年來的國慶氣氛,確實每下愈況。民國一百年的盛大慶典,後來因「夢想家」等事件引發怨聲載道、批評連連。去年國慶正逢「九月政爭」過後,政壇紛擾,馬王互動微妙。今年食安風暴未歇,受牽連而損失慘重的廠商無數,老百姓人心惶惶,很多人心裡埋怨,有什麼好慶祝的?

民眾關注「還有什麼油能吃?」,更甚於「馬總統國慶談話講了什麼?」。這種對比正可看出,民生大事才是百姓心頭重中之重,讓阿基師氣到一夜沒睡,

讓作家張大春號召全民抵制運動,讓老阿嬤年代自家煉豬油的景象重現於庶民廚房。

國家領袖或有「歷史評價」的掛念,但看今日社會景象當知,「國泰」與「民安」必須掛勾。老百姓若食不安,睡不穩,則空談國家偉大願景都是口水虛幻。馬政府當初在人民厭惡貪腐、期待清廉的社會心理之下開始執政,雖也有「兩岸關係穩定,務實外交達陣」的成績,但行政能力七零八落,處理內政方面只見螺絲釘鬆脫滿地。

今年的國慶氣氛和市街景象,不也是馬政府的執政成績單之一?

國慶賀禮,不必張燈結綵為之塗飾,唯市井小民之安居樂業能得人心。國家領袖應以此為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12 05:08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回應。

台灣如果沒有政治,回歸民生掛帥,生活和睦,不知有沒有可能?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1 07:24

給您大喝一聲彩!

相信歷史會還馬英九一個公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12 05:10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

不需要歷史的公道,只需要每個人心智正常,就會有公道。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12:25
敗在台灣被分化,沒有以前那種全民一心的凝聚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12 05:12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啊!昨天跟一個南非來的,一個紐西蘭來的台灣人吃飯。南非的治安不好不是新聞,紐西蘭的治安也不遑多讓,但是紐西蘭就是不報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個媒體 tale
2014/10/09 17:19

如果菊的位子換作馬,他們會說出各種難聽的話,編造難以接受的謊言.......

現在馬是總統,是老大,對次級的主管説出應該負責的事實,有錯嗎?

難道他們指望總統對菊溫柔體貼安撫寬容她失職的事實?


�X�B:冤魂仍在, 教訓不夠? - virbra 的網誌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virbra1950/18014155#ixzz3FdbCqgyj

夢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是失敗
2014/10/09 11:30
失敗成功在每個人心中定義不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11:47 回覆:

成敗之論,都在人心。

謝謝夢姨的回應。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11:28

親愛的珍珠:

收到你的通知,就當你自己的作品,怎用就怎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11:45 回覆:
謝謝老蓋仙的回應。沒等你回覆,我就已經放在我的文章回應裏了。謝謝你不反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樓下的回覆
2014/10/09 11:18

因為馬英九的人格特質,台灣政治圈子裏的小老大不滿,因為他們需要一個黑社會的教父來當他們的老大。

但是國家人民不需要教父,我們需要一個堂堂正正,正直誠實的總統。馬英九是唯一的人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11:28 回覆:

媒體散播的那些不滿馬總統的退職員工的話,有可能是被扭曲的,如果是真的,證明那些員工是沒有能力,沒有品德的,專門扯老闆後腿的。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11:03

也許妳認為馬是成功堅持民主的

有一部港電影裡面有一主角對周潤發說

你是個好大哥但不是一個好老大

這句話最適合跟馬英九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11:09 回覆:

謝謝向海華的回應。

我很好奇,你看到台灣誰是好老大?

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國家有很多滯礙難行的事情要做,我們需要一個好總統,有人格,有品德,盡心盡力為國為民的好總統。

這世界上絕對沒有一個好老大,好總統,好領導存在的。我跟你保證。

台灣的民主政治是最窩囊,最沒用的廢物。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10:28

歷史終將還馬英九公道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19789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10-09 10:57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還有連結的文章。

怎麼好像是我的分身寫的似的,不過我說話通常點到為止,文章作者說得具體多了。

是的,歷史終將還馬公道,但是我寧願呼籲提醒民眾,現在就看清事實,千萬別走錯了方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