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外交官批美干預內政/ CIA 滲透世界各國,老美力挺口譯哥,難道是CIA的布局?
2019/01/18 14:06:31瀏覽169|回應0|推薦6

前外交官批美干預內政

「口譯哥」趙怡翔。(摘自臉書)

「口譯哥」趙怡翔未經外交特考,就被任命為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引發外界抨擊,但美國在台協會(AIT)及美國智庫均出言相挺,對此,我資深退休外交官指出,過去高官名將子女若要進外交部,都是規規矩矩地先通過外交特考,從基層幹起,不會有趙怡翔這樣破壞文官體制的人事,再者,政府絕不允許外國干涉我政府人事權,不允許挾洋自重。

前駐俄羅斯副代表姜書益說,最近AIT官員、美智庫學者均紛紛力挺「口譯哥」,公然干涉外交部的人事運作,不可思議。

姜書益舉例表示,駐外使節奉調返國時,若駐在國領袖致函我外交部要求留任,外交部都是立刻拒絕,並要求駐使立即束裝返國,因為我政府絕不容許外人涉我政府人事權,絕不容許外交人員有挾洋自重的行為。有一次外交部要將駐南太平洋島國大使調回國,當地國表態希望將他留下,外交部仍堅持立刻將人調回國。

姜書益並說,一級上將何應欽的女兒何麗珠、上將胡宗南的公子胡為真、中研院長錢思亮的公子錢復,還有蔣孝嚴,無一不是先通過國家外交考試,慢慢地從基層幹起。姜本人在1975年考進外交部後,何麗珠每天與他們這些新進人員,一同負責接待外賓,沒有特殊待遇。

姜感歎,外交部人事制度現因人而設,難怪部內同仁戲稱,所謂「人事制度」就是有人事的講「人事」,沒人事的就講「制度」!

他認為,蔡英文總統、部長吳釗燮等如果認為趙怡翔等人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直接任命趙做大使、或駐美代表等,政治任命是總統的職權,別人無權過問,但先刻意修改《駐外外交領事人員任用條例》,將非職業外交官得擔任駐外人員的上限由10%放寬至15%,增加政治任命名額後,再任命他擔任政治組長,破壞文官體制,這種作為必須糾正。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414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