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分析-要戰鬥無主席 選總統吳主席
2018/12/06 13:44:42瀏覽238|回應1|推薦6

新聞分析-要戰鬥無主席 選總統吳主席

11月18日,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譴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霸凌。(本報系資料照片)

11月24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投票所投票。(本報系資料照片)
11月28日,國民黨召開選後首次中常會,民眾要求吳敦義下台。(本報系資料照片)

在民進黨追殺國民黨產、大砍軍公教年金,及黨內九合一提名亂象叢生之際,一度有國民黨內「無」主席的說法。如今,韓國瑜一人救一黨,忽然又變成全是黨中央的功勞,難道國民黨面對布滿荊棘的挑戰時就「無」主席;拿下15個縣市,2020年有望政黨輪替時,又變回吳主席,這樣的國民黨,恐怕不具重回執政的資格。

九合一選前,民怨接連爆發,對國民黨選情有利,無論年改、一例一休、前瞻、空汙、兩岸外交等議題,都是民進黨的罩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絕對可帶領國民黨猛攻民進黨,說服選民相信國民黨,然而吳敦義有幾次親自站在第一線?

投藍是因厭綠

在韓流尚未起風時,3個多月前,國民黨已開始動員拉台商票,但傳統被視為藍營鐵票的台商們當前卻對國民黨的表現多感失望。有台商坦言,兩岸如此低迷,國民黨卻還在忙於初選內鬥,國民黨必須有作為才能說服台商買機票回台投票,「而不是綠的做不好我就要投你」。現在寄希望於國民黨不踏實,因國民黨沒有盡到在野黨監督及政策導引。

支持韓國瑜,不等於完全支持國民黨,而是太討厭民進黨。所以,韓國瑜競選高雄市長的整個過程,不正是跟國民黨內吳敦義、馬英九等大老保持距離才得以勝出?這樣的態勢還不清楚?

15個縣市長幫國民黨在台灣民意再度搭起舞台,結果這些立下汗馬功勞的縣市長,尤其是韓國瑜都還沒就職,國民黨的大老們就自動站上舞台,搶著麥克風唱起勝利之歌,似乎只要唱到投票日,就會自動當選總統。如同前立委孫大千所說,吳敦義花了2年多的時間卻沒幫助國民黨轉型,黨內想爭大位者,都必須轉型成「庶民政治人物」,不要高高在上玩宮廷把戲。

拒看真人宮鬥

要戰鬥團結就「無」主席,要爭權奪利就「有」主席,這種宮廷戲,電視看看就好,現實中就免了吧。

(旺報)

國民黨打柱戰爭平議 作者許業武 

吳敦義就是內鬥的槍手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76413463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20955270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7 06:52
只會看熱鬧?還是裝不懂?打老二何用?還是替幫主舖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