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的故事
2014/05/11 07:30:20瀏覽1249|回應11|推薦117

這是韓劇:唐突的女人,韓劇續集:順英的抉擇。

人物介紹

--------------------------------------------------------

草莓, 5歲,被順英當成親生女兒無怨無悔養育的養女。

順英,草莓媽,新婚不久因為婆婆的要求,收養遠親不要的嬰兒草莓。不久,丈夫世俊發生事故喪生。新寡的順英住在婆家,含辛茹苦養育草莓 5年,婆家沒有給予任何資助,甚至要順英簽保證書,如果改嫁就不能帶走草莓。順英對草莓的生父母是誰一無所知。

世俊,順英死去的丈夫,世彬的哥哥。

世彬,與順英是中學同學,也是順英的小姑。世彬留學意大利,未婚生女,回到韓國住在娘家。名義上,世彬是草莓的姑姑,其實是生母,這是外人不知道的秘密。

世彬媽,是個溺愛女兒無度的媽媽,愛女心切,但是愚蠢沒有人生智慧,庇護女兒卻欺負寡婦媳婦順英。

世彬爸,是個善良、正直的人,但是家裏的事情都被世彬媽包攬,不滿老婆欺負媳婦的做法,也沒有辦法。對女兒生下草莓的事實也被蒙在鼓裏。

舅媽,是一個大剌剌的女人,但是關心順英。

黃慕蘭,舅媽的女兒,順英的表妹。

--------------------------------------------------------

韓社長,化妝品公司的老闆,妻子去世後,心扉關閉 23 年直到遇見順英。

韓奶奶,韓家的大家長,是一個開明、心胸寬廣、待人慈愛,有領導才能的老奶奶。

韓主明,韓社長的兒子。

韓主藍,韓社長的女兒,主明的妹妹,出生不久母親就去世。

--------------------------------------------------------

吳東載,草莓的生父,一個感情尚未固定的藝術家,長住國外。

--------------------------------------------------------

【前言】

劇本不必是真人真事,但是創造的角色通常反映社會上的諸多真實人事的綜合。我在這個劇中就看得到台灣的社會現象,所以特別有感觸。

看劇的時候一直想要寫出我的觀後感,沒想到這個劇這麼長,我沒有每天做筆記,感動的思緒,後浪推前浪,記得最近的,就記不住之前的。目前劇還沒到完結篇,但是今天是母親節我就簡短介紹一下。

【劇情】

順英與世彬是同學,後來是姑嫂。世彬未婚生女,順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婆婆要求收養。收養後,順英的丈夫因事故去世,順英自己含辛茹苦撫養孩子。在婆家受婆婆與世彬的欺負,世彬看順英為眼中釘,對親生女兒如仇人的孩子一般沒有感情。

順英曾經進入某化妝品工作當練習生,無端因為倉庫事故被革職。事故中,順英救了受傷的小開韓主明組長,但是韓主明完全不知道。順英的家人知道順英救了小開的事情。

世彬有說謊的習慣,是一個自私的人,凡事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有一天世彬在工作上遇見韓主明,企圖高攀富貴。她告訴韓主明,自己在當初倉庫事故中救了韓主明。韓主明相信緣份,更感激救命之恩,便延請世彬到公司上班。然後世彬開始一系列的行動接近韓主明,終於抓住韓主明的心,成為韓主明的妻子。

順英是一個善良上進的人,因為參加韓主明公司的創意徵選,作品被公司看中,因而進入公司被安排在韓主明的部門實習。工作關係,順英得以跟喪偶的韓社長接近,滋生戀情。

驚訝順英進入公司,又與韓家父子有機會接觸,世彬害怕自己不是韓主明救命恩人的謊言洩漏,便對主明編造更多有關順英的壞話,離間順英與主明的同事關係。

韓社長是一個正直的人,有正確判斷的眼光,不相信主明夫妻說的有關順英的負面故事。

克服萬般困難,順英嫁給韓社長成為世彬新婚家裏的婆婆。這個事實讓世彬既恐懼又嫉妒,世彬的謊言因應而生一個又一個,因為舊的謊言需要新的謊言來彌蓋。世彬最大的悲劇秘密是自己是草莓的生母。最大的謊言是取代順英自稱為主明的救命恩人。

世彬說謊的嚴重,世彬爸不清楚,但是世彬爸知道家人對待順英的態度是不對的。幫助世彬圓謊,對親家隱瞞順英與自家的親屬關係,也是不應該的。

世彬媽是世彬說謊的共犯,幫著世彬說謊,隱瞞事實,抹黑順英,一再的做出各種不合理的言行。世彬媽以為自己是愛孩子的媽媽,殊不知自己才是世彬厄運的始作俑者。

【劇情最新發展】

最近兩天的劇情演變。韓社長發現世彬是草莓生母的事實,一家人受到世彬母女的欺騙,韓社長非常心痛。韓社長決定對家人隱瞞事實,安排世彬出國,斷絕世彬與家人的關係。

主明已經對世彬痛心,但是意外發現父親安排世彬出國,心有不滿,不願讓世彬逃之夭夭。卻不知道留下世彬在家裡,是對自己家人的繼續傷害。

經過一再的傷害,主明知道不應該留下世彬。決定離婚,而且要向世彬索取精神賠償費。世彬的父親認同主明所受的傷害,賣了祖產賠償也是應該。世彬媽不知道反悔,反而怨恨主明狠心索取巨額的賠償金。

世彬終於有一絲懺悔的心意,但是因為媽媽對賠償金的哀怨,便向主明求情希望主明放棄賠償金的要求。

世彬向主明展示前往意大利的飛機票,表示自己離開韓國的計畫與決心,離開是給予韓家不被騷擾的保證,希望主明能體諒放棄賠償金的索取。

主明誤以為世彬展示飛機票,是為了炫耀跟情人前往意大利追求個人的幸福的目標。主明憤而向法院申請扣押世彬父親的房子,讓世彬全家陷入困境。

世彬才剛有的悔意立刻被新的恨意取代。一個自私的人,心中只有自我的利益,看不到自己的過錯,過錯帶給別人的傷害。

【感想】

我等著明天看劇情的繼續發展。目前的最大感觸有二:

1. 順英與韓家奶奶表現的是智慧母親的愛。

2. 世彬媽愛女兒,偏袒女兒的一切過錯,不知道勸誡女兒。世彬已經成人,從母親那裡沒有學到真正的母愛,而是成為愚蠢的母愛的受害者,也是害別人的人。

3. 世彬最後跟主明的對話產生的誤會。世彬表達不當,讓主明誤會自己的求情是挑釁。挑釁造成主明的恨意,主明的恨意行動挑起世彬更深的恨意。- 對世彬這樣的人,最好的辦法是讓她離開,如果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大家都可以平安。對她的處分,沒有讓她悔改,卻可能使她繼續危害。

4. 世彬也許沒有真正有直接害人的行為,但是從頭到尾的謊言,給自己的丈夫主明,給養育自己女兒的順英,給婆家上上下下都製造了莫大的傷害。

5. 家庭與婚姻的幸福其實掌握在女人的手上。所以男人結婚選對象需要更多的運氣與眼光,女人結婚選對象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可以,因為女人才是掌握幸福與否的關鍵。所以女人的教育與智慧比男人的教育與智慧更重要。

愚蠢的女人是男人的負擔,女人可以改變男人,男人很難改變女人。這只是大略的說法,僅供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
2014/05/11 07:47

        母親節快樂! 

坐上沙發,再慢慢看了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11 08:04 回覆:

母親節快樂。

謝謝 reaizuguo 捧場。緊接著來自星星,我又被這個劇迷住,太好看了。最近幾天,天天看,天天流淚,演員都演得很稱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