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人預期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訪問英國期間,能完全遵守外交禮儀,不過他13日傍晚在溫莎堡會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時,幾分鐘內兩度違反王室禮儀,令人瞠目結舌。

社群媒體批評川普與女王一起校閱英國御林軍冷溪衛隊(Coldstream Guards)時,竟走在女王前面。在兩人轉彎時,女王示意川普繼續走,川普就一馬當先,女王被他高大的身形擋在後面,在他身後繞來繞去,不知該從他的右邊或左邊趕上他,畫面尷尬逗趣。

影片來源: 聯合影音網

稍早,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女王初見時,川普沒有向女王鞠躬,梅蘭妮亞也沒向女王行屈膝禮,兩人僅與女王握手。

雖然王室沒有規定見到女王要鞠躬或行屈膝禮,但一般認為這是應有的禮貌,幾乎所有人都行禮如儀。

王室發言人之前表示,雖然見到王室成員,尤其是女王時,通常男士會鞠躬,女士行屈膝禮,但這完全出於個人選擇。

根據王室官方守則,會見女王或王室成員時沒有特定的行為守則,但許多人遵守傳統禮儀。

王室官網說:「男士通常行點頭禮,女士行小屈膝禮,也有人只握手。」

川普之前會見日皇明仁時,也只是握手,不像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九十度鞠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