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
2011/07/06 21:41:52瀏覽1001|回應5|推薦32


小時候,她經常到我家來找我玩躲避球

她很厲害,是我們班唯一能接住我的球的女生

她叫做阿美,但是,長的不怎麼美

她家開早餐店,每次,我ㄧ經過她家

她媽媽就會高喊著:阿美~~妳男朋友來找妳了

************************


有一天,她突然問我:阿昌!!我算是你的女朋友嗎??

我:當然算ㄚ,我很愛妳,真希望趕快長大,然後和妳結婚

阿美:你這算是求婚嗎??

我:應該不算吧!!求婚要送花和戒指,等我有錢再說吧!!

阿美:你真的想娶我喔??

我:真的ㄚ!!妳不願意嫁給我嗎??

阿美:我也很愛你,我會嫁給你的,以後我都叫你老公好不好??

我:好ㄚ!!妳真是好老婆

*************************


我家開麵包店,我要幫忙顧店,顧店的時候,我經常會偷一些錢

然後和阿美一起去看電影、逛百貨、打電動

經常被我老爸抓到我偷錢,被老爸吊起來打

但是,我很喜歡看到阿美開心的笑容

即使每次都被打的很慘,我還是照偷不誤

而且,偷錢的技巧越來越高明

阿美知道了之後,叫我不要再偷錢了

其實,她只要和我在一起就很開心,不需要做什麼花錢的事

的確,讓阿美開心很容易

拿著躲避球到河濱公園去痛宰別人,或者放放風箏

或者漫無目地的走路、聊天,她都很開心

********************


國中的時候,男女分班,我們不再是同一班

課業壓力越來越大,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


有一天,阿美又突然問我:

老公,我如果愛上了別人,你會不會很生氣??

我:你看我現在有很生氣嗎??

阿美:沒有啊!!

我: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很難過,但是,後來我發現

    妳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這樣就好了

    我喜歡妳開心,其它的不重要

阿美:原來你都知道了喔??

我:知道ㄚ!!我很關心妳,我是妳的老公耶

阿美:如果我以後和別人結婚了,算不算是欺騙你??

我:妳以前說要嫁給我的時候,是不是真心的??

阿美:當然是

我:那就對了ㄚ!!妳以前沒有欺騙我,現在也沒有欺騙我

阿美:有你這個老公真好耶

我:有妳這個老婆也很棒ㄚ

*********************


現在,阿美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了

當然,孩子的爸爸不是我

我當然也有自己心愛的女人

但是,如果問我,我還愛阿美嗎??

答案是..........愛

不是那種想要佔有她的愛

是很喜歡看到她開心的那種愛

*************************

後記:

每個人都曾經在愛情裡受過傷害

如果我們願意承認,這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那麼,我們到底學到了些什麼??

學到了責怪對方嗎??

ㄏㄏ~~

這個不必學,這是天性

如果妳的心裡仍然在責怪對方

那麼,恭喜妳,妳很正常

****************************

學到了原諒和寬恕嗎??

那麼,請你誠實的感受自己,如果時間能到流,你還會再愛他一次嗎??

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

那麼,阿昌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你的傷痛仍然在,你是在欺騙自己

因為你的原諒和寬恕裡面包含著放棄和不削

只不過是你找到的理由很正確,很冠冕堂皇而已

******************

每一個傷痛的結局,我們只是一昧的認定

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去愛

從來也不曾真實的承認,自己之所以會受傷是因為

自己沒有能力去愛一個這樣的人

所以,歷經了那麼多苦難之後,我們仍然學不會

該怎麼愛才不會受傷害

*****************************

愛一個人有很多種的方式,我,學會了幾種??

過去的傷痛,純粹只是腦袋裡的記憶

我還要繼續被它控制多久??

我們從來沒發現

是某一個自己堅持的信念,判定了他的罪

是這個那麼正確的信念,它遮住了愛的發生

如果這個信念被打破,如果對他的愛發生了

那麼,自己內在的那一片愛的天空,一定會變的更遼闊

你會發現,原諒和寬恕都是假的,那只不過是愛的附屬品而已

你會了解,只有愛他,你才能找到真實的感恩和祝福

***********************

阿昌在此,很真實的告訴自己

我的前妻和前女友,我不再原諒你們了

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曾經愛過我

我真心的希望,你們可以很幸福,很快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5399728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出現了
2011/07/08 14:34
你很久沒出現了﹐跑去哪裡了?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1-07-08 15:48 回覆:

辛苦你了

讓你等那麼久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啊就

最近比較貪玩,都在FB玩遊戲啦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終於出來了!
2011/07/07 22:30

神經ㄟ:

你還活著喔! .....真好!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1-07-08 15:46 回覆:

對啊

我還活著耶

活著真好


現代農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
2011/07/07 21:35
真感人  就如一樓那位大姐所說   幹嘛要說出(掰)這字眼啊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1-07-08 15:45 回覆:

對啊

你和妙茵的建議

我收下啦

謝謝你們ㄚ

我已經把最後那句話改成一篇後記了

請笑納


嘉嘉 ~ 莎士比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嘖 ~ 嘖 ~ 嘖 ~
2011/07/07 11:28

這位好久不見的總司令

終於又出來瞎扯故事啦..........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1-07-08 15:42 回覆:

ㄏㄏ~~

你還記得我喔

感恩啦

故事不錯聽吧

來喝杯咖啡ㄚ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開始很感動
2011/07/07 08:41
“很喜歡看到她開心的那種愛。”很讓人感動的!
可是我相信有這樣的故事呀!
是亂掰的嗎?不寫最後這句話不行嗎!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1-07-08 15:37 回覆:

喔喔

好啦

我把最後那一句刪掉啦

改成了一篇後記

不知道這樣你滿不滿意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