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宮戲 vs 蔡政府
2018/08/29 02:50:21瀏覽1938|回應9|推薦74

在這裡大家都知道我愛看電視,不過我看電視是有選擇的。

好像才兩三個禮拜前,我因為聽說好評開始追劇延禧攻略。從第一集開始,一看就不能自拔。所謂不能自拔,就是一集接著一集不想停下來。不是被哪個演員,而是被劇情的發展吸引住。

我只會說好看不好看,不擅於描述,在網路上看到有個蘭蘭夫人有這樣的評論:

千萬不要小看了《延禧攻略》,劇情有著福爾摩斯辦案的計中計,狠辣賜死領便當的明快更不輸美劇,而且主角一再遇到危機,又見招拆招、化險為夷,看得大呼過癮之餘,令人忍不住狐疑:「我看的到底是宮廷戲還是推理劇?」

的確如此,這是我推崇「延禧攻略」編劇團隊的原因。

看完「延禧攻略」,再來看「如懿傳」,目前看到 17 集,有點味如嚼蠟,缺乏興趣看下去。兩部劇實在無法相提並論,「如懿傳」的編劇沒有劇情可言,后妃角色安排甚至與史實記錄有明顯的出入。故事完全以后妃、宮女、太監以口舌搬弄是非為主軸,引發皇帝的參與。戲無聊,看戲也無聊。

前幾天我還說,看後宮戲讓我想到政治。根據最新的外交新聞,我看今日的台灣蔡政府演出的政治戲碼根本就是「如懿傳」裏的後宮版本。(不是「延禧攻略」)

台灣島內演後宮也罷了,蔡英文東施效顰學川普,也愛推特。嗯~推特是川普的最愛,爭寵的妃嬪當然要跟。她特別愛在推特上嗆聲中國政府,在網路上罵中國,絕對會得到川普的青睞。這一次的喪失邦交國薩爾瓦多共和國,民進黨的反應是公式套路,「凡事都是中國政府的打壓」。這回還指控薩爾瓦多共和國索取金援,中國靠提供金援搶台灣的邦交國。

這是絕對典型的「如懿傳」劇本對白,妃嬪們用謊言、謠言陷害當紅寵妃。打倒寵妃,謀害皇嗣,都是重獲皇帝臨幸的手段。

我覺得民進黨如果高明,不如效法澳洲政客搞政變,光明磊落,速戰速決。三天內兩次宣戰,勝負立見,總理立刻換人。澳洲政客演出的政治戲,起碼是面對面的決鬥,不是無聊的後宮劇碼。(當然世事萬變,未來會不會跟台灣一樣墮落,很難說。)

正面對決後,澳洲總理雖然黯然下台,但是也算體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5:20
不敢輕易追劇,每次都一發不可收拾,打亂生活的步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1 05:11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你們兩位是理智的,不過你們有環遊世界的壯舉,哪有空閒追劇。呵呵。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只有兩隻手,抓住這個,就要捨棄那個,想貪也不行。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5:17

難得看到很不錯的連續劇

壞人輕輕點到為止

沒讓人恨得 看不下去

民進黨 不值得提 生氣才是白生氣

再去看好看的劇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1 01:05 回覆:

謝謝 tzi 的回應。

延禧攻略聽說演員多是新人,那些重要角色的確都演得不錯,讓人一新耳目。

既然是民主,民進黨主政做得不好不對,真的必須批評。否則他們以為可以搞獨裁,人民真的傻傻的被賣了。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6:02
這部劇聽說有七十集之多,我老婆也推薦的確不錯。但我盡量避開此段熱播潮,原因是我不願就此被綁架了,感覺生活無端遭到干擾,要看就待到播畢了以後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1 00:50 回覆:

謝謝老仔仔的回應。

七十集已經結束了。的確要有心理準備,計劃一天看兩集或三集,不要追得過火。我一開始一天看十集,很可怕吧!

我還是希望電視公司主動安排時間播出,人們配合時間看電視,這樣就不會追劇太猛。呵呵。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5:31

我也很少追劇

但是網路上大家對“延禧攻略”佳評如潮

讓我也小小的動了心

可惜暑假都要結束了,我卻遲遲沒有行動

等過一陣子我忙完開學的事再來追這齣劇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1 00:36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

在網上追劇真的不是理想的生活,生活會亂了調,不小心會影響健康,甚至影響工作。

我想起年輕時台灣八點檔檔電視劇,時間一到,大家都在電視機前報到,這樣追劇就不錯。有了網路,就看個人自律,不能沒夜沒日的追。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8/29 13:03
南北韓都能和平相處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這樣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1 00:31 回覆:

謝謝環保阿嬤的回應。

阿嬤真是有見識的人,是啊!南北韓還沒統一,在國際運動比賽就先統一了。

台灣搞運動,就要藉機鬧獨立。心機用錯了。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1:55

蔡英文,斷交記者會的演講臺詞,該保存著,

用得上的機會多的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31 08:38 回覆:

謝謝清道夫的回應。

聽說美國開始盯台灣在南美的邦交國,不知道是真是假。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0:43

珍珠姐早上好

我也才看完延禧攻略 對結局印象深刻

皇后問魏瓔珞 我全心全意愛皇上 為什麼他不愛我 妳卻能受盡皇上喜愛

魏瓔珞說 不要說出口 說出口的人就輸了

或許吧 皇帝後宮 嬪妃眾多 大家都巴不得得到皇上恩寵

唯有魏瓔珞對皇上愛理不理 擺明了就是欲擒故縱 惹得皇上心慌慌

再來就是傅恒的深情 一生中有個男人把妳放在心上深情守候 在帝王之家 這樣的感情是多麼的可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31 07:56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

你說的最後一集我也看到了。我覺得結尾很無力,好像很多劇都是如此,人生精彩,最後能夠無疾而終的,其實也是好命。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06:43

仍出城在外,未能隨時回訪留言,抱歉!

由於忙,我甚少有時間追劇,很不好意思,距上一次追劇已是N年前,看的是“大長今”(很古早前,您大概會笑掉牙)。看連續劇時,我常會看得欲罷不能,恨不得能一口氣看完,弄得自己頭昏眼花,要改進。

連續劇編得好的,很不錯,借古諷今,讓人心領神會,可從中學習為人、為政之道。

謝謝您的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8-29 08:15 回覆:

謝謝雲霞的回應。

我一口氣發了這麼多篇,絕對不希望成為格友們的負擔。讀文就像聽說話,有趣就聽聽,沒趣就略過。最重要的是看自己有沒有時間精神,不要勉強。

雲霞平日讀書、寫文,琴棋書畫,花草樹木,尋幽訪勝,這樣的生活比追劇有品味,值得學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普皇帝
2018/08/29 04:18

聽到蔡答應的嗆聲了。

皇帝派人盯台灣邦交國了。

我給蔡答應的封號隨便給的,不知道她的等級是妃還是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