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休士頓逛花市
2006/04/04 13:24:00瀏覽2240|回應7|推薦20

在休士頓逛花市

在台北常有的假日活動就是逛建國假日花市,到休士頓就好像少了這樣的活動機會,終於得知有一個花市舉行,那是一年一度的三月花市(March Mart) ,在休士頓國際機場附近的梅瑟植物園(Mercer Arboretum & Botanic Garden)舉辦。

花市祇有兩天,我們是在第二天才去,到達那停車場時,車輛幾乎已滿,植物園內已在不同園區設置許多攤位,在建國花市攤位並沒有特別區分,而這邊已將植物分類,依植物特性區分在不同區展售,大致分為樹及灌木區、蔭性植物區、薑科植物區、蔓藤植物區、香草植物區、玫瑰花區、羊蕨類植物區等等。採購的人每人拉一個小台車,買了喜歡的植物就放在台車上,省去抱提植物到車上的痛苦。

這個花市標榜有許多適合在德州種植的少見植物,我逛了一圈發現有一些由我們亞州東方引進的植物,有桂花、楊桃、竹子、日本楓等等,不知是否就是他們稱之所謂少見植物。花市銷路實在不錯,我們去時玫瑰花幾乎大半都已賣完,僅剩少數品種,到中午時,不少攤位都已空了,可見明年如果還要來逛這個花市,最好在第一天就來。花市還準備許多植物栽培知識印刷資料,提供給來賓,我收集了像玫瑰、竹子、香草等,在建國花市則較少提供印刷資料,多半要口頭請教,回去可能就掛一漏萬了。

提起此花市主辦場地梅瑟植物園,就有點像我先前曾介紹過的溪彎花園,也是濱臨一條溪,溪彎花園濱臨水牛溪,梅瑟植物園則濱臨絲柏溪(Cypress Creek) ,也是由私人捐贈。梅瑟植物園原是梅瑟(Thelma and Charles Mercer)的私人花園,他們有一個願景把他們這個私人花園與社區居民分享,因此在1974年成為哈里斯郡的公園,並經由社區的協助成為國家認可的植物園。

梅瑟植物園有許多特別的花卉,有些從未見過,也不知名,在此植物園有許多竹子,還種有許多我喜歡的杜鵑及山茶花,很意外在這裡也見到我上次跋涉數百哩才見到的北美野杜鵑花,但生態不及我上次在野地看到的,更驚喜的是除了我曾看到過的紅白色野杜鵑,還看到黃色及黃橘色品種,另外還看到一棵盛開的桃花,較奇特的是一棵樹開三種顏色的桃花,紅色,白色帶紅條紋及粉紅色,甚至開在同一枝上。因此次人潮較多,無法靜心欣賞此園較特別的植物,祇待下次將再尋人少時間再來好好欣賞。

 

花市

花市

 

花市

花市

 

拉著一個小台車的小女孩

興高采列的小女孩拉著一個小台車跟母親來買花讓路人忍不住多看一眼

 

黃橘色北美杜鵑

黃橘色北美杜鵑

 

黃色北美杜鵑

黃色北美杜鵑

 

三色重瓣桃花

稀奇的三色重瓣桃花

 

桃花

桃花

 

桃花

桃花

 

同色系花

同色系杜鵑花、山茶花、桃花

此色系杜鵑、山茶在台灣也常見,如沒記錯茶花應是十八學士品種,

但此重瓣桃花品種則是第一次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226937

 回應文章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q妮,
2006/05/21 09:35
雖然知道有人稱高山杜鵑為石楠,但我不太確定,還是去查證,結果如下。
以石楠命名,有薔薇科植物(英文為Photinia)及杜鵑科植物(英文為Rhododendron),但我想您提的應該是指杜鵑科。
杜鵑屬分類很雜,連專家都難分,不過一般大家歸納認定如下:
杜鵑屬在園藝上可分為兩大類:杜鵑類(Azalea)及石楠類(Rhododendron)。
杜鵑類通常低矮為灌木狀,落葉或常綠性,花葉較小型而呈紙質,有刺毛,多分佈於低海拔山區、河邊及和平地道路旁,適合在濕度中等而夏季氣溫高的環境下生長。
石楠類植株較高,葉片較大型而呈革質,光滑無毛,常綠,單一花芽可以竄出一、二十朵花,花期約4-5月,多分佈在溫度較涼冷,濕度較高的高海拔山區,在台灣平地難見,多為六百公尺以上的高山杜鵑。
一般以大葉、小葉區分,常綠性、葉片巨大的是石楠類杜鵑花,春天開大葉、秋天落葉後代之以開小葉的是杜鵑類。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06/04/25 07:38
 這重瓣桃花不曾見過.最後那三張同色系花真好容易比照.
那黃色北美杜鵑蠻特別的.一般我們說的"石楠"是不是杜鵑呢?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Special,
2006/04/11 11:41

謝謝推薦好所在,

我會留意,有適當機會就去。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zalea
2006/04/09 22:59

Nice flower pictures, I also enjoy your articles.
FIY, you can see gorgeous Azalea in Charleston, SC. They have wonderful Plantation and BEAUTIFUL Azalea there. Plan a trip, you won't be disappointe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關係
2006/04/09 22:30
我不會忘記給你提個醒~~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小苒,
2006/04/06 11:32

沒問題!

希望到時我自己不要忘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逛花市
2006/04/05 14:27

我地處偏遠

明年花市登場

拜託通知我

感激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