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29真佛宗-如何禮拜地神(土地公)
2009/01/29 21:31:56瀏覽25616|回應0|推薦9

位於忠義路一段的土地公.
龜山鄉忠義路一段的土地公,老一輩的婆婆媽媽們,都尊祂一聲:『 伯公 』.
土地公在本地的年代很久了,小小的土地公廟,有管理人員在整理、打掃、不時都有人上門拜拜.
我們沒做生意時,都沒在拜拜,因為一向不喜歡傳統式的拜法,和婆婆媽媽們一起同拜,她們禁忌一大堆,和神明又很有感情,祈求或是訴說,時間都好長.
我們自己做生意,學著拜拜,採用簡單、迅速的方法,通常都是一炷香快燒完,儀式也即將結束了.
我們在拜法上融合真佛宗和傳統的儀式,讓土地公高興,我們拜的也歡喜.

(蓮生活佛盧勝彥傳)↓

拜地神的方式如下:

一、時間:須在中午十二點以後,因地神屬陰神之故。

二、地點:在廚房朝著火爐拜,或以接近大路的門,背著大路向裡面拜,供品要擺在裡面。

三、供品:飯、肉(可準備一只雞腿或幾片豬肉,葷食)、三杯酒及紙金、香,隨力供養,心誠則靈。

四、召請:一切如儀,虔誠唸安土地真言(南無三滿哆。母馱喃。嗡。度嚕。度噜。地尾。梭哈。)三遍之後,左腳踩(頓)地一下,敲地神的門。

五、祈禱:弟子xxx, 敬備佳餚美酒,敬請地神享用,祈求地神護祐弟子合家平安,身心康泰,逢兇化吉。(按:僅供參考,可自行靈活運用。)

六、送神:當酒過三巡之後,可擲茭或銅錢,問地神享用完畢否?
如享用完,則可加唸七遍往生咒(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悉耽婆毗。阿彌利哆。毗迦蘭帝。阿彌利哆。毗迦蘭多。伽彌膩。伽伽那。枳多迦利。梭哈。) ,再燃燒紙金,如是,冥陽兩利,吉祥圓滿。

拜地神可選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皆可,可自行決定,地神吃慣了就會按時來。

有緣讀者依法奉行,必可家庭圓滿、身體健康、財運亨通,更能發心學佛修行 ,自是一切吉祥圓滿。

安土地真言的功用:
安土地真言,就是土地公咒。
土地公是所有的神中跟我們最接近的。
你若尊敬土地公,土地公也會幫助你,總會讓你的運氣好些,無病無痛,多福多壽。
如果有眾生,受鬼神干擾,誦此咒,鬼神退散,反而得到鬼神的敬重。
如果有眾生,得一切病痛,誦此咒,一切病痛也會消失,乃至病痛完全沒有,身體永遠健康。
如果有人一心專誦此咒,守五戒行十善,將來也不會墮入地獄及三惡道,也能超生人天界受勝妙樂。
假如是一個有德、每日一修的行者/法師,你一出門,護世四王、天龍八部、童目天女、虛空神、江海神、泉源神、河沼神、草樹木神、舍宅神、水神、火神、土神、山神、地神、宮殿神等都跟著你。且只要安土地真言一唸,這些神全部來。

以下介紹安土地真言的應用:
息災
1.治病
此咒對「皮膚病」有大效驗,例如「香港腳」、「頑癬」、「白癬」、乾性「濕疹」等等。有很多皮膚病的人,都會好,因為此咒召感福德正神至,會吃掉皮膚上的細菌。(皮膚在五行中屬土)
2.避瘟疫法
取竹片,削去青面,長一尺六寸,共四片。砍竹子要擇「成」日。寫上安土地真言的梵漢字均可。
在「除」日午後,開光,念真言每片百O八遍,或愈多愈好。
擇「定」日,釘在四周。如此一來該處就不會有瘟疫出現

增益
1.求財
密教的法術,有教人修法致富,是因為有些密乘行者,本身貧困,沒有資去安心修行,為了使密教行者安心修行,特設方便法門,令行者得富,無後顧之憂。
如果有人要求財富,此咒最佳。所有福德正神率眾鬼神,一一前來幫助此人,會得到諸多土地鬼神護衛,增加無窮無際的財富。
修財神法得大利益,應當發願,將大部份錢財作慈善佈施的事業,如此循環因果,種福得財。

2.四方增益法
每一人都有每一個人的靈性,這靈性若和東方的土地公靈性相合,就拜東方的土地公,必得助益;若靈性同西方的土地公相合,就宜拜西方土地公;南方靈性拜南方土地公,北方靈性拜北方土地公;這叫著四方增益法。
  屬鼠、牛的人,宜拜東南方土地公。
  屬虎的人,宜拜正南方土地公。  
  屬兔、龍的人,宜拜西南方土地公。
  屬蛇的人,宜拜正西方土地公。
  屬馬、羊的人,宜拜西北方土地公。
  屬猴的人,宜拜正北方土地公。  
  屬雞、狗的人,宜拜東北方土地公。
  屬豬的人,宜拜正東方土地公。
五路福神,人人皆可拜,沒有特別的忌諱,只是各方財神有其主要的功用:
東方福德保安泰。
西方福德解災刑。
南方福德增長壽。
北方福德助通亨。
中央福德助財旺。
假如沒有廟,祇要朝自己適合的方向,很虔誠拿掌拜拜,或以香、花、水果、糖祭之均可,一般來說低靈之神,血食居多,以飯菜供奉亦可。
用四方金與如意金、七佛金合燒,效應更大,七佛金和如意金,全用大悲陀羅尼咒唸過,是「增益陀羅尼法」。

結界
十字金剛羯摩地
密教做破土典禮儀式時,要先安土地,方法即先持安土地真言召請地神,並在持咒時觀想大地裂開,黃色的地神從地中間出來,坐在你的面前,行者拿著手中的五鈷金剛杵在地神頭頂按一下加持祂,地神受加持完後很高興地回到地裏。這就是密教的安土地。
之後再將金剛杵擺在建地的中央,先擺橫的,再擺直的,形成一個十字金剛杵,再觀想十字金剛杵變得很大,佈在建地上,這塊地就變成十字金剛羯摩地。
經過此法結界的建地就變得非常的堅固,任何邪靈都不能進到這個十字金剛羯摩地。
另外亦可請張破土符來加強效果。

真佛紙金的應用及功德:
中觀堂的土地公金,非常實用.

中觀堂金紙組合包.
用途:祭拜、供養(土地公、地基主).
金紙內容:(真佛金、七佛金、如意金、和合金、除疾金、地藏金、大福金、四方金).
燒化時,請持上師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或安土地真言:
南無三滿多。母馱南。嗡。度魯度魯。地尾梭哈。

根本上師在早期第40冊文集「通靈祕法書」中,對紙金的應用有如下的開示:

靈仙宗的紙金,是筆者接受佛的默示而設計的,分有四種:

其一,「七佛金」上印七佛滅罪真言,是十小咒之一,此七佛真言是七佛所說,滅一切罪,修持者誦一遍,燒化一張,若一次燒化多張、一次誦多遍,一切惡業,悉皆消滅。

其二,「如意金」上印六丁六甲神之符號,有二如意相對成雙,此乃如意輪觀世音菩薩所護持,燒化之可得吉祥如意,如意珠光照定,是增益法。

其三,「除疾金」上印光明符號,若家內遇大惡病,百怪競起,鬼神邪魔,耗亂其家,光明符號的除疾金一化,百病自然降伏,此金受日月金母所護持,一切惡疾,悉皆消滅,這是消災法。

其四,「合和金」上印合和二仙符號,男女各一,為合和二仙所牽。夫妻之緣已盡,囗舌相爭,手腳交加,且相謀害,室家大小內外不和,男有外遇,女逢桃花,若至心唸大悲陀羅尼神咒,加燒「合和金」,合家平安,人人和氣,夫妻相敬愛,「合和金」甚有效應。

目前宗內流通的紙金種類約十多種,各有作用,但蓮生活佛教導我們,只要誠心變化供養,無形的眾生都能得到,由此可見,我們的真佛紙金確實有大力。中觀堂紙金的流通種類多元而方便,歡迎同門選購祭祀,以利冥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259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