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呀~每個人的觀察角度不同
2012/10/30 20:52:22瀏覽562|回應0|推薦3

那天孩子們主動組裝好這個零件櫃

我有小小感動一下

有人提議:每個零件拿一個黏在外面方便區別辨識

直覺回答:不用啊,看得挺清楚的!

孩子很真實 腦袋也很清晰地說:那是你

雖愣了一下下,及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請看看孩子看到的  (這是我爬上椅子配合孩子身高的視野)

大人一定要小心~勿自以為是!

也要尊重孩子的看法與想法

我很慶幸孩子願意告訴我【真話】

才有機會適時省思

也才能有接下來的對話

老人家:我來拍照...只買了沒幾個又已難買到的零件就貼照片在盒蓋吧!

            應該捨不得浪費一個貼...

孩子:對喔!

看吧,先聆聽他,他也會聆聽我

很開心的經驗,感謝自己的腦袋還算轉得快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70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