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情/如果可以當女王 為什麼要當公主
2020/12/13 15:42:36瀏覽4658|回應2|推薦25


【小白再見】我沒有想到,這竟成了小白的遺照。

 

大二那一年,是我第一次看見小白。它掛在百貨公司的櫥窗上,閃閃發光。米白色的毛料,牛角釦子,配上連帽造型,這是公主才能穿的外套吧!

 

穿上了它,我就是閃著漫畫主角的大眼睛、楚楚可憐,會被細心呵護疼愛的女孩了!

 

翻翻衣服上的價格,「3980」什麼!這是我一個月的餐費啊!我在整棟樓層繞了再繞,掙扎不已「該不該拿一個月餐費買一件外套

永遠都記得,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佳,從小到大,我總是撿親戚不要的衣服穿,國小的時候,還曾穿過男生版的運動褲。我的衣服,絕對都是夜市牌。

 

上了大學,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念書,繁華的都市裡,身旁同學把百貨公司都自家後花園逛,每次跟著上百貨公司,同學們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問兩手空空的我「你沒有看到喜歡的東西啊?」

 

我總是笑著「對啊,我都有了

 

實情是,我還有助學貸款要背,靠爭取清寒獎學金當零用錢,一條土司可以吃一個禮拜….百貨公司,對我來說,真的太奢侈了。

 

很多時候,我常覺得自卑。為什麼,我無法在百貨公司買件自己喜歡的東西?

 

看到小白這天,我剛領到清寒獎學金,這個學期的零用金有著落了。我該拿來買小白嗎?

 

我想起過往日子裡,只能看著同學穿有牌子的衣服,我卻是偷偷摸摸的去翻夜市清倉大特價….

 

我決定了,我拿出捏的皺皺的鈔票,跟店員說「我要買這件!」

 

小白,有了你,我的人生一定可以不一樣了吧!我可以不用再逞強,我可以不用再假裝不會難過,我會有很多人疼愛了吧?

但是小白,並沒有讓我變成公主。

 

我和小白遇見的第一個男孩,會同時買三隻手錶,送給我和他的前女友,讓我們兩個都以為,對方和自己戴的是情人對錶。

 

我和小白遇見的第二個男孩,我總是委曲求全,24小時on call,整個世界的中心只有他一個人。但是,他的世界裡卻常常沒有我。

 

小白啊,你是公主才能穿的外套啊!為什麼我穿上了你,卻沒有變成公主呢?

 

出社會後,因為新聞採訪時常需要上山下海,我更常穿的是防風又防雨的外套和雨鞋;嬌貴又容易髒的小白被我擺在櫃子裡,許久沒有拿出來過。

 

前幾天,因為一次單位拜訪,我心血來潮拿出小白穿上,攝影師隨手幫我拍了這張照片。回到家,我就把它放在書房沙發上。

 

沒想到,過了幾天想把它收回櫃子內,卻發現上頭沾了許多髒污,怎麼漂白都洗不掉了。

 

我猜,大概是孩子吃東西時,不小心汁液滴在小白身上了吧。或著,其實髒污早就在了,我卻一直沒發現?

 

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但是,小白一直沒讓我變成公主。我也在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其實我更想當的是女王。

 

我不需要靠著小白,得到別人的疼愛;我自己,就可以疼愛我自己。

 

第二個男孩曾經告訴我,「你為什麼不要活得像你自己一點呢?」「你跟我在一起時,你並不快樂啊?」

 

但是,直到好久好久以後我才懂。

 

小白啊,小白,原來,你用你的生命告訴我:不是因為你,我才變成公主。而是我原本就是個公主,更可以是個女王。

 

我把小白放進資源回收箱,有些感傷,卻完全不眷戀的向它告別。

 

小白,再見了。未來的每一天,我都會活得像個女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en&aid=154559081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1 05:03
活潑美麗的姑娘早讚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17:46
米白色的已料
到头來仍要断捨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