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輪車伕撿老婆
2012/11/02 06:50:23瀏覽1191|回應8|推薦137

              三輪車伕撿老婆

1945年也就是中華民國三十四年、二次世界大戰勝利、對中國來講也是抗日戰爭勝利、八年的艱苦抗戰、雖然是勝利了、仍留在淪陷區的、日軍戰俘及日本僑民為數亦不少、當時的國民政府、尚未全面接收、由蔣委員長宣佈告淪陷區的同胞、不得對日軍戰俘及日僑有報復之行為、要以德報怨對待。

後來光是上海一地、就有為數不少的日本僑民、中央必須要將這些日本戰俘及僑民遺返送回日本、正在等候船期、所有日本僑民、大多數多在愁雲慘霧中等待遣返、在淪陷區的日本僑民、顯露出一個個都在焦慮、猶如喪家之犬、在淪陷區大多數中國人都是痛恨日本人的行為、對日本人雖然痛恨、可是還有比日本人更痛恨的人、哪就是自己的同胞、為虎作倀的漢奸、卑躬屈膝向日本人討好、出賣自己的同胞、邀功請賞、真是可惡又可恥。

經過八年的抗戰、勝利後已經不是童年、也就是青少年了、對政治時事雖然不太瞭解、似懂非懂、仍然懵懵無知、但是在腦海中的記憶、還是有一點印象、就是政府在勝利後如何將戰俘及日本僑民遣返、在淪陷區對日本人有二種叫法、男性的日軍及開洋行的又叫株式會社的商業人員、統統都是叫鬼子、女性的都叫東洋婆子。

當時勝利後時局尚未穩定、政府又要忙於遣送日本人返回日本、也就遵照蔣委員長的宣示、以德報怨、善待戰俘及日本僑民、平安的將日本人遣返送回日本國內、日本人必須要等待輪船排定船期、在此空檔期間、發生了一些趣聞、這些趣聞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而且都是發生在日本女人身上、如上述也就是東洋婆子、在尚未遣返送回日本前、規定日本人及東洋婆子、不能隨便流動、正值此時尤其是東洋婆子、她們也知道被遣送回日本、回到日本後家中不知是否還有親人、甚至於日本家中被炸毀空無一物、回到日本後深怕無安身之地、生活困難、百思焦慮、想盡辦法希望能留在中國。

接著就是趣聞了、在當時還是一件眾所不知的漏網新聞、船期越是接近、日本人越是緊張、也就是誰都想不到的事件也就發生了、東洋婆子其中有已婚的也有未婚的、有年紀大的也有年齡輕的、有不漂亮的也有貌美的、在此情境之下身不由己、就靠命運的安排了、不管是什麼樣的男人、不分年齡多大、只要是男人、能夠把東洋婆子帶走、她就願意跟誰算是誰的老婆、就這樣的事件、驚動了下階層勞動力的人、尤其是踩踏三輪車的車伕、平時靠勞力生活清苦、沒有積存儲蓄、更是無法討老婆、聽到這個傳閒的消息、有許多踩踏三輪車的車伕、踩踏著三輪車、去外灘黃埔江碼頭、及日僑區撿老婆、運氣好的撿到東洋婆子、就用三輪車帶回家去當老婆、當然不是每個三輪車伕都可以撿到老婆、也有其他勞力的工人、東洋婆子抓緊機會乘機逃逸、這就是未能遣返的漏網之魚、東洋婆子就這樣子被人撿去當老婆的求生歸宿、也逃避被遣返日本的命運。

所以說沒有經過戰爭、不知道戰爭的厲害、每每都是為了政客個人的名利權慾、不惜犧牲無辜的蒼生、日本人侵略野心成性、經過二次世界大戰、被二枚原子彈炸碎了侵略野心的美夢、已隔了將近七十年的慘痛教訓、後代日本人的子孫政客仍然不知覺悟、處心積慮的又要侵犯鄰國疆土海域、其心可惡、一旦再次爆發戰爭、可預測的再有第二次的無條件投降、澈底毀滅日本人的夢幻、又一次的東洋婆子、再度被人撿去當老婆的可能性吧!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ldman80&aid=6929175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僑民回國後還有續篇
2012/11/19 13:31

   由於日軍在占領區恣意姦淫擄掠習慣了,所以對戰勝國可能強加在身的報復行為,自知理虧、逆來順受;在大批美軍駐紮時,還暗地組織了慰安隊或默許婦女當酒女從娼〈反正戰後蕭條很多家庭的男丁也死於戰場,無以為生〉,主動解決佔領軍的性需求,避免重蹈俄軍在東北當街蒐羅婦女就地強姦的厄運,其目的也在保護年輕一代婦女的安全與大和民族的純度。〈所以日本也出了相當數量的混血種〉
   也因為如此,大部分的日本人並不認為強逼台灣、韓國婦女到戰場當「慰安婦」有何錯誤,因為不少日本婦女也當了盟軍的「慰安婦」,應該扯平才對!

    但不論如何,戰爭對婦女的傷害是難以承受之重!自認為是男子漢的絕對要三思!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19 18:51 回覆:
日本人他的民族性、就是侵略本性、軍閥主義、只要日本佔領的國家、最倒楣的就是婦女同胞、姦淫擄掠、同等日本戰敗、被盟軍佔領、結果日本的婦女有很多當酒女、同時也生了很多混血兒、可以說這也是因果報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心的日本
2012/11/07 23:09

您的人生,經歷了中華民國的近代史

每一篇文章都無比珍貴

日本並沒有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得到教訓

蠢蠢欲動是遲早的事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08 09:59 回覆:

二次大戰勝利、當時蔣委員長、以德報怨、寬大為懷、同時不向日本要求賠償、可是非但不感恩圖報、又在野心復發、蠢蠢欲動、圖謀不軌!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輪車伕撿老婆
2012/11/04 19:06

這些漏網新聞

也是歷史中的一部分

正史中無記載

幸虧老邁替他補上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05 08:07 回覆:
戰亂的時代、拆散了多少無辜的家庭、妻離子散、財產的損失、沒有經過戰爭、不知戰爭的可怕!

米羅 Am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戰爭
2012/11/03 16:34

看過海角七號   好像女主角也是戰爭過後的受創者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03 20:29 回覆:
只要發生任何戰爭、遭受傷害最深的、就是婦女同胞及無辜的孤兒!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又感慨
2012/11/03 10:11
有情似無情
TERESAHUICHUN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03 12:57 回覆: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戰爭是無情慘酷的權慾!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分享這有趣的往事
2012/11/02 21:13

三輪車伕撿老婆還是第一次聽到

謝謝你分享這有趣的往事

一個篡改歷史

不能面對自己錯誤的民族

難免重蹈覆轍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03 12:53 回覆:

都是政治野心家、為了個人權名利而造成的、倒楣的都是無辜的百姓!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菩薩保佑!
2012/11/02 16:42

三輪車伕撿老婆.我沒聽過.但我軍校同學有白俄血統的.媽媽是白俄人.在俄國十月革命時逃到大陸.嫁給軍人!這都是戰爭後遺症.

的確!像老大哥說的!戰爭最好不要來!但我看民進黨台獨是一心想要挑釁中國大陸.戰爭很難說不會發生!希望佛菩薩保佑!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02 18:59 回覆:

只要有戰爭就會有悲劇、哪時的我才十幾歲、任何國家都是一樣的、不是家破就人亡、就是妻離子散、這都政客操弄的褐害、

寫這篇文章也是有感而寫、文章內容已敘明、有很多的人是不知道、尤其是日本遺留下來的遺毒、時至今日仍不知反醒、還在不認同國家、為非作歹製造混亂、怎不叫人歎息。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奇
2012/11/02 09:55

嚇了一跳  還以為女人走錯路呢

原來是日本軍閥害國誤民

日本人野心大 每次都引火燒身

現今如又重蹈覆轍  必難以翻身了

 

 

老邁;(oldman80) 於 2012-11-02 14:04 回覆:

靈婆午安

您看了標題嚇了一跳、真的嗎?

如果按照我國古人的說法、這是兵荒馬亂的時代、很多家庭都有妻離子散悲劇、都是戰爭引起的、二次大戰結束、先總統蔣公當時是蔣委員長、抱著仁慈之心、不懷舊恨、以德報怨、將日人遣送回日本、日本人已很幸運了!

 

祝 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