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鞦韆推理系列(2)--小胖五金店
2008/10/19 16:32:22瀏覽3865|回應38|推薦473

 

   在這個特別的早晨,鞦韆警官去拜訪一位在鄉間值勤的學弟阿賢,正巧阿賢要去五金行買些工程用具,於是邀約鞦韆一同前去。
「我到過這裏一次」阿賢漫不經心的說,「這裏的存貨很多,在一般的五金店買不到的東西,這裏都可以買得到,他這裏堆滿了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的東西,它很髒又滿是灰塵,而且散落得整個店裡都是。」
阿賢又說「它是舊式的好五金店,方圓幾哩的人都知道它,我曾經來過。」「而且他也會負責整修與油漆」

「小胖五金店」店前只有一個小小的空地,不過今天早上是空著。
鄰近也沒有商家,這棟建築離鎮上有一點距離。
「今天不是假日吧,是嗎?」在他們來到前門時「或者早上沒開門」
「不會吧」阿賢說,他有點分心,因為他們己經到了門口,而門當然是關上的。
「通常他都會營業的」
「哇,看看這個門」學弟說,「沒上鎖,」學弟推了推門.....
「我看見那個---他了,喔--不」阿賢驚呀的說著。

在門後幾步遠的地上有個男人軀體,臉朝下趴著,與門形成一個角度。 鞦韆走到兩側的展示窗,以便看得更仔細。
那具軀體是一個四十好幾的男人,他們可以看見白髮從帽緣伸出來,有幾小頭髮延伸往他布滿皺紋的頸背。
他穿了一件紅色的罩衫,那種一般五金店店員會穿的罩衫。 屍體的位置似乎很別,他躺在一大灘血泊之中,邊緣部分己經凝結了。
男人的腿在踝部交叉,好像他自己失足摔到那樣。一隻手---他的右手插在他閃亮的棕色褲子口袋裡,男一隻手則在後腰上,手掌向上。


在黯淡的夜間照明燈光下,鞦韆和阿賢都注意到,相對於其上方讓人不舒服的東西,他的手柔軟、乾淨而白皙。
就在手上方幾吋的地方,有一把黑柄的小刀深深刺入男人的背部,那是一種多功能的戶外小刀,或許是店裡的,看起來好像被害人生前最後的努力是要把它拔出來似的。
鞦韆和阿賢都不覺得要趕快,毫無疑問地,這個男人己經死了,而且死了好一段時間了。

「我來通報」阿賢拿著無線電對講機說,從那幕景象回神過來。
「請他們派救護車及人員過來」「每個人都知道這家小胖五金店,喔--可憐的小胖」
鞦韆點點頭「當然,不過死者不是小胖。」走向車子和阿賢說。




阿賢以前來過小胖五金店應會認得小胖,但是鞦韆沒有來過為什麼會知道死者不是小胖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000183&aid=223044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1/01 19:39




今天教你因小腿抽筋而導致小腿疼痛的理療法,


可按壓足太陽膀胱經的浮郄穴、委陽穴、委中穴;


若不知穴位在何處,


請參考圖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刑事檔案/證人敘述
2008/10/31 14:40

刑事檔案/證人敘述:證人有兩個阿賢與鞦韆;死者趴臥,能立即分辨有體型與身高;阿賢最後一句可憐的小胖來自兇刀是小胖身不離手/推斷兇手是小胖.鞦韆應是根據阿賢的綜合反應.

龍雨2008.10.31PM14.40.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1-02 23:54 回覆: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30 21:58

死者的手~洩露身份

幹粗活人的手~一定是粗糙長厚繭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1-02 23:53 回覆:

阿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8/10/30 16:36
我很喜歡看偵探小說~期待後續喔.......
阿少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0-30 19:48 回覆:

管家北杯
直覺
2008/10/30 11:50

從上文中「他的手柔軟、乾淨而白皙」的描述,

這個人應該不是多年經營一家雜亂、污七八黑的五金店的老闆吧。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0-30 19:49 回覆: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9 23:53

因為從頭到尾...

阿賢看到躺地上這人....

他都沒說他是〝小胖〞!

既然阿賢認識小胖....

那從一開始....

他便應該朝那個倒地的人喊〝小胖〞才對!

而阿賢他從頭到尾並沒有喊出小胖來...

所以倒地之人....他絕對不是小胖!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0-30 19:50 回覆:


阿賢在最後有說.....可憐的小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小胖
2008/10/29 17:20

其實真正的小胖沒有死

屍體另有其人

只是被巧妙的偽裝了

其實兇手就是小胖!!!!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0-29 19:01 回覆:

蘆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胖
2008/10/28 23:53
死掉的那個人不胖,是個瘦子!
輕輕的妳來了 正如妳輕輕的走

妳揮一揮衣袖 帶走了我天空所有的雲彩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0-29 19:01 回覆: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好幾回
2008/10/28 09:45

第一次看完

總覺得阿賢很有問題

直覺上文裡總是刻意要表現他的漫不經心

但是這樣反而可疑

而且進入現場的第一句話(我看見那個......他了)

也有點怪怪的

他為什麼不直接說他看見小胖了?

但最後通報時又一口咬定是小胖

自我矛盾

我是憑直覺猜

猜錯了別笑我哦^^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0-28 20:04 回覆:



不要想太多.....

無欲最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著玩玩看
2008/10/27 13:22

死者非小胖是從白皙乾淨的手部推測而來

五金店的雜亂及工作性質是不可能有著潔淨的手

我猜對了嗎?

鞦韆(net000183) 於 2008-10-27 23:34 回覆:



你說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