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藍軍執政縣市版圖大增,檢視國民黨勝選原因,大環境不佳有之,韓流有之,對民進黨不滿更有之,外界普遍認為,很難說是因為「國民黨所作所為得民心」;相反的,選後希望國民黨自我改造的聲音不絕於耳,國民黨要靠自己的成績單挑戰二○二○總統大選,顯然還有一段路要走。

就在目前選後的「檢討盤整期」,已經有人開始喊出自己要選總統。一個是才剛當選台北市議員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宣稱自己要「四階段參選總統」;即將卸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語帶玄機表示,「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

除了國民黨黨內紛表態之外,無黨籍但被視為泛藍的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昨也坦言,正「認真思考」是否以無黨籍或國民黨推薦參選總統。

朱立倫意向不明暫且不論,羅智強已經對參選有完整的步驟規畫,張善政則是宣稱自己在輔選九合一選舉同時,觀察到了一些現象,讓他思考的是,無黨籍或泛藍有無參選的空間。

國民黨內部的改革八字還沒一撇,「選總統」似乎已成了藍營政客們的下個目標。雖然不知道未來幾天有無其他人跟進,但選民解讀眼前現象,難免產生爭權奪利、以自身政治權力優先的舊國民黨,又復辟在人民眼前。

九合一選舉後,國民黨執政縣市大幅擴張,國民黨勝選之餘,要擔心的事情很多。黨務怎麼改革是一個,馬上要進行的立委補選又是另一個。

更迫切的是,幾個新執政的地方政府,小內閣要怎麼組成才符合民眾期待,才能發揮最大戰力。哪個應該最優先處理,可說千頭萬緒,最不需要優先處理的,就是表態選總統。

民間期待國民黨內部改革,國民黨要如何回應,還沒見到具體方向,談總統大選是否操之過急?藍營及泛藍的菁英們,此時,請管好嘴巴,壓抑一下自己的權力欲吧!(世界)

國民黨丟掉政權,國民黨奄奄一息,這些大咖應負絕對責任! 

http://blog.udn.com/paulhsu333/12142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