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風葉落江湖夢
2019/02/07 21:21:19瀏覽343|回應0|推薦7

金風葉落江湖夢

    2016年那天,因為您的作品嶄新我人生的旅程,聽聞您的康健而欣喜,滿心期待百歲的賀壽。螢幕上插播的震響,時代的巨人轟然倒下,摔碎一地繽紛回憶,哆嗦地拾起,無數畫面依舊明晰,武魂早已卸下金甲,告別他掀動的江湖風雲。

    臨行時分,天邊懸掛是北京城郊香塚外的殘月,絕情谷底潭水如鏡,雁門關前長風依舊,吹動的是玉筆峰上無垠的飛雪連天。我用蕭風的暢飲敬您,杯中滿滿是楊過的倔強、胡斐的爽朗,令狐沖的率性不羈;或者您更愛郭靖、狄雲的憨實,凝目瞬間流露的刻苦銘心?

    我以為您僅是避世冰火島,等候故舊尋到您隱者的蹤跡,要不便是俠客島,為著年後賞善罰惡的重現江湖;您不在那裡,不在任何一地,當書頁響起熟悉的旋律,我曉得您就在這裡。

1071114日刊載於聯合報聯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507980071111&aid=124594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