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嘉慶》選總統需要網紅面試嗎 / 國之將亡,必出妖孽!
2019/05/22 13:27:20瀏覽237|回應0|推薦2

國之將亡,必出妖孽!台灣怪現象,如此不學無術横跨黑白兩道的一介武夫,居然在台灣政治圈竄紅,是政治人物無知,或是台灣人弱智?

 


毛嘉慶》選總統需要網紅面試嗎 - 觀點 - 言論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190521004406-262105?chdtv

毛嘉慶》選總統需要網紅面試嗎

「館長」日前參與莒光園地拍攝,蔡總統探班。(擷取自飆捍臉書)

「館長」何許人也?一位網路世界走紅的健身房老闆,他有著大肌肉與彪悍的外表,常常在直播時顯露自己的富有與經營有成的「黑白兩道」人脈。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館長突然從網紅變成「政治金童」,重要的參選人都跑去「蹭館長」,就為了要在政治新聞聲量有所表現。霎時間,原來不認識這位本名陳之漢館長的民眾都為之驚訝:「他一個鐘頭直播可以ooxx幾乎一半的時間,而這些政治人物還都坐著陪笑臉。」是的,台灣政治媚俗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沒有人蓋高尚,但是否有必要到這種程度,著實令人陷入沉思。

目前與館長一起直播過的政治天王,包括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就連積極拉抬聲望的總統蔡英文,都與館長「不期而遇」地在《莒光園地》中一起錄影,而且據館長說,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在聯絡合體直播的時間。霎時間,要選總統的大咖似乎都要經過館長面試,其重要性不亞於政治人物到美國朝聖,館長已成為藍綠最大公約數的「大老級」人物,要經過館長認證才夠「趴數」。

我們的政治人物雖然讓民眾很想罵髒話,但他們與一個把髒話公然當順口溜的人一起飆聲量,就是另一回事了。最該被批判的就屬蔡英文了。不論民眾是否喜歡,但蔡英文的象徵意義就是代表國家。三軍統帥在國軍都要收看的莒光園地節目與館長一起亮相,是希望官士兵們有何聯想或體悟?館長的背景與過往人生已經在網路上引起各方議論,然而這些話題似乎都不在國防部與總統府的考量中,畢竟館長成為政治網紅,就是因為他的高人氣與爭議性,只要蹭得好,民調沒煩惱。反正這些政治人物早就不管什麼風行草偃的德行品格,畢竟民眾記得館長不記得中研院長,也是政治人物自己造成的惡果。

最近有一本發人深省的書《生存的十二條法則》,提到全球化混亂生活、擾亂人心的種種,很大一部分就是網路普及化之後,美德與穩定都受到嚴重挑戰,甚至棄如敝屣;反而是各種向下沉淪「比爛的力量」透過百倍的網路傳播速度迅速蔓延。從網紅與行銷的角度言之,館長絕對是厲害角色,畢竟他贏得了網路商的青睞及觀眾。但對政治人物而言,如果連總統都不堅持基本的政治道德及社會公序,甚至還要以她的高度來吹捧網紅,難道就是要青少年以各種不設尺度的網紅為榜樣?我們只能說:蔡總統,您的譁眾取寵恐將適得其反。

(作者為資深媒體人)


網紅館長擁7項前科?蔡英文同框挨轟/ 國之將亡,必出妖孽!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26880343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687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