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士頓感恩節大遊行
2006/11/27 11:21:22瀏覽1492|回應9|推薦43

休士頓感恩節大遊行

休士頓每年感恩節也有許多活動,其中有三項活動行之有年,似乎已經逐漸形成休士頓感恩節生活的一部分,會吸引上百萬的居民參與。這三項活動從早到晚依序是:早上七點多在上城公園舉辦的稱為火雞競走(Uptown Turkey Trot)健康活動,分五公里及十公里兩種男、女、老、幼、殘都可參加的全民大競走行程,今年是第十四屆。再來就是早上九點在城中心由H.E.B超市及其它公司贊助的感恩節遊行,今年是第五十七屆。最後也是在上城的節慶燈會(Uptown Holiday Lighting),今年也是第二十一屆,從下午四點開始先是有音樂演奏,在七點開始點燈,沿Post Oak大道的樹及建築屋頂都被閃爍小燈裝飾起來,此時配合音樂演奏施放起煙火照亮休士頓天空,達到驚喜震撼的戲劇效果,這些沿路燈光裝飾會一直維持到耶誕節後。

 

去年就想去看遊行但誤了時間,因為我要去城中心必須開一段距離車程,加上找停車位及去到現場,不提早兩個小時出發是來不及,因此今年就早起準備,提前到達現場,但是其他圍觀群眾更早已把遊行路線兩旁佔滿。好不容易選擇擠到一個自認不錯路口地點,因為遊行隊伍到此必須轉彎,應該正面側面都可看清楚,誰知遊行開始有幾個身寬體胖的警察也選擇此處觀賞,他們就站在我面前鐵欄杆前面,完全把我視線遮住,並且一站幾乎就不動,我又被其他群眾圍住動彈不得,害我祇能偶爾東閃西閃擠一下才能拍攝到部分畫面,很多時候祇能看他們的背影,尤其是步行表演的隊伍幾乎被檔看不見,真是有些嘔。

 

在美國感恩節遊行最早是由紐約梅西百貨公司的歐洲移民員工發起,到今年正好八十週年。休士頓感恩節遊行是自1949年開始,足足晚了紐約二十三年,所以休士頓感恩節遊行風格承襲自紐約,除了花車、樂隊、舞蹈、啦啦隊外都以大型卡通氣球為遊行主軸。在遊行起點售票坐位區還可以觀賞到特別邀請的著名歌星演唱,還有參與遊行的樂隊及舞蹈完整表演。休士頓感恩節遊行有一個特色就是花車的設計製作,這些在美國遊行也算數一數二的大型花車,是由設計者祖孫三代採用意大利維亞雷嬌Viareggio)地方傳統方法,用舊報紙及麵粉熬的漿糊所製作,很生動細緻,還輕又堅固結實,相當經濟環保。

 

今年休士頓感恩節遊行的主題是「超級英雄」,是要大家體認平常大家在社區地方實際生活中周邊默默行善的英雄。遊行的隊伍會行經二十多個路口,參加遊行的人員有三千多人,而觀賞的群眾會高達四十多萬,並估計有數百萬以上的德州居民會在家觀看現場電視轉播。由於製作花車主辦等需要經費,遊行的主要贊助者在五十七年中已三度異動,在去年之前四十四年都是由此地大百貨公司福利(Foley's)贊助,由於福利百貨公司已於年初改手易主被梅西百貨收購,今年改換由在休士頓有四十多家聯鎖大超市店的H.E.B接手贊助。

 

我在觀賞遊行完畢又轉進到上城,想繼續參與晚上的節慶燈會,本來是想打算先逛在此列入美國排名第五大的商場葛樂麗雅(The Galleria Mall)以消磨時間,但由於是感恩節商場未開,我不耐枯坐等候,還是決定放棄,回家烤我的感恩節火雞大餐。

 

遊行開始前觀賞遊行的民眾也借機先行擊鼓演奏同樂一番。

 

 

遊行的小丑

 

 

三星造型氣球(Trio of Stars)

 

 

太空人裝扮之火箭花車太空城之星(Stars of Space City)

 

 

好玩的遊樂車隊

 

 

德州啦啦隊長花車由德州十一頻道電視台贊助。德州精神(Spirit of Texas)也是德州一個俱樂部女子橄欖球隊隊名,成立二十多年曾贏得全國許多比賽。坐在車上是該電視台新聞部同仁。

 

 

這是今年遊行主題花車超級英雄(Superheros),造型真怪異。

 

 

每年遊行必有的感恩節主題花車火雞湯姆先生(Mr. Tom Turkey),湯姆先生脖子及後面兩輪尾巴還會轉動,翅膀還會上下擺動。今年較往年更大更生動精彩。

 

 

卡通氣球好夥伴(Good Fellows),應該是休士頓紀事報贊助。

 

 

卡通氣球住在大藍屋的熊(Bear in the Big Blue House)

 

 

卡通氣球德州奇俠山姆(Six Gun Sam)

 

 

造型氣球帶眼鏡的太陽(Giant Sun with Glasses)

 

 

卡通氣球耶誕矮精靈(Santa's Elf)

 

 

耶誕老公公的花車,這也是每年必有的。拍攝角度不好,沒把麋鹿拉的耶誕老公公雪橇拍出來。

拉雪橇的麋鹿會左右搖晃。

 

 

復古的裝扮

 

 

在電動兩輪車上是印地安裝扮卡通熊,身上有Rockets”字樣。背後是休士頓火箭籃球隊的啦啦隊。

先前不知那來的印象以為這是洛克慈舞群的宣傳,結果不對,洛克慈舞群是有指導訓練一個參加遊行的高中舞蹈隊,本身並未參加遊行宣傳。

紐約市無線電城音樂廳每年耶誕前後會推出有名的歌舞劇“耶誕奇觀”(CHRISTMAS SPECTACULAR)。耶誕奇觀是由洛克慈舞群演出的,這些舞群女郎穿著短裙,踢腿跳舞,舞藝精湛。我在三十多年前耶誕節第一次到紐約,有緣曾在無線電城音樂廳看了她們的表演,今年耶誕節前她們要到休士頓演出。

 

 

遊行的小丑會給小朋友拋送小禮物。

 

 

這些著墨西哥裝束的騎士,騎術不凡,他們會表演讓馬跳扭扭舞,屁股扭來扭去,也會讓馬跳踢蹋舞,馬上下跳躍,馬蹄滴....的滿有節奏感。

 

 

引用文章[秋天玩紐約] 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562408

 回應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遊行
2006/12/06 07:24
好精彩充實的介紹!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
2006/11/30 14:15

現在感恩節祇想到休假、吃火雞及採購。

Indians已經離現在太遠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感恩節
2006/11/29 18:12
好像都沒有人想到Indians...囉?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1/29 13:29
NY220:
也先謝謝你的分享,你真是有記者的天份,
當天的事當天上網。
小苒:
火雞造型是不錯。
Moody:
我的火雞有十二磅多,一烤完就迫不及待先把雞腿啃掉,
看到小苒的文章才想起應該照個像,
但再想補照,火雞看起來就像剩菜一樣,算了!
Tanja
很高興你還喜歡我的介紹。
喬治同學:
彼此, 彼此,你做的比我更好。
既然在地,就儘量多去瞭解一點。

喬治同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宣揚德州文化
2006/11/28 13:44
老兄宣揚德州文化,功德無量!!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27 23:00

這遊行好好玩的感覺呀~

^_^ 能親眼看到一定很讚。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遊行
2006/11/27 14:30
那隻火雞好像還戴著眼鏡呢, 真可愛!  有點失望沒看到你烤的火雞的相片.  現在還在吃吧,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氣宇軒昂的火雞
2006/11/27 13:02

哈哈~~

我喜歡HEB氣宇軒昂的火雞!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6/11/27 11:39

多謝 okayman 分享!

很盛大的遊行, 該有的都有, 還多了不少地方特色!!

天啊, 德州天氣真好, 照片看起來也好神清氣爽!

嗯, 我也推薦 Christmas Spectacular, 那些 rockettes 的美腿舞功果真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