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自己對話(二)
2015/12/21 17:01:26瀏覽2039|回應4|推薦55






恐懼的本身才是問題所在


小時候有過被拋棄的經驗,由於潛意識裡有得不到愛的信念,所以必須抓住這種現象來支持信念。大約是4~5歲的時候,有一天找不到爸爸媽媽,就到處去問別人,我三伯就故意欺負我,說我爸爸媽媽不愛我了,他們愛的是剛出生的妹妹,他們去找妹妹不要我了,我聽了之後很傷心的大哭,哭到昏倒吧!!後來被媽媽叫醒,媽媽說她沒有不要我,她是到醫院去接妹妹回來,妹妹以後就會和我們住一起。有一次我在玩,不小心踢到正在煮的羊羹,我跌倒全身都被燙到,那是臨死前的一種慘叫,當時只有我五叔在場,我爬到他身邊抱著他的腳一直大哭,但是他不理我,他的眼神告訴我,你去死好了,後來媽媽跑出來,在我身上抹了一大堆牙膏。小學一年級第二天上學,遇到了颱風,那時還不會坐公車,在學校裡等阿罵來接我,學校裡一直廣播,颱風要來了很危險,請小朋友趕快回家,大家都跑光了,只剩下我一人,周圍越來越黑,我很害怕,只能靠著一面牆壁蹲下來一直哭,後來姑丈出現了,把我帶回家。


其實我老早就已經被拋棄,只是我不知道那種感覺就叫做被拋棄,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幾乎就是沒有父母,只有一個可怕的阿罵,爸爸唯一的功能就是打我,只要阿罵隨便跟爸爸說上幾句,半夜都會被爸爸挖起來打,我在阿罵身邊過的是心驚膽顫的日子,媽媽唯一的功能是上班赚錢,媽媽上班搭的公車和我上學搭的是同一號公車,但是方向不一樣,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看過媽媽,但是我知道我放學之後搭的公車會到媽媽的工廠,我存了錢故意到家不下車,我想去找媽媽的工廠我想看一下媽媽,我一直期待媽媽牽著我的手,期待著媽媽對我好,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連這個期待都消失了。我每天從淡海走路到淡水,省了五毛的車錢,為了一支棒棒糖或者是一個陀螺。我的心裡不想回家,在外面能撐多久算多久,因為那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地方。


於是我變得很獨立,很懂事,很勇敢,我看不慣那些被媽媽呵護的小孩,我的胸口酸酸的,但是我的心裡咒罵那個小孩,長那麼大了還要媽媽照顧,真是廢物。我的眼裡容不下欺負弱小的人,我為弱者打抱不平,跳出來保護他們,即使我打輸別人,但是我沒有屈服過,一個六年級的學長很欣賞我,認我當乾弟弟,一個三年級的學長也很喜歡我,每天放學都陪我走路到淡水車站。二年級轉學的時候,老師給我的評語是,見義勇為,當仁不讓。原來是這樣,拋棄了那個想被疼愛的自己,我就是個懂事的小孩,我得到了很多的讚賞,犧牲了自己去保護別人,我就叫做勇敢,大家都說我幹的好,這個家庭和這個社會都不需要一個懂得愛自己的小孩,那些雞雞歪歪的大道理全部都在支持我,我不曾懷疑過,我傻傻的去聽一堆心靈演講,看一大堆心靈成長的書籍,學習什麼是愛自己,但是我從來也沒有愛過小時候的自己,我仍然拋棄了自己,我只不過是個自以為很聰明的白痴而已,我是個自以為很清醒的醉漢。


愛人,是我的生活中唯一直指愛的核心的那個人,在愛人的面前,我赤裸著身體,赤裸著一顆心,我是那麼的無拘無束,我是那麼的興奮,但我也是一個隨時都會受傷的小孩。我不知道什麼叫做耐心,因為那種得不到就乾脆不要的感覺是那麼的強烈的佔有我,於是我經不起任何的打擊,經不起任何的吵架,因為我習慣性的把自己帶到被拋棄的感覺裡,然後叫自己要堅強。但是沒有愛,所有的堅強都是假的,在被拋棄的世界裡,所有的一切全部都崩潰,所有的一切全部都變成虛假,我痛哭著,我變成空的,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只有胸口的那個痛是那麼的真實。我以為是愛人拋棄了我,我不知道我拋棄了自己三十幾年,我不曾回去拯救那個被我自己拋棄的自己,那個可憐的小孩,我一直肯定他誇獎他,從來也不知道我已經拋棄了某一部分的自己,他是那麼的痛,我卻從來也沒有愛過他。


我回去找到那些被拋棄的自己,告訴他們不要害怕,我緊緊的擁抱自己,我很愛你,我會一直陪著你,我很獨立,我很懂事,我真的做得很好,我愛我自己,我不需要為別人犧牲,有弱小的同學被欺負,我去報告老師就好,我不需要代替他們被揍被打,我看到那些被媽媽呵護的小孩,我的胸口酸酸的,酸的很好,不要排斥那個酸,別人有的,我也可以擁有,有個那麼懂愛的我來愛我自己,我得到的愛比任何一個小孩還要多,每個媽媽都那麼的疼愛著自己的小孩,這就是我喜歡的世界。


我希望當恐懼來臨時,我面對著恐懼,我小聲地對恐懼說,我有愛,你呢??你什麼都沒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39703969

 回應文章

Las
2016/04/11 05:23
什麼都沒有呀.

Catherin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08:50

可憐的小孩 惜惜ㄏ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03:53
Happy New Year ~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2 17:21

今天在逛部落格  突然發覺有好友也在面對自己

那心中最真實的自己  當你可以坦然面對的時候

就已經擁有愛  也得到釋放  然後去愛人 ---

希望明年 可以和孟大哥和美麗的姊姊  再相逢

祝福您們兩位  冬至愉快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