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日的無病呻吟
2018/09/26 09:14:38瀏覽519|回應0|推薦22

宛若浪潮般週而復始、未見絲毫間歇的襲來,

叫整個精神與頭腦,全都處於直逼窒息跟綑綁之中;

彷彿點滴潮溼也藏身、乾旱與貧瘠充斥肺葉,

讓睡足九小時有餘,雙眼仍屢屢和睏倦並恍神共舞;

似乎席捲所有氣力、麻痺襲上舌尖,

痠疼攀爬人中,暈眩依附著太陽穴纏綿,如同徹夜未眠也似;

好像已經不是單純的氣溫過熱,使人懶洋洋的難以集中精神、

從裡到外頹然而已,實在無計可施。

彷彿石磨輾壓還是飢腸轆轆,

或者遠方有不知口徑為何的火炮,

正在進行單獨鳴放還是集體齊射;

從中央山脈某個角落,或者源自地心深處的嘶吼與悶哼似的滾滾雷鳴,伴隨短暫劃破天際而興起須臾耀眼,衝出連空氣也無法穿透分毫(其實風速還滿強勁)的玄武岩般密集雲層,還真是半分不假的「石破天驚」、倏忽烙印於瞳孔的瞬間閃電;

以及和游擊隊一樣,這裡正釋放著沖散熱氣的沁涼、那裡卻興起讓潮濕分解的西北地形雨,讓前幾日宛若積壓在心頭跟眉頭,怎樣也揮之不散的鬱悶與氣結,這會總算能夠稍稍紓緩及舒暢個幾許,而不是短暫降雨以後,反倒讓聚集在柏油路面的熱氣整個上升和蒸騰四散,(跟舞台乾冰非常相似)叫原本就已經夠嗆、夠熱了的異常高溫及乾旱,更加如虎添翼似的讓人直喊救命。

心裡與腦裡,或者理性及感性方面,

俱皆茫然不知所措,像鐘擺似的左搖右晃,更像醉漢般手足全亂;

或者舉目望去,竟是不知究竟要往何處去,

更無法確認仍否駐足跟停留原處,等待情勢較為明朗的那一刻;

許多念頭跟盤算勢不兩立、互不相讓,

宛若血肉磨坊般地爭奪意識主導權,

但總是深陷泥淖的無法自拔,鬧得豈止裡外根本不是人,

更是徒增紛擾並擾攘,除了窘迫以外,

依舊只能是渴望寧靜的暫時不可得;

Oskar知道自己的人生在誰手裡,
也知道真正掌握、決定今天及每個明天的主宰是誰,
即使到了反覆拉扯跟來回撕裂的時候,
內裡該怎麼戰鼓鼕鼕且殺聲震天,
乃至於沸水冒泡或旱地拔蔥似的,
不斷出現連自己也震驚或赧於啟齒的思想時,
總要歷經連串分秒堆聚起來,

(但願時間真有慢慢地、逐漸地縮短,而且絕非Oskar能憑藉己力做到)
彷彿烈震一樣的晃蕩、疆場差可擬的亂離。

日復一日的宛若時時處於日正當中,那股幾乎無以躲避的炫目且眩神、簡直跟郊區或花圃與草叢之中常見,防不勝防的小黑蚊同樣難耐的陽光,整天引吭著震耳欲聾的無數高歌,真是給只枕頭、讓人靜靜坐在樹蔭底下;就可能不由自主地在須臾之間墜入夢鄉。

因著工作量時常瞬間激增,或者有如豪雨後溪水暴漲般地突然湧現,(消費者們好像都事先約好了似的)以致於暑假期間幾乎每個工作日,都會面臨這種非常考驗耐心,也能檢視當事者抗壓性與心平氣和程度的景況,詳細情形實在已經描述好幾回了的無須贅言;雖然仍舊感到「意猶未盡」或者言不及義。

等到再度面臨排山倒海的現身眼前,完全就是車輪戰或消耗戰般地(您可以想像看看:藉由絕對優勢的物資及兵力,把數量上完全不成比例的對手,給徹底拖垮跟壓塌的無力景象)發生的無邊無際客服要求,來自櫃檯或其他單位轉達的交辦事項,仍讓Oskar不僅再度發生情緒「爆走」的情況;

進入七月之後的這幾個星期以來,可說是每天都會如此,而且還是我根本就懶得再花費力氣,還明顯成效不彰、欲蓋彌彰的去隱藏心思跟不耐,甚至擺明慢待自己心裡覺得不是滋味,(當然百分之百依據個人非常主觀的感受)認定是找麻煩或不想搭理的住客;要客訴或者怎樣,都豁出去的隨人家客訴算了。

求主耶穌垂憐、饒恕Oskar這種沒有讓阿爸父的名,在Oskar的身上與言語行為方面,得著榮耀和頌讚、以及赦免我這沒有追求盡力與他人和睦相處,沒有順著聖靈撒種,反倒在心裡跟言詞上,不停論斷他人與自己的罪惡與過犯。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