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星星的你
2014/05/01 18:09:24瀏覽1521|回應33|推薦143

我在大陸好像比我在澳洲還忙。最重要的是腦子忙,我東跑西跑,接觸不同的人,跟他們說話,都會讓我更懂人生;也不是,是證實我對人生的認識。我看電視,更認識在台灣原來不怎麼認識的民國人、事;不對,不只是民國,還有清朝,前朝各代.....。我看每天新聞很少錯過國際上最新發生的人、事........。我看韓劇,發現韓國的電視人竟然比台灣電視人更懂人性;他們能寫出故事想像外星人在地球上生活了400年直到今天用手機,用 line 的時代;描述現代人生活中的細節中,透漏人性善惡交戰的複雜(這星期看的韓劇中文名唐突的女人)........。

今天我在海南島的豪華度假酒店,藉著 ipad 看大家都看過的來自星星的你。來自星星的你探討愛情與婚姻的緣,我們凡人無法確定的緣,藉著一個在地球上活了400年的外星人的經歷,證實了一段400年前締結的緣份。緣分發生的時候,真是說也說不清。

我第一次看此劇,前十集因為沒有下載成功,斷斷續續的看了。從11集開始直接線上看的,看到13集了。

我在飛機上看的時候,老公瞄了一下,說韓劇男星怎麼都這個長相,太不實際了。

說得也是,金秀賢那張臉太不真實了,但是也的確吸引人。我想,吸引人不是因為五官,而是那個神情,那個氣質。我禁不住猜想,難道老公看了覺得面熟,所以才會瞄一眼就下了評論?

我讀到茜文的觀後感,他提到他特別重複看了前三集,所以我也特別專心看了第一集與第三集。(第二集因為下載不成功,只是看了片段而已)

寫這篇其實也想說出我的秘密。這個俊美的男主角簡直就是我腦海裏二十四年前老公的模樣。那時候我看老公英俊的臉就生氣,我們結婚初期的婚姻問題都起因於他的英俊、單純、正直的臉。

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還是中國大陸跟澳洲環境的差異,回到大陸生活了八年,老公的臉終於出現老相,滿頭白髮,我們的婚姻關係反而特別的好。

老公打球,我自己看來自星星的你,竟讓我想起記憶中已經模糊的老公當年的容貌,很有感觸。我的格子屬於備忘記事,匆匆記錄此時的感觸,也是回憶舊日的特殊情懷,不同於一般人的擇偶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859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10:35

在網路看到很多人推薦此劇

我找時間看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7 12:09 回覆:

謝謝 chen8591 的回應。

我寫這一篇的時候,只看了幾集,又因為下載沒有成功,看得斷斷續續的。之後我直接線上觀賞,看得比較完整,每一集之間常常有重複的鏡頭,當作事件的回憶,說起來有點拖時間之嫌。除此之外,大致還好。

不知道男人會不會喜歡看,我看了還真的跟著覺得年輕了。對於編劇的想像力,編出這樣一個韓流外星人還蠻有新意的。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1:12
還沒看「星星」,會找時間下載看° 大多女孩擇偶條件要高富帥,珍珠年青時的選ㄤ觀念真有見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7 12:13 回覆:

謝謝開羅的女人的回應。

是的,很多女孩及丈母娘都以高富帥為理想,我個人當時的確有一個念頭 - 條件最吸引人的男人其實都是已婚的,真正的好對象是要一起成長的。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5 01:43
阿!珍珠,老公長什麼樣子都好呀~代表妳眼光很好,嘻嘻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5 06:43 回覆:
謝謝海風音的回應。好眼光 - 我喜歡這話!我是相信神的眼光的。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4 07:30
母親在世時我倒是陪著老人家看了幾部韓劇,那時她總說韓劇的背景乾淨利落,演員穿著也剪裁合身分,比臺灣的一些連續劇裡頭顏色太雜,再就是禮貌周到,我為了鼓勵孩子們多聽中文買了幾部韓劇呢。
妳的新照給人夏天海灘戲水的遐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4 15:01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原來我對韓劇沒有什麼好感,因為成見就不想看,所以不會自己去找來看。倒是大陸的電視有播,我就順手看了一下。比較台灣人熱愛的甄嬛,韓劇的劇情給人的感覺清爽多了。韓劇的反派角色都很壞,正面角色都很善良,最後邪不勝正,能夠淨化人心。

以現在的台灣亂象,韓劇的生活劇本可把台灣的為反對而反對,自私、貪婪、欺騙、撒謊、抹黑什麼都揭露得一覽無遺。所以我看著更有感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到成都
2014/05/04 02:08
半個鐘頭前才回到成都的家。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7:55
很喜歡珍珠的新照片,看起來很摩登,我之前也是放上戴帽子的照片,看來我有同好喔!一直很欣賞你的率直,瞧妳所說的:「那時候我看老公英俊的臉就生氣,我們結婚初期的婚姻問題都起因於他的英俊、單純、正直的臉」,真讓我不禁噗哧一笑,末尾還加上一句:「不同於一般人的擇偶觀」,珍珠想的真周到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4 16:19 回覆:

謝謝空心的回應。很高興你的婚姻觀共鳴。年輕就是比年紀大的人多了一點時間的本錢,可以冒險犯錯,這是唯一年輕可以驕人的地方。

現在看老公的青春不再,老公自己覺得歡喜,我反而有點不舍。不管怎樣,接受生命的成熟才是正確的。對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4:43
俊、單純、正直的臉
我們的馬總統 
好像犯了相同的錯  得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4 16:21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哈哈!所以我常說,我也是傳統的台灣人走過來的,看別人比自己好,又自卑,又生氣。

blant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3:52
没人告诉你韩剧都是假的吗?我原以为只有十几岁的小姑娘才相信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3 14:08 回覆:

奇怪!我有說韓劇是真的嗎?我喜歡韓劇充分引用真實生活劇本的想像力,編出來的勵志故事。世界上肯定沒有百分之百像韓劇女一號一樣的善良美麗,也沒有百分之百女二號的貪婪與愚蠢,但是分解出來在社會上尋找,的確是有的。

謝謝 blante 的回應。奇怪,你是誰呢?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3:33

所以

我不管是看 小王子

或看 來自星星的你

切入的重點 不在於外星人

而是 地球人 自己對自己的反思 與諷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3 14:09 回覆:
謝謝演曜的回應。 你說的沒錯,韓劇沒有肯定外星人的存在,但是編出了一個不可能的外星人,藉著他的地球生命讓地球人有自我反思的機會。很有建設性的想像力。

JE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3:29

星劇真實的腳本

其實是法國文學巨著 小王子

小王子 沒交代 他活了多久

(原作者 艾修伯里 於二戰開戰機失蹤)

所以韓劇的400年 是迎合當下觀眾的胃口

真實的小王子 常被誤認是童書

而我卻比較認為 他比較接近抒情寓言

更甚者 比較接近哲學

其實 和實際的科學不沾邊

所以我很意外

許多人批評 星劇 或以科學角度(其實很荒唐)

 

當然 上述與珍珠姊的浪漫無關

我有看到你文中的重點 想說甚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5-03 14:13 回覆:

老實說,我不真的清楚別人怎麼談論這邊來自星星的你韓劇。我只是因為別人的好評,所以好奇看了,然後有屬於我自己的心得感想。

我真的懷疑台灣二十年來,因為媒體投入政治鬥爭過度,人們的心靈都被污染而魯鈍了。沒有辦法產生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文學家、教育家、評論家、或娛樂界人才。我這樣說,會過份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