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文斯頓乘汽車渡輪
2007/03/26 13:05:58瀏覽2470|回應8|推薦35

蓋文斯頓的汽車渡輪

兩年前德州公路雜誌發表由讀者票選德州十大讓觀光客驚喜省錢的旅遊其中有遊聖安東尼奧市河濱步道、在瓜達露普河(Guadalupe River) 中泛橡皮圈、去丘陵區(Hill Country) 賞野花等等但有一項是在蓋文斯頓乘汽車渡輪也是榜上有名。

蓋文斯頓的汽車渡輪是從蓋文斯頓島東端渡輪碼頭到玻璃瓦港(Port Bolivar),近三哩約二十分鐘的航程為什麼會讓遊客驚喜?我想一下實在有很多讓你感興趣的原因:首先你可以在頂層甲板上享受迎面帶有鹹味的海風,讓你面對海闊天空舒坦久困的身心、看看船出港入港的風景、或在船行中觀看每年有七千艘從此進出到內陸的休士頓港的大商輪、你可立在船頭觀賞海面上不時會出現的伴遊海豚、你也可到船尾拿餅乾餵食追逐而來的海鷗。記得我第一次來乘坐時,有幾個女學生向空中拋擲麵包屑,引來大批海鷗在空中爭食,場面極為壯觀。坐船遊總是讓大家喜愛的,但最後其實還有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此行完全免費。到玻璃瓦港下船後你可前行不遠,看看德州海岸留下為數不多保存尚好的燈塔之一─玻璃瓦燈塔,喜歡釣魚釣螃蟹的在附近堤岸是個好所在,你也可繼續前行遊東德州或調頭循原路而回再享受體會乘一次渡輪。

此項渡輪交通服務可回溯到十九世紀,當時有私人用舢舨駁船載運旅客,沒有定期航次,而且必須付費預定,直到1929年才行成航運公司,有定期航班,隨後在當年底航運公司被蓋文斯頓市政府收購運行了數月,又把任務交給德州州政府,到1934年七月始由德州州政府正式運作,作為德州公路系統連接德州87號公路的一段,初期每趟收費美金25分,直到1949年才改為免費服務。現在有五艘渡輪參與服務,每艘渡輪可載八部重達八萬磅的十八輪的大貨櫃車、七十輛一般小型車、及五百旅客,平均每年有八百萬人次利用。歷史記錄在1994年七月三日當天載運了43,472最多人數,在1993年七月四日載運了12,733最多車輛數。

值得一提的是此渡輪在工程上設計也很特別,前後對稱的設計,雙駕駛艙,在渡輪前後各裝一個可轉向的動力推進器,使渡輪無所謂正行或倒行,去程船頭的方向,返回就是船尾,並且由於前後各有一個的可轉向的動力推進器使渡輪易於平行側移、360度迴轉、減速及停車操控自如。

車輛一部一部的在工作人員引導之下整齊停排在連接87號公路的渡輪上。

渡輪行進中乘客都離開各自車輛,散佈船上各處欣賞海上風光,在船首聚集的乘客正搜尋海上不時出現的海豚。

在船尾的乘客正餵食追逐而來的海鷗

在頂層甲板看汽車整齊停放在渡輪上。

玻璃瓦燈塔

據我所知,德州海岸現有三處連接公路的汽車渡輪。這是另一處在聖傑辛多河口附近的汽車渡輪,承載量較蓋文斯頓汽車渡輪小很多。另一處是在Corpus Christi 附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846010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幾百部車
2007/04/18 19:34

在密閉空間,空氣不流通 ! 很容易引燃 !

數十年前,美國也是因為不明不白燒了很多房子,才研究發現,瓦斯熱水器不可直接安裝在車庫地上,因為如果車庫有儲存備用汽油,極易引燃 !

現在建築法規定 Gas Heater !要架高 !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 Smoking !
2007/04/18 19:27

在船上密閉空間 :  是怕煙頭引燃汽油揮發氣體 ! Flammble Gas!

 你家 Gas 熱水器一定是架高離地2呎安裝 ! 看其上標示就知 Why !

以前多佛海唊大型多層渡輪亦是如此 ! 嚴禁抽煙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見浪漫
2007/03/28 15:26
都市人什麼都講求快與經濟效益。香港的年輕一代,現在已沒機會享受那份閒適了。很可惜。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7/03/28 06:30

叫我們看 "壯觀" 的船尾海鷗追逐爭食....
哈哈哈哈.... 我們的好Moddy 看的的是 "NO SMOKING" 哈哈哈哈.....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娃 ~
2007/03/27 23:19
真壯觀 ~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 Smoking
2007/03/27 14:04
船上那個 No Smoking sign 好大, 想必常有人在船上抽煙後丟進海裡吧.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站在船尾
2007/03/27 10:35
我喜歡站在船尾
不用 帶麵包 就可看到
海鷗 追逐 船尾掀起的浪花 翻出海裡的魚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鄉巴佬進城
2007/03/26 13:49

真好玩耶

我還真是足不出戶族

待海風不寒時也想去嚐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