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練烹飪---試烤羊排
2006/12/22 10:31:44瀏覽2117|回應10|推薦32

一個人在家,吃可以是很簡單,也可是很麻煩。簡單是:一人吃飽全家飽,做一餐可以吃好幾餐。麻煩是:做少不好做,做多吃到沒味口還是要吃。我也不喜歡一個人外食,前一陣炒一鍋炸醬,炸醬麵連連吃,要不一鍋滷菜也可吃好久,感恩節後連吃一陣烤火雞肉,又是一陣冷凍水餃、餛飩,每次把冰箱剩菜清空都有如釋重負解脫的感覺。終於決定要嘗試改變,既然在國外還是試試簡單西餐吧,前曾吃到烤羊排,覺得不錯就試試看。

材料 :

1)帶骨羊排兩三塊

2)蔬菜類:紅蘿蔔洋芋花椰菜蘆筍


調味料:

1)新鮮迷迭香葉數片蒜頭少許、黑胡椒粉少許、橄欖油少許、紅酒一杯


做法 

1)均勻在羊排上上少許的鹽和黑胡椒先略醃二十分鐘,再將迷迭香、蒜頭剁碎也拌入羊排,加入紅酒及少許橄欖油,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續醃數小時或一晚備用
2)取一把平底鍋加少許橄欖油,放入括除調味料的羊排略煎兩面,稍變色即可

3)將烤箱先預熱至400oF,將羊排放到烤盤上置入烤箱烤二十分鐘後取出

4)用少許橄欖油將紅酒、迷迭香、蒜頭醃料加熱煮沸稍收乾做成醬汁淋在羊排上。

5)燒一鍋熱水略放鹽,將綠蘆筍紅蘿蔔洋芋花椰菜或你喜歡的蔬菜燙熟放在盤上搭配。我的蘆筍我喜歡是用炒的 

後記:

烤箱溫度及時間僅供參考之用,因每家烤箱大小不同,溫度分佈不同,要自己測試。我烤二十分鐘有些過長,羊排可再嫩些應該十五分鐘就正好有人喜歡在醬汁中加入些法國芥末,我不喜歡太多味道未加,你要喜歡就加些試試看。

因為好吃,我貪嘴一口氣多吃兩塊羊排,結果消化不良,第二天胃難過反而一天祇吃些生菜水果,其它不敢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609292

 回應文章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喔
2006/12/24 22:36
聖誕大餐搞定囉!是嗎?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的大廚
2006/12/24 16:24

羊排不好做耶!除了上餐廳吃外,我只能買Costco已經做好的冷凍羊排。

你真厲害!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2/24 12:01

陳惠齡:有點現學現賣,獻醜了。

Moody:因為平常肉吃的較少,突然大肉消化不好,吃些清淡蔬菜反而舒服。

Special:應付妳簡單,妳來我祇要蒸些或烤玉米,再刷上些辣醬就夠了。

小龍包:好!咱們交換,我去你家撘伙。

Tanja:以前我一個人也是常煮大鍋菜泡飯吃,不過對胃不好現在不做了。

七琴:太好了!捕幾隻來,絕對是正港法式烤羊排。

小苒:我到現在還未在外國超市看到牛毛肚祇有看到牛百頁肚。想到妳端出的麵食、點心、套餐就吞口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獨自難烹調
2006/12/24 10:24

小鄉鎮買不到羊排

只有進城補貨時順便去餐廳打牙祭

一個人真不好煮食

我都嘛吃速食果腹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手藝
2006/12/23 21:43

難怪有名的廚師大都是男的.

講到烤羊排, 我住的小村莊叫 La Moutonne, 發音幾近 Mouton(法文: 綿羊).   但是搬來至今,    連一撮羊毛也沒見過,    所以覺得"村不如名" . 但前天開車出去 居然瞥見:

天啊, 我都尖叫起來了...

Moutonne真是好地方 好看又好吃

Ps, Okayman, 需要我捕幾隻過去給你烤烤?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23 07:40

早上餓得咕嚕咕嚕叫 ~看到這篇...orz我好餓

不過一個人煮飯真的很麻煩,我不像你這麼厲害費功夫~

我以前有空的話都煮湯丟菜~ 煮了個非常清淡的蔬菜湯+肉

就解決一餐了~但是說實在的 除了原味之外~還真的沒有很好吃。:p

好處是...我從重口味的人到可口味較清淡 :p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手藝
2006/12/22 23:15
上回的海鮮飯, 加上這次的羊排套餐, 人家也要搭伙啦~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了 可以了...
2006/12/22 20:40

退休後 去做鄰居
這道菜 很夠了!!!
哇 流口水...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該現在 (1:30 a.m.) 看到這篇文章的
2006/12/22 17:40

看到那張相片, 我頭都開始昏了 (餓的).  我好像都可以聞到香味了.  你放的蔬菜都是我喜歡的, 尤其是蘆筍.  只是我很懶, 都是用燙了涼拌的.

希望你的胃好一點了 (胃不舒服怎麼還吃生菜啊?)

我受不了了, 我要去找吃的了.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學習
2006/12/22 16:54

色香味俱全

該向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