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當作Oskar「又」暴走了吧!
2018/08/01 08:36:42瀏覽725|回應0|推薦14

帶著那個女櫃檯組長不但沒有捲鋪蓋走路,
反倒榮升一級,又旋即開始擔任值班經理,
所引起的各種屬於奧斯卡自己的疑慮撇嘴,
(但願實在只是我在杞人憂天、庸人自擾)
思想究竟有無得罪阿爸父的引起管教之中,
回到主耶穌量給我的遮風避雨處所,入眠,
心裡呼求著那位首先的、又是末後的垂顧;

因著手執陰間鑰匙,關了就沒人能夠開啟、
開了就沒任何人得以關閉的大衛苗裔允許,
從睡夢裡平安和健康地甦醒過來的奧斯卡
開啟LINE,查看部門群組有無新訊息,
直屬主管揭示昨晚工作疏失跟遺漏的圖文,
要求當時輪值夜班,不算很忙碌的我說明,
叫眼簾反映質疑字眼的奧斯卡,愣了幾許;

這究竟是奧斯卡因著自己罪性而製造出來,
出自那份頑梗及悖逆的老我,所咎由自取,
亦或父神依著祂獨一且至高的權柄及旨意,
為了成就奇妙策士捏塑與修剪奧斯卡這羊,
由主耶穌量給、惟依靠聖靈來成就的功課,
宛若親身經歷或演出《約伯記》掙扎衝突、
數度興起掛冠求去念頭的我,祈求主憐憫。

從北方襲來,挾帶著不知是否出自於極地冰川異常消融,使得凍氣釋放到空中的涼風,(有時卻又反映著熾熱陽光似的,叫人豈止皮膚滾燙且汗流浹背)並非使勁擺弄樹葉枝枒,但也強烈的讓跨下坐騎,彷彿要更加費力咆哮,才能逆風行進的週日;

不只「很希臘左巴」而已的蔚藍穹蒼,
與獵獵穿梭於地表的騷動成了明顯對比,

要不是體積跟態勢各有千秋,
或者紮實的瞧不出絲毫破綻和空虛之處;

或者枵薄得要怎麼形容及類比都可以、
因著地球自傳而隨風起舞的雲彩做襯托;

還真是悄然得沒有些許動靜可言,
同剛注滿水源的農田阡陌,是否相看兩不厭?

風及雲搖曳著沉默裡蘊藏的騷動,
花草樹木攜著農業機械歡唱雲霄;
騎車抵達教會門口,
卻猛然猶豫數十秒且徘徊數度,終究轉身離去。
(其實這種臨時改變主意之舉,哪會沒有脈絡與蹤跡可循,卻是已有無數教訓堆積,讓奧斯卡有口也不想言。您大可斬釘截鐵、不容任何質疑的一口咬定,說這些都是奧斯卡自己所選擇的結果,卻大扮悲情與受害者似的推卸責任)

縱走花東縱谷裡的各條溪水,
潺潺汲汲而聲聲不息,
我雙眼卻乾涸如瀚漠;


天空並雲彩安息若嬰兒熟睡,
夏風轉承起伏卻有條,
我意識裡翻攪如猛浪。

看著、想著、呆著、鬧著,阿爸父似乎也默默地,撫平奧斯卡那些出自於父母師長、同窗鄰居,乃至於很弔詭的:我自己,所帶來跟造成的陳年皺痕、新添創痛;


主耶穌靜靜地,讓奧斯卡蒙聖潔羔羊的寶血塗抹,叫奧斯卡那些狂風烈雨,因著聖靈的溫柔,由暴動漸漸趨於安息。
(我前段這些內容及描寫,會不會根本就是「妄稱耶和華的名」?)

一個搖擺於陰晴未定、忽涼忽熱、忽乾忽雨的日子;

一個回首於不堪以往,忽靜忽燥、忽平忽慟的日子;

一個雨衣穿脫皆不是,這裡炎熱,那裡潮濕的日子;

一個阡陌映照穹蒼,若水墨朦朧,又很寫實的日子;

一個內在隨著外在氣候,共同打帶跑鬧不清的日子;

一個由衷感到誰都與我無干,疏離到了極點的日子;

一個無言仰望著阿爸,求主憐憫,腦裡難平的日子;

一個跟自己大肆嘔氣,想破口大罵,卻沉默的日子;

一個憶及過往種種創傷,心憤懣而主恩依舊的日子;

一個或漫步田園,或遙望山巒,看到人就煩的日子;

一個太陽雨的氛圍之下,日落之處驚見彩虹的日子;

一個來不及拍攝清晰立約記號,仍哈利路亞的日子;

一個返回租屋處,夕陽因著降雨,更加刺眼的日子,
於前往頂樓的樓梯轉角,目睹阿爸父神再現雙彩虹,
他人怎樣以理性科學分析,我心仍歌頌基督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skarterenov1976&aid=11350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