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調行善誰怕誰?
2014/07/08 07:25:24瀏覽2123|回應24|推薦130

1. 引用黃平文章高調行善有錯嗎?

2. 引用刁卿惠文章高調行善有何不可  

3. 原來引用的第三篇部落格文章作者抗議,所以刪除不引用。

 

據我所知 - 世界上最高調行善的是比爾克林頓、比爾蓋茨、歐普拉。

歐普拉Oprah 在她的節目裏高調行善,出盡風頭,贏得最有影響力的人的名聲。

比爾蓋茨 Bill Gates 沒有退休之前,雖然有才有財,建立微軟以來所得的都是罵名。直到他創辦慈善基金會,夫妻兩個人高調行善,才開始有好名聲。(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

克林頓 Bill Clinton 本身就是高調,他上 Ellen DeGeneres 的脫口秀節目,高調吹噓他的第三世界國家行善記錄,而且在節目呼籲,有沒有人需要大筆錢,儘管找他。在那個節目中還趁機糗了中國經濟一下。(克林頓總統下臺時,聽說個人經濟瀕臨破產邊緣。他的慈善基金才是真的政治目的。)

陳光標行善高調嗎? 太低調了,撒錢被嘲笑,還要被誣衊錢的來源。人間還有公理嗎?

 

後記

行善不管是高調,還是低調,對社會來說都是值得感恩的好人好事。

言行卑鄙魯莽,不管是真實世界還是網路世界,都是敗壞社會風氣,才是應該被批判制止的。

為了陳光標行善,還要冠以高調,大事批判,這種評論才真是毒害社會人心啊!

 

【今天早晨日記一則2014-7-8】

女兒堅持吃糙米飯,老公不肯吃糙米飯,所以我平常煮飯是白米與糙米各半分邊放置在飯鍋裏煮的。

今天早上我用全糙米煮稀飯,老公只吃了半碗。(他一向不會抱怨。)我便問老公,糙米稀飯可以接受嗎?

老公說他不喜歡。我開玩笑對老公說,女兒前天才說爸爸是她的典範,結果爸爸不支持女兒吃糙米飯的好習慣,真沒鼓勵。

女兒立刻說,「我說的典範並不代表猴子學樣的。」

老公也大笑說,「是啊!我們才不是猴子呢!」

(這是我們家的真實笑話,純分享,跟本文無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酉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5:50
看人扛米不吃力,批評不過耍嘴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6:26 回覆:

謝謝酉愚的回應。

還是你厲害,七言兩句,四兩撥千斤,就表達清楚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有人
2014/07/08 15:01

高調指導行善的定義 - 行善需要定義嗎?

人性的善惡,很多人自己都沒有辦法定義呢?

殺人放火,偷搶盜賊是行惡,不做惡事,還做好事,也要被人指責真的是奇怪了。

其實,這些道貌岸然的人,有本事示範一下,把錢掏出來該怎麼行善總比指責別人行善不對才有道理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2:23
如果我那麼有錢,多到用都用不完哪當然要行善,利既得了必趨於名,尚且我還懂假惺惺的說:以神的名佈施﹎那位陳光標先生好像還沒這麼說過吧?蛤!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4:52 回覆:

謝謝老仔的回應。人家有錢,愛怎麼花就怎麼花,女人買名牌包有人說話,男人不喝不賭,只是撒錢行善,也有人說話 - 這是什麼樣的世界,住了這些什麼樣的,愛閒話的人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47

高調、低調是人性
他人無法定調其對錯

行善
絕對是值得鼓勵的美事一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4:54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這個網路世代,民主社會,好像找不到低調的人了。為什麼自己幹什麼都可以高調,人家好好的人,有錢用自己的方法行善,就成了罪名了?

真的是很奇怪的世界啊!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17
不以善小而不為

何況是行大善

管它是低調、高調,或是受施的地方、對象

有需要,就去做,做就對了!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5:06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台灣需要品德再教育,美國真的也看不到品德了嗎?我真的很納悶,我敢保證,指責中國人高調行善非常的不 American 耶!如果是在澳洲,我們叫做不 Australian。

罵人高調行善,倒是很有今日 Taiwanese 的·味道。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16

請珍珠看茉莉的相關文章http://blog.udn.com/leelih2002/8524061

高調做好事, 很好啊! 不管高調或低調, 做好事就值得讚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5:12 回覆:

謝謝茉莉的文章分享。

這些批評的台灣人真的腦子進水了,當有人成為善行的受惠者的同時,旁邊有人叫罵行善的人,這好像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其實要打擊陳光標最好的辦法就是撒更多的錢,不吭聲。常常看到一些人喜歡指責別人,但是一開口才真是高調行惡啊!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15

珍珠姐您好

行善 是好事 跟高調 沒關係

跟善念 修行 有關喔

看您們 全家 幸福 樣子 真好

祝福 順心 如意 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5:19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

行善兩個字的定義明明就是好事。

高調、低調是各人的性格特色,我看 udn 的部落客個個都是高調的人,低調就不會在網上發表言論了。我們的言論在網上一放就是千里弗屆,有人罵人,有人自誇,自誇的內容也包括做過的善事。

為什麼我們可以容忍台灣人部落客高調,卻不能接受一個大陸人高調行善呢?

我這時候的回覆語氣反映了我的心情,請冠慧莫見怪。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1:04
我們家也有糙米白米飯之爭, 兒子堅持不吃糙米, AZ我則堅持不吃白米, 但兒子從未買米, 所以, 如今就只有糙米飯, 他現在唯二的選擇是吃或不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5:33 回覆:

謝謝 AZ9 的回應。

很久以前我在澳洲是糙米白米混合煮的,來到大陸後,一時找不到糙米,就吃白米吃了很多年。大陸的米廠牌很多,價錢差距很大,我不買最便宜的,也捨不得買最高價錢的,就已經很好吃了。澳洲米的選擇很少,吃起來味道普通。我想這是老公跟我都吃白米吃上癮了的原因。

女兒在澳洲,剛好聽到好友們注意養身,吃糙米,就突然開始吃糙米了。上個月我陪著她吃全糙米的飯真的很難下咽呢!

我記得以前我在台灣不吃糙米,但是吃糙米加了一道工序的米,好像是胚芽米,不知道說對了嗎?那個米比糙米好吃多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0:52
雖然高調了﹐不過終究還是行善了﹐也是值得鼓勵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5:39 回覆:

謝謝東村的回應。

說到高調,現代人哪個不高調呢?我覺得我自己算是比較低調的了,也不太看得慣高調的人,但是也不能指責人家高調不對啊!

行善不行善是各人的自由意願,高調不高調也是個人的作風,總比高調行惡還有人叫好高尚多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8 10:47

行善不論是高調或低調!

絕對是件美事好事!

台灣對貪污犯判刑的人都歌誦!

竟然來嘲諷行善的人,你說奇怪不奇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7-08 15:41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你說的一針見血,台灣對貪污判刑的人都歌頌了,竟然嘲諷行善的人,真的是天下奇聞。

高調、低調是各人的作風,在網路上我看高調的人比較普遍,看來高調是時代的產物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