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了英雄傳  完結篇
2008/02/27 18:44:51瀏覽3084|回應40|推薦158

★************★***★****★****★******************★

聶明峰在大廳上對華山徒衆説:

「師父閉關七七四十九天,閉關期間所用的焚香裏被人添加西域八歩散魂香,這種迷香能消人内力於無形。平常並不發作,必須與酒並用毒性才會有効力,師父在壽宴當天一早吉時接受華山徒衆的饁頭祝壽,興頭上喝了壽酒。

隨後在後堂接見峨嵋派三姊妹,巧就是巧於峨嵋派要商借了了寳劍,師父婉拒不成,雙方比劍過招。若是師父真是中了西域八歩散魂香,又喝了壽酒後,在與峨嵋三姝過招時内力已失了。在峨嵋派淑女十九式一劍刺下,無内力可擋,猶如尋常人一般,受刺中傷,實可想之。」

「因此峨嵋派當時並非蓄意殺人,只是時機巧合而已。」

「那會是誰下的毒香呢?」醒獅混手沐通問道。

這時上官鵬押帯著何雲上至大廳説:

「是他在師父閉關期間,利用送飯添水的機會,在焚香中加了這西域八歩散魂香,師父在四十九天裏,所吸入的毒香已散積在體内,出關後再喝了壽酒,就已中了西域八歩散魂香的毒了。我在何雲房裏搜到西域八歩散魂香,也到長安城西的杏花酒樓求證於沈蘭芝姑娘,是何雲到長安城向她索取八歩散魂香的。」

上官鵬自長安城張七鐵舖提回「了了劍」後,依聶明峰交代的話,再上杏花酒摟找問長安名伎沈蘭芝。沈蘭芝是西域古皇族後裔,是江湖上少數擁有八歩散魂香的人,而知道沈蘭芝是古西昌殘存皇室的 人更是聊聊無幾。

而當年華山,渡空道長歐陽不平在雲遊長安時,正巧遇上沈蘭芝父親被大漠的彎刀駝隊搶匪洗劫而受重傷,財物也被搜括一空。歐陽不平,一人深入大漠,獨戰十六名彎刀大盜,收回沈蘭芝父親被劫的財物 。

因此沈家對華山派的救命之恩感念不忘,是以只要是華山中人來訪都會見客相應。上官鵬那天詢問了沈蘭芝是否有人求索八歩散魂香,知道何雲有來過杏花酒樓後,回華山在何雲的房裏搜到八歩散魂香,押下何雲,幕後指使人已昭然若揭了。

聶明峰對何雲問道:

「何雲!你為何要欺師滅祖,下這般毒手,這種罪無赦,當以華山派山規處之!」

不待何雲開口辯説,當場以「了了寶劍」處決了何雲。

聖筆書生周文徳在一旁啞口無語。

「大師兄,師父之仇已了,今後華山仍尚須仰頼你主持大局。依師父遺命,這把了了劍我就帯到南山忘憂谷拜祭空空上人張驥,而這本君子劍訣就留在華山派,教導衆人習武。希望我華山派名聲再現,在江湖武林上重震聲威!」聶明峰對著聖筆書生周文德説道。

「上官師弟,你留在華山從旁幫助大師兄處理事物,切勿失策!我即日啓程南山忘憂谷。」

***************************

春天三月裏的長安城,處處聞得花香,夜夜聴得笙歌不絕,,,,

城樓邊,

杏花酒樓裏依然溫香柔幔,恩客們杯觥交錯的笑濶,唱著小曲兒的姐兒們歌聲徹夜。

杏花酒樓邊那家打鐵舗裏,鐵匠張七依然人來人往的打鐵鑄劍,做鍋做鋤的。風箱正對著燃著烈火的炭爐,依呀依呀的鼓著風吹氣。

張七拿起鎚棒,猛力鎩鑄著刀、劍。捲起袖口露出臂上札實的筋肌,汗涔涔濕透他的薄衫,膀子上有刺字「世世了了」。

响午時分,張七對著他老婆説著:「祭品鮮花準備好了嗎?我去給娘親上香呢!」

祭壇上牌位寫著:

「先考妣 包氏若鳳之靈位」

*********************

暮春三月,南山忘憂谷百花齊放,満山春色,彩蝶紛飛,是一付春満花開的好季節。

山谷小屋裏一對佳人,男的中高魁悟,濃眉大眼,雙眼奕奕有神。女的面如瓜子,杏眼櫻唇,氣質不凡,柔情萬千,神態嬌艶。

兩人在山谷中,時而對詩,時而對奕,漁樵農耕,羡忒鴛鴦蝴蝶做對成雙。布滿繁星的夜裏,両人坐在露台階梯上,女的對著天上閃閃發亮,無數的星星説:

「天上的星星每顆都是一個願望,我想在每顆星星都寫上願聶二哥毎天快樂,永遠開心。」

男的説:「為什麼?」

女的説:「我願意永遠與你同遊山林,一起漁樵度終生。」

男的聽了突然起身説:

「啊!!!!晩,了、、該睡了、、、、、、」

(全劇終)

後記:

從第一集的鑄了了剣開始、一路平舖走版、終於把這篇我平世第一次寫的小説給完成了、也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回頭再看看将近一個月來的創作、覺得還真有點可笑、也很佩服自己堅持把文寫完、阿九還真是不簡單呢!

一路寫來才知道創作這東西真是不容易、要從無變有、構思情節、文字應用、在在都是得費神思考。説真的、没寫過還真不知道這寫小説的有苦有樂、苦的是不知下一歩該怎麼走、絞盡脳汁思考。樂的是小説人物、篇幅長短、生殺大権都操之在我也。哈^^哈^^個中甘苦啊、只有、自己知曉!

謝謝這一個月來、提供寶貴意見的朋友、kelo、古董、水漾妮蘭、五月的風、藍鳳凰、筱棻、文如、季非、西岸魚、儷水公主、遺忘、段譽、竹林過客、天空老師、東羊玉、秋玲、媛子姐、教母等等、還有特地提字揮亳的這位大哥、還有很多、很多没寫上名字的朋友、真的謝謝妳(你)們!(不是部落格點名、不用緊張哦!)各位親愛的看倌情人、你(妳)如果有從第一集看到完結篇的、不収妳門票銭、希望把妳看的感想告訴我。看得很懂、看不懂?喜歓看、不喜歓看?好看不好看?

各種意見都告訴我、妳寶貴的意見才是我寫小説的泉源、請譲我知道、好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amomo&aid=1649209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8 18:22 【mauin秋玲 馳騁寬闊的願景】 九久了情劍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04/18 20:57

晚上好!首先感謝您的到訪,除了賞讀,還留下提點。真的很感謝!所以特來致謝。

 原來您的電腦是日文版,無法正常使用標點,倒是穎兒不知之罪唐突了。在此也致歉一聲!

 本篇因為引人,尤其聶明峰,這主角的特質挺有意思,卻就這般結束,所以便冒失地大發厥詞。

 不過,還真的是單純的可惜。

真的很高興您願意考慮再寫過。衷心期待!

最後,願喜樂如意!

 


巒峰逐雲多浪漫 水影鳴煙亦繾綣...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4-20 18:38 回覆:

謝謝妳的指教、我寫聶明峰時其實應該有著令狐沖的影子、很想把聶明峰那鼓桀傲不馴、不拘小節、不求名利的個性描述出來、我也覺得有點倉促可惜、希望有機會再重建聶明峰之氣。

也祝妳 安順如意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8/04/17 13:14

太可惜了...

許多交代都輕描淡寫

感情也輕描淡寫

招式...也很可惜點到即止

人物刻劃亦然

老實說

格局略為狹隘...

太可惜了

若連同您原想交代的原委

與時間心神允許

這篇頗有笑傲江湖的樣子...

嗯...以上還是得完全不看其中標點而論

不太習慣以頓號取代逗號的筆法...

再次問安

願喜樂如意...


巒峰逐雲多浪漫 水影鳴煙亦繾綣...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4-18 07:42 回覆:

謝謝妳的指點、標點符號是因為我的電脳是日本版、没有中文的逗點、只有将就、

寫來匆促、很多不盡完善、請多見諒、

部落格並不適合寫長篇小説、我有這篇的架構、以後若有時間再修正或延申、把這

部小説再重新翻新。


涸澤之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4/09 14:20

大功告成,呈上一杯

九月九的酒。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4-09 18:45 回覆:
謝謝上校賜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手
2008/03/14 04:18

阿九好厲害

武俠小說不容易寫喔

除了感情, 還有招式描寫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14 07:24 回覆:
謝謝阿月、這次寫得倉促、那些招式、情節都是亂想寫的、希望以後有機会能再寫些小説之類的創作。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九公主辛苦囉!
2008/03/13 23:47

上回Birdie只看完第二集,今天又從第一級重新看到完結篇。武俠小說真的不容易喔!還要考證歷史和地理是吧?很厲害呀!不過有點兒意猶未盡啦!何時出續集或補遺、七張外傳之類的啊?等待中......錯了,七張是新店捷運線的站名,應該是張七外傳囉!

配音很好聽啊!尤其那些廣東歌,好像學生時代在看武俠港劇的感覺喔!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14 07:34 回覆:
鳥王也喜歓聴廣東歌啊、我以為你只喜歓古典音楽せ、小説結局寫得倉促、實在是没時間寫、等以後有機会再寫些七張犁傳奇之類的吧!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課本
2008/03/13 22:40
多每章後面一海缸的備註, 每刺都超愛看那些有的沒的好過癮~

不如"了了英雄傳"也來些備註篇幅, 雜俾野史的補充它個隨興之所至, 豈不皆大歡喜?!.....小路人亂講話, 代表廣大滴偉大市民同胞們的心聲,,,,,聽聽就算....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14 07:30 回覆:

安姜姜説得有理、之前也有人説前幾集看不懂、如果有加註釋的話、讀起來就不會吃力、這個寶貴意見做為下次創作的参考。謝謝市民發言人安姜姜~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8/03/08 14:11
怎麼這麼快就出完結篇了呢?

看到上一集時我還在緊張不知下一集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幸好是圓滿結局~~

雖然最後結束得很快   可是整部小說感覺還蠻緊湊的
幾位主角都讓我印象深刻呢

還有最後安排的那個女尼的頭髮   很有感情~~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08 21:04 回覆:
謝謝牡丹從第一集看到完結篇、結尾倉促請見諒、希望以後有機会再創作新的故事。再次謝謝牡丹。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舉手中~ )
2008/03/06 13:07
篇頭緊咬前篇尾, 行文流暢張力緊湊, 但到後面結尾好似有點含糊急著落句點結束. 好像還差一點點的感覺哩.....

路人小乙報告完畢~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07 17:53 回覆:

安姜姜~^

妳説得對、結尾我有些情節没有再寫出來、本來有安排描寫周文徳與何雲両人為翠雲山荘失竊的官糧、不惜用毒害師、把了了剣與君子剣訣從聶明峰身上奪取、有想做武林盟主的野心。很抱歉我實在没時間寫文、只好草草把故事結了尾、譲妳看得有點含糊急著落句點結束的感覚、實在對不起。


番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ㄚ~~~~~~讚啦
2008/03/05 17:36
我的板凳可以帶回家了 !!你的功夫真棒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05 21:17 回覆:
真的嗎、我真有很棒啊謝謝老小的美言。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久了情意 收劍願珍惜
2008/03/04 11:15

花開花落本無心 人去人留總多情

苦澀一生鉛華褪盡 誰論風塵猶可親

道浮道沈無時定 時喜時悲有幾明

浪跡人間管世不平 誰共琴韻奏合鳴

雲帶雨隨孤棹去 五柳色人影不齊

醉臥蘆月心淒淒 腸斷血內泣 九久了情意

輕帆野渡累不惜 一曲順逆切記心底

蓮花破曉觀來曦  收劍願珍惜



李小花(okamomo) 於 2008-03-05 21:13 回覆:

謝謝秋玲長詩相贈、我寫得不是很好、結尾有點倉促、下次有機会再試試筆法看看

我很珍惜秋玲的鼓勵、謝謝妳。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