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基石--Emily
2007/11/27 02:44:39瀏覽465|回應0|推薦10

成功的基石

            如果一個人想要成功,一定要不斷的努力。每件事情,只要認真的學習,又常常動手做,就會很容易成功;反過來說,不願意下功夫學習的人很難成功。很多成大事立大業的人,大多都先想好目標,再慢慢的去做,從工作吸取經驗,立下成功的基石。

            很早以前,人們沒有紙可以用來寫字和畫圖,只好刻在龜殼上,牛骨上等,很不方便。蔡倫決定去找一種方便又簡單的造紙方法,只要有空閒,蔡倫就會跑到工廠去做實驗,跟木匠學習。蔡倫一直做 實驗沒有放棄。後來,蔡倫親自實驗用麻仙來造紙,終於成功了。經過幾年蔡倫試了把樹皮和麻頭等物,搗碎後放在水中攪拌,做成紙漿,再煮爛,倒出一波波的一層紙漿,曬乾後就變成紙了。後來紙列為中國的古代四大發明之一。

            十七世紀以前,醫生們只能用感覺來判斷病人的體溫,常常摸錯溫度。那時候,有一個在大學當教授的意大利科學家伽利略,他認為,用感覺來診病是個很不可靠又不準確的方法,所以伽利略一直在思考如何製作一個可以量溫度的儀器 。有一天伽利略正在為同學們上實驗課,他問道“當水溫升高時,為什麼裝在瓶子裡的水會升高呢?”,一個學生回答“這是由於熱漲冷縮的緣故”,伽利略想:這可以當溫度計嗎?經過無數次的實驗,伽利略終於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做了世界上第一支溫度計。

            從上面的故事,我們學到,:有成就的人都是先立下目標,再慢慢的向目標前進在發展中很努力,用功,不放棄,有耐心,有一天一定會成功。

 

 

                                                依婷11-22-2007感恩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hoasky&aid=140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