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國兩制」有何不可
2018/07/06 04:02:15瀏覽1897|回應10|推薦66

有人說,「我不仇中,也不反中,我也知道台獨不可能,就是不能接受共產黨。」那你要怎樣呢?能怎樣呢?我們都是中國人,即使移民去美國,也是中國人。想要變為美國人,改變膚色,只能靠子女與外族婚嫁,最後中國人的血統在家族後代子孫中淡化。但是你自己還是中國人,以後在天家尋找子孫要記住,他們的膚色跟你不一樣喔!

不喜歡共產黨?習近平會要求你喜歡共產黨嗎?不會的。大陸十四億人口,共產黨黨員人數不到一億。老百姓、年輕人想進共產黨也不是想進就得進的。

兩岸統一,「一國兩制」絕對可行。台灣還有歷史與地理優勢,是個島,不在共產黨的政治範圍超過一甲子,要跟大陸內地各省有所區別,非常簡單。

我相信這也是為什麼中共對台灣的要求不過是「九二共識」而已,明明是中國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事實。

我在澳洲退休前的雇主是澳紐銀行旗下的一個獨立公司。每次回答朋友的詢問,我在澳紐工作,人們常會誤以為我是銀行的行員。朋友關係不深的,有時候我就不多說明。畢竟人家只不過想知道你在上班,哪個企業,如此而已。

澳洲有很多大企業是這樣的,一個大旗底下,許多獨立的公司。不是身在其中,不懂詳細作業,我在澳紐,所以我瞭解澳紐。很巧的,我先生當時也在澳紐總公司工作,我們都是澳紐的人,但是性質上屬於不同公司的員工。

所以,對我來說,「一國兩制」一點都不難懂。

「一國兩制」有何不可?絕對可以。但是國家領導人只有一個,這是沒有疑義的。以台灣經驗來看,除了蔣公中正,誰有能力與氣魄擔當中國的領導人。台灣人想當國家領導人,現在不是,但不會永遠不是。話說回來,你我老百姓在乎嗎?

美國有黑白種族歧視,根深蒂固,誰知道有一天黑人都當總統了。英國皇室屬於封建,那裏想到今天,一個離過婚的黑人血統的女子,也可以風風光光的嫁入皇室。

人間沒有不可能的事,做好「今天」的事,不要跟「明天」鬧彆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1 17:57
我認為去年十九大習大大已經宣布進行一國兩制的工作,也就是說直接管理台灣同胞,透過各種善意的措施,將大陸的成果與台灣同胞共享,這就是目前階段的一國兩制。等到惠台31條或其他省份的惠台措施,其權力基礎就是根據去年十九大的習大大的宣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12 07:53 回覆:

謝謝老蓋仙的回應。

「一國兩制」不是問題,凡事循序漸進。目前的問題是民進黨的「洗腦」,像他們指所有認同統一的言論為「統戰」。這麼一指控,任何人都不敢說大陸的好了。

現在看看 udn 網路,沒有統戰,「挾美賣台」從總統開始,如此大動作竟然無人聞問。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03:42
https://youtu.be/w-TWjLuW7Eo

不知是否打的開這個視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06:04 回覆: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w-TWjLuW7Eo"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ifram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08:42 回覆:

謝謝 Quilter 提供的視頻。

我乾脆另文發表了。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02:21

一國兩治,中華聯邦, …,各種體制的選項。名稱為何,其實沒那麼重要,魔鬼都在細節裡,兩治到底是什麼意思?

無論兩治還是統一,國號名稱,實際行政,隸屬關係,政權定義,法律整合,政府權責,人民身分,人權保障,文化延續,互動規則,幣值匯兌,財貨流通,財產權責,人流通行,…,等等細節的協調都待達成共識,才有實質上的意義。

像民進黨空喊獨立,小動作一堆,真得獨立了嗎?只是一場騙票的戲碼罷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7 12:01 回覆:

謝謝日月光明 LKK 的回應。

「一國兩制」顧名思義,就是兩種制度。大陸是共產黨,台灣就是民主自由。台灣的領導人,就類似省長,或比省長高一點吧,高低不重要。台灣的執政政客怕什麼?怕的是他們的「既得利益」將有人監督。這一點 我們當老百姓的,高興還來不及呢呢!

所以政客能避就避,支持他們的人,不用腦子就被洗腦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13:28
真的, 做好今天的事, 誰知道明天會不會突然大地震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6 17:02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我聽到很多支持獨的聲音,就是在乎「誰當家」。我覺得這些政客腦子不清楚,台灣讓你們當家,當得一蹋糊塗,還敢搶誰當家。能守住台灣的「當家」這個寶座,把台灣做好才有資格談「當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11:32

每次出國時被問來自何方

我總是自然而然的回答台灣

我愛中華民國

我不要台灣改名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6 12:00 回覆:
「中國」是全世界都認識的國名,毫無疑問,也無需爭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6 11:43 回覆:

謝謝 the dreamer girl 的回應。

你說的應該是絕大部分台灣人的思維,說台灣是習慣,慣性。說中華民國也是超過一百年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有點繞口,我原來也不習慣。我個人認為簡單,台灣本來就可以說,就像上海、北京、香港,全世界都懂。台灣也是一樣,只是台獨要強調台灣是國家,那就太矯情了。

我覺得台灣綠媒與獨派政客的言論自來就是轉移焦點,扭曲事實,不能坦然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多的是這種狀況造成的無法溝通。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6 08:44

台灣早就在搞一國兩制 : 同一條法律總有二種說法,

顏色對了就行,顏色錯了就算對也會被群毆成錯.....

 Fox餓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7-06 09:40 回覆:

謝謝文武格友的回應。

沒錯,台灣的藍綠的統獨區分已經很久了,都是獨派在主導,不是「主導」,是作亂。

蔡英文當總統,一國兩制的特色更明顯了。可惜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與「制度」
2018/07/06 07:15

說到制度,我想到年輕時候聽說日本以制度聞名,工廠裡的生產作業,一個人一個動作,非常呆板,日本人做得到這樣的代表制式。台灣人後來不知道有沒有跟進?

制度是人訂的,智慧能幹的領導人就能整合出優秀的制度,但是也要確保執行任務的人,能夠一個口號,一個動作,不自習作聰明。

沒有能幹的領導人,但是有優良的制度,從經營的角度看,好景不能維持很久,也難有突破。如果連好的制度都沒有,領導人平庸,那是沒有前途可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幾何
2018/07/06 04:06
我怎能不抓緊時間,有話趕快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