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借鏡
2014/03/17 06:46:14瀏覽1402|回應22|推薦128

 

1. 獨居

人生從單身開始,單身的年輕人有無限的空間與生活的盼望,一生一世的單身自由應該不在盼望之內。

2. 婚姻

未婚夫因傷臥床。走入婚姻是要服侍臥床的伴侶,這是結婚的目的嗎?這是神給我的第一個人性試探。

3. 懷孕

醫生宣佈我懷孕了,但是沒有恭喜,他問 “這個孩子是你們要的嗎?”。

護士解釋高齡懷孕的風險。要不要讓懷孕繼續,是夫妻面對的第一個抉擇。原來,懷孕不是一定會被恭喜的。

4. 分居

夫妻不和,面臨離婚的岔路。原來婚禮的誓言及孩子都不是婚姻永久的保障?

5. 破鏡重圓

破鏡重圓,像是打過架的孩子,被要求握手一樣彆扭。人生有很多難跨的關卡,最終都會跨過去。

6. 婚姻重建

Touch the bottom and push off from there - 這是游泳的術語,也適用於每一個走在失敗點的人生。瀕臨死亡才懂得珍惜生命,失敗是教訓,教人們懂得珍惜。

7. 幸福婚姻

幸福的時候,才知道人生苦短,怎不珍惜?婚姻借鏡,也是人生借鏡。

【後記】

今天要出門,雖然沒有空寫文,也想要上來說幾句話。

從 udn 平臺看到,台灣又在媒體與政客的帶領下,藉著鹿茸兩個字炮轟馬總統,鬧成一團。台灣啊!台灣啊!有眼睛的,有耳朵的,難道註定要受媒體言論如此糾纏不清,永無寧日?

祝所有旅人旅途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牛爸爸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23:39
許多年沒回台灣了,都聽說只有媒體在亂,老百姓還是平安的過日子,是真的嗎?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9:33

借鏡 

如珍珠姊 寫的這樣

要珍惜要惜福  才是最重要

期許 能一起 為台灣  這塊寶島  多多想想

感謝分享


玄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9:03

這小小的人生借鏡

卻有著大大的學問

輕描淡寫的幾句

不過是舉重若輕的落款

看到的好像是輕舟已過萬重山

而同舟共濟相互扶持的溫暖卻刻在讀者的心版上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1:24

有個牧者說的好!他說,戀愛的人都希望對方是已經預備好了,是一生中最好的時候,兩人認識而能結成連理。然而這不是“愛”, 而是“消費”,因為彼此都沒有想和對方一起成長,一起痛苦,只想直接進入成熟期。

但是果樹都需要經過不同階段,最後結出果實,也要時候到了,成熟了,才能入口好吃。

PS:提到的鹿茸事件,哎!現在世界其他地區在注意馬航失蹤的後續發展,克里米亞半島的公投。而台灣記者卻揪著這芝麻小事不放嘔吐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0:15
在同一條船上的旅人
唯有同舟共濟
才能旅途平安
方可安抵彼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10:32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我們都是同船人,只有同舟共濟才是正道。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09:41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在人生最苦難的時候,我沒有選擇"各自飛",為了家、為了孩子,一心想陪著他重新再站起來,當我的付出被徹底抹滅的時候,我才黯然的選擇離開,"破鏡重圓"真的好難,即使"重圓"了,傷口不痛了,但那道疤..卻仍清晰可見.....

幸福的時候,才知道人生苦短!尤其失去之後再度擁有,那更是讓人珍惜,把握當下擁有的,珍惜當下擁有的,別讓後悔伴隨餘生.....

我覺得我是幸運的,也許在外人看來,我的人生有點坎坷,但若事沒有這些坎坷,就不會有現在豁達、幸福的我,人生借鏡經歷一次就夠了,一次就足夠讓人銘記在心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10:38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我不知道你的人生也經過風浪,經過風浪的幸福是最甜美的。沒有經過風浪的人固然幸福,但是更要善用借鏡惕勵自己。你說是吧!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佳偶天成
2014/03/17 08:32
謝謝珍珠前輩的婚姻感言,可以看出佳偶也許未必都是天成的,有不少是“磨”成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10:44 回覆:
謝謝 abcteddy 的回應。夫妻之道就像齒輪,彼此造就。兩個齒輪放在一起,很少是咬合恰到好處的,經過一再的試車、修正,才能 work together perfectly。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天生的佳偶,如果有只能用粗略的眼光來看。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07:49

走過1.2.3.4.5.6.7,回到 1,回想過往,更加珍惜現在,缺陷或遺憾,有了另一種人生課題的體會。

朋友、親情、友情、愛情、事業、金錢....真理....熟輕熟重的拿捏,很有意思的人生。

一朵夜光下杜鵑

祝  珍珠

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07:54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與共鳴。人生的一切都是帶不走的,帶得走的就是經歷。曾經經歷就是幸福,懂得珍惜當下就是智慧。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07:44

珍珠姐出門平安!

深深體會到在幸福當中要惜福

常常會把平凡中的幸福當做理所當然

失去了, 才知道珍惜 !

期許每一位都能把握住在身旁的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07:48 回覆:
謝謝艾咪的回應與共鳴。曾經失去 something 是每一個人都有的經驗,能夠不等到失去最寶貴的時候才領悟,就是幸運的了。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07:39

這真是人生歷練、智慧的結晶之語,我特愛1、3、6項,尤其是第6項的游泳術語,講得太棒了,可做為我的座右銘,感謝Pearlz的分享,祝福Pearlz今天愉快豐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3-17 07:44 回覆:

謝謝童空心的回應與共鳴。

人有婚姻,企業也有婚姻,海峽兩岸一個中國也是破鏡重圓的開始。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