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佛心路歷程(一)
2012/08/29 00:13:03瀏覽1203|回應1|推薦105

學佛心路歷程(一)

        21年前的12月17日是我正式皈依佛門的日子!我沒有告訴我的母親,我怕她會阻擋我,但同年12月11日的清晨3、4點時,我卻見到了過世長達18年之久的先父來到我夢中,夢中的祂從轎子裏出來,我卻一臉驚訝,記得以前每當先父來到我夢裡時,我都害怕萬分,因為祂都要抓我;可是~這一次,我卻恍如隔世般見到父親,忘了祂已是另一個世界的靈體了,我竟如女兒般久未見到父親而向祂撒嬌,我抱著祂,訴說著我剛剛所經過的情景,祂老人家一聲:「糟了!」口中喃喃自語,我見到祂的靈體竟然已經長出跟人一樣的肉體。

    祂身穿將軍的戰袍,我扶著祂,請祂進入祂死亡當年我們一家人所住的那間房子,搬出桌、椅,倒杯茶,請先父享用,先父坐在我為祂準備的座椅上,四平八穩,如將軍所坐姿態,旁有兩個人伺候(一個年長的婦女、一個是年輕人,先父竟要我稱呼祂師叔。)著,我站在祂的右手邊,祂說:今天要跟我女兒敘家常,不要打擾祂!怎奈?天不從人願,一位師姑匆匆忙忙從外頭跑進來,催促先父趕快過去,口中直喊:一個大位等祢,趕快過去!先父回答:我已交待好,這次6個人就夠了!那師姑又說:欠祢一個,快一點!只見先父起身,往轎子裡坐,剛剛那些師姑、師叔皆隨我先父離去,往西方方向走去,三步不見蹤影,我醒來之時,時間卻是清晨五點多,天剛矇矇亮而已!睜著眼,我卻無一點睡意,細細回想,夢中的情景,我所端的杯子,竟是我們平日供神用的杯子;這次,我又為何不再害怕見到先父?我又為何會主動去抱著先父?先父是火葬,何以卻又有肉身?百思不解........。

    為了印證這個夢,我特地隔年回花蓮金龍寺(先父的骨灰供奉處),主神供奉達摩祖師,每年農曆10月初5日是達摩祖師的聖誕,趁祖師聖誕之前,寺裡辦理超渡法會,我同我二姊前去,家人幫先父辦理超渡,我跟我二姊說:「此趟回來,就是要印證先父所託之夢!」我已皈依佛門,對於,佛寺的儀軌多少已有了解,我不再盲目地尋找,直接找了寺方所安設的臨時牌位中,找了最大的神佛牌位~西方三聖牌位前站定,在牌位的正上方,就正是先父的名字,左邊有師姑、右邊有師叔,一個都沒錯!

    話又說回,我內心一直告訴我自己,皈依時,我相信觀世音菩薩會替我做福證!我選擇離我所住的地方近,及皈依的日子離我最近的佛寺去皈依,當時,也只有中壢圓光寺符合。於是我報了名,還詢問師姐:「皈依要不要準備海青?」師姐回答我:「要!」我向師姊買了件海青。對面鄰居的師姐,她早已皈依佛門,並經常在佛寺裡當義工,借給我一卷佛門儀軌,臨時惡補海青如何穿?

    皈依當天,我準時前去圓光寺報到,那時,我不認識任何一個人,我心想不好站在前排,我站最後一排就好,沒想到,還是被師父叫當天皈依的師兄姐往前站,我變成了站第一排。我的內心依然念著,觀世音菩薩會來幫我做福證!在皈依儀式結束,等待午膳之時,司儀師父請我們自己將手上的經典持誦,那時供佛桌前牆壁上,顯現出一尊2層樓高度,手持蓮華、另一手蓮花指,腳踩蓮華座的觀世音菩薩現在眼前;當天,師父覺得很奇怪,是何人?觀世音菩薩現法身,如此的殊勝,師父不敢言,只在皈依人中尋找!這是我第一次肉眼見到觀世音菩薩的法身,謝謝祂這麼疼愛我、謝謝祂一路伴著我、謝謝祂永不放棄我、謝謝祂當我永遠的導師、永遠的良師、永遠的明燈,更謝謝因為有祂們的智慧,引導我,讓我知曉有這麼高深的智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72436002&aid=6780462

 回應文章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
2013/02/27 11:50

很有意義的分享,謝謝你讓我又多瞭解了一些。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