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紐布朗費小鎮香腸節
2006/11/18 11:39:11瀏覽2140|回應8|推薦51

河濱步道風景如畫

 

 

德州紐布朗費小鎮香腸節

 

德州有許多早期從德國歐洲來的移民,因此有許多德裔居民的小鎮生產香腸,我也曾去過某個小鎮香腸工廠參觀,買了些特殊口味香腸,所以有個標榜香腸的節慶也不奇怪。

 

這個香腸節(Würstfest)是每年十一月第一個星期一之前的星期五開始,為期十天,在距休士頓三個小時車程的紐布朗費(New Braunfels)小鎮的蘭妲公園(Landa Park)舉行。滿懷著會在節慶中看到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香腸,進場才發現其實這是類似德國十月(啤酒)(Oktoberfest)在美國的翻版,雖然規模較小。所以香腸不是重點,而音樂與啤酒才是。

 

為什麼稱為香腸節而不稱為啤酒節呢?其實這個節慶在四十多年前剛開始時確實是為促銷當地香腸而設,由於辦的成功逐漸擴大為具德國風味觀光的節慶,你可從它的名稱用德語香腸(Würst)而不用英語香腸(Sausage) 一字顯示,許多標誌也都故意用德語名稱,大會工作人員都著德國巴伐利亞傳統裝束,而它的舉辦日期又比德國啤酒節晚了一個月,也不適於稱為十月(啤酒)節,何況全美各地有德裔居民小鎮辦十月(啤酒)節太多,稱為香腸節別樹一格,果然香腸節已進入全美大節慶排行,每年有數十萬以上的人群參與。

 

多年前曾在德國慕尼黑參加過十月(啤酒)節,在會場由不同啤酒廠商設置許多大帳篷,要想進入大帳篷飲酒作樂要及早預約訂位,在現場排隊等候要擠進去很困難,帳篷內的活動祇能以瘋狂來形容,不斷供應裝滿又大又重的玻璃啤酒杯的啤酒,杯愰交錯,每當樂隊演奏音樂響起,一桌桌的人全部跳到桌上,隨著音樂又唱又跳,跳累休息則又坐下來大口享用德國大塊豬腳及香腸。

 

香腸節也設了兩個臨時帳篷,一大一小,即使大帳篷跟德國啤酒節帳篷比起來也算是小巫見大巫,香腸節的活動相對也比較文雅秀氣,啤酒多半都是小塑膠杯裝,了不起有些豪飲客會點個大型塑膠杯啤酒,但總覺沒有德國全部都是大玻璃啤酒杯豪邁。兩個帳篷內都會安排不同樂隊輪流演奏,音樂響起大家都靜靜欣賞,氣氛雖然熱烈,但群眾沒有德國那麼瘋狂會跳到桌上去,頂多隨音樂節奏拍手助興,或在座位中間走道隨音樂婆娑起舞。

 

我探究其中的差異,發覺德國啤酒節參與群眾是主角,樂隊祇是陪襯,演奏的是通俗流行大家會唱的歌曲,音樂一響,群眾就會大聲附和唱跳,聲音蓋過樂隊。而美國香腸節樂隊才是主角,為了特別強調德國的風味,都是採用手風琴及銅管樂器,演奏具德國歐洲風味的音樂及歌曲,甚至有專門從德國請來的樂隊,我聽了較熟悉的也祇有電影真善美的歌曲,許多歌曲要用假嗓及變音唱法,要叫聽眾附和唱實在有些困難,演奏及歌唱都不錯,大家就祇有欣賞了。或許兩個節慶我認為類似,但實際就是兩個不同節慶,不應相提並論。

 

除了兩個臨時帳篷還有一個固定大廠房,內有攤販區(Marktplatz)及香腸廳(Wursthalle)香腸廳內也有樂隊,中央有個大舞池供來賓隨音樂跳波卡及華爾滋舞曲。室外有個啤酒園(Biergarten)也設置許多桌椅供來賓享用餐點及啤酒。公園傍依著小河(Comal River) ,沿著河濱步道旁有一塊草坡,也有兩個樂手在此演奏,遊客們在草坪上或躺或坐聽音樂,也是另一種享受。到處是音樂,到處是人群,證明這也是個吸引人的熱烈節慶。

 

 

小帳篷內音樂活動,賓客隨音樂節奏拍手助興,及在座位中間走道隨音樂婆娑起舞。

 

 

大帳篷內音樂活動

 

 

香腸廳內來賓隨音樂起舞。放在音樂台前是由當地藝術家繪製彩色啤酒壺展示,每個啤酒壺約有四呎多高五十磅重。

 

 

當地藝術家繪製彩色啤酒壺展示。

 

 

少數看得到香腸的地方---攤販區

 

 

這個漫畫家很吸引人,小心被他繪入漫畫。

 

 

入境隨俗很多人也選買一頂節慶帽子戴。

 

 

啤酒生意好的很

 

 

小啤酒館

 

 

圍著小啤酒館四周牆壁櫥櫃,放置不少蒐集自世界各國不同時間的啤酒瓶,我粗略大概看了一下沒看到台灣啤酒,倒是看到大陸青島啤酒。

 

 

(圖左)大會工作人員都著巴伐利亞式傳統裝束

(圖右)外國人不怕獻醜,在這種場合裝束越奇怪越好,這位男士戴上熱狗的帽子神情自如。

 

 

會場有許多著傳統服飾的少女。

 

 

也有很多男士著傳統服飾

 

 

大帳篷內著傳統服飾小女孩很有音樂細胞在音樂台前隨音樂不停舞動

 

 

小朋友們很羨慕有一頂小丑做的氣球帽子戴,你們看:戴上氣球帽子的小朋友站在一旁多神氣。

 

 

每個節慶都少不了的遊樂場,節慶熱鬧,生意也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yman&aid=547159

 回應文章

jerry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06/11/21 10:43
熱鬧又雅致的地方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明治帽
2006/11/20 16:09
我覺得那老兄戴上的三明治帽真是有趣極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1/19 13:24
To繡花,
是香腸沒有什麼特別,雖曰香腸節已不以香腸為號召,不像在德國有許多種類香腸可選,這我祇看到一種插在木籤上,還不如德州烤肉。
在德國曾想買一頂巴伐利亞有插羽毛的帽子,因為不好攜帶就沒買,這邊究竟比不上正宗的。
To Any,
妳不是女醉俠在歐洲大露一手嗎?喝酒可能妳比我還行。
To Moody,
我一向是當壁蟲的,祇會欣賞不會跳。
To Special 及 O.M,
是啊! 外國人在不同的場合能溶入不同的角色當中,
我們有時太過拘束放不開。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慶的目地除了紀念之外,放鬆緊張心情是剩餘的意義
2006/11/19 10:37

人之所以了不起,應該是不吝惜付出。

民族之所以不得了,大概是不吝於接納。

歐美人能用短於東方人好幾倍的時間便成就為偉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每回出國比賽,看到外國選手那種自娛娛人的氣氛,弄的場面輕鬆自在。比在亞洲賽場那種拘謹的樣子,我想他們會過的順意些。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色自若
2006/11/19 05:18

戴著熱狗帽的男士 神色不該自如麼?

人生本是戲
總得粉墨裝扮
打鴨子上架 或是 高興上場
都由不得人哪.

乾脆瘋癲一下 不也很好嗎?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鬧!
2006/11/18 18:19
不知您有沒有也隨著音樂舞一曲呢?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香腸
2006/11/18 15:33

啤酒我或許沒本事開懷倡飲

德國香腸我是愛的很

口味 種類多 又美味

加酸菜挾麵包 一級棒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香腸
2006/11/18 12:25

好熱鬧的活動,巴伐利亞服飾好有特色,穿上都變成小男孩了。

舞池裡有對老叩叩的爺爺奶奶在跳舞,感動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