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更斯在蓋文斯頓(上)
2006/12/11 13:27:53瀏覽2089|回應4|推薦35

狄更斯在蓋文斯頓()

時序一過感恩節大家就忙著準備過耶誕節了耶誕樹及燈飾都開始裝飾起來耶誕老人也出現在商店百貨公司電台不斷重複播送耶誕歌曲電視台也播放具耶誕氣氛的影片這時改編自查理狄更斯的小說「小氣財神」是廣受喜愛的耶誕故事電視劇電影,在誕季節經常連續播放演出,流行歷久不衰。

查理‧狄更斯(Charles Dickens)是十九世紀英國的大文豪是一個批判社會寫實的作家描寫英國當時社會各階層人物相當生動成功並且文章最後不論貧富善惡多半都有合乎道德約束的結局收場,他的作品在當時被認為是繼聖經及莎士比亞之後最暢銷的書,其為眾人熟悉的小說有匹克威克外傳(The Pickwick Papers)孤雛淚(Oliver Twist)小氣財神(A Christmas Carol)大衛·科波菲爾(David Copperfield)雙城記(Tale of Two Cities)、遠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小杜麗(Little Dorrit)等等。

蓋文斯頓在每年十二月初第一個週末就舉辦了狄更斯節,把十九世紀狄更斯小說筆下英國倫敦的街景重現,搬到蓋文斯頓有十九世紀建築的老街上,於是街上就擠滿了穿著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服裝的紳士淑女,也擠進了平民販夫走卒及街頭賣藝者,當然也少不了狄更斯小說中的下等階層乞丐流浪漢等。

蓋文斯頓是在德州南邊海岸一個旅遊渡假地,它有墨西哥灣溫暖海水的海灘及遊墨西哥灣加勒比海的豪華愛之船遊輪,每年會吸引數萬名遊客從美國各地到此一遊。要說狄更斯跟蓋文斯頓有何關聯實在是找不出來,祇不過是三十三年前,當時蓋文斯頓歷史基金會眼見蓋文斯頓許多維多利亞式老建築逐漸凋萎,於是想出辦狄更斯節的點子,既可展現老街的建築,又給老街注入一個新希望,果然節慶越辦越大,老街也起死回生。

在蓋文斯頓的狄更斯節是以在1851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倫敦舉辦世界博覽會為藍本,在當時博覽會節慶中一般英國人第一次接觸到世界各地獨特的文化,初度有了在食物、音樂、藝術及工業超出平常生活的新奇經歷。在蓋文斯頓,狄更斯節的遊客也可以感受到不同於德州仙人掌與牛仔的文化,享受英國十九世紀倫敦的節慶氣氛,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奇事物。

(後續)

街頭景象。

騎維多利亞時大輪腳踏車及三輪車

街頭景象。

街頭景象。

「先生:賞我一先令吧!」這些狄更斯小說筆下的乞丐以字正腔圓的倫敦腔討賞錢。原來他們是大學戲劇系的學生,他們在街頭詼諧表演賺了不少外快。

街頭景象。

小販也是以英鎊標價,但實際是以1:1的美金付給,太划算了。

不過當年(1851)英鎊兌美金匯率是多少不知道。

街頭景象。

巡邏英國警察。

街頭景象

街頭景象

街頭景象

風流男士

穿蘇格蘭裙演奏風笛的樂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588954

 回應文章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2/16 12:30
Tanja:扮乞丐表演的是很傳神。
舊金山金芭莉:回到從前小說的景像是很新奇有趣。
moodyblues :Renaissance Fair文藝復興節我們這也有,時代回朔可更遠了。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這裡有 Renaissance Fair
2006/12/12 14:26

大家也是打扮成 Renaissance 時代的人.  我從來沒去過.  不過, 看了你這些照片裡有趣的人, 說不定明年也去 Renaissance Fair 玩.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回年代
2006/12/12 10:21
重回那個年代的感覺真是有趣耶:))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pinglit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2 10:20

那些扮乞丐的學生好可愛哦

把那種感覺表現得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