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0元吃一餐】義美黑糖芝麻包子、福源花生肉粽(冷凍食品)
2015/05/26 00:03:07瀏覽2355|回應0|推薦5

黑糖芝麻包子兩顆熱量約500大卡,
花生小肉粽重量約120公克熱量約220大卡,
電鍋雞蛋一顆熱量約80大卡,

本餐共計攝入800大卡(個人每日攝取應低於2000大卡,熱量建議量計算網頁

所以用完這一餐僅剩1200大卡可以吃了....../_\

【料理流程】

打開外包裝,全部放進電鍋蒸就行了(雞蛋也是哦),

冷凍粽子的話,整顆硬的跟磚塊一樣時,就要用一整杯的水下去蒸,而且等半小時再拿出來比較保險。

我是無所謂,一律都半杯水然後過半小時後就打開來吃,還沒吃到粽子裡面是冰的(以前就有店家給客人吃外熱內冰的粽子過,還以為是新產品冷熱粽),但感覺裡面肉塊不太熱的是有過一顆,之後粽子買回家如果隔天早上就要吃,就會放冷藏,而不是冷凍。

【食用心得】

義美黑糖芝麻包子,外皮跟我做的黑糖饅頭風味差不多,雖然看的出顏色變深棕色,但吃不太的出來黑糖味,這是正常的,自己有做過就知道了(吃慣坊間添加XX的特甜黑糖饅頭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內餡的黑芝麻部份,咬在嘴裡甜甜的,跟平淡的包子皮組合起來,就變成一種還不錯的美味。

粽子的話,最吸引我的是剛打開時粽葉的香氣,那種撲鼻的好味道,光想就流口水了。裡面煮到軟Q的糯米搭配花生跟豬肉,鹹香鹹香的感覺還不錯吃,重點是價格便宜,討厭的家樂福零售價是一顆18元,如果是在嘉義的福源本店買的話,一顆才15元哩(老闆,可不可以來桃園開分店q_q)。

另外,關於我最喜歡的粽葉香氣問題,本來想打電話去福源問他們是用什麼葉包的,不過網路查了一下,福源用的好像也是竹葉,因為他們的肉粽是用水煮熟成的方式,所以將粽葉打開來時味道特別香,葉子的香氣跟粽子混合的十分美好。

我在新竹內灣吃過野薑花肉粽,雖然名氣打的很響,但可能我的屬性是害蟲系,所以那天然的融入粽子中的野薑花味,吃的十分不習慣。

唯一還沒試過的就是「月桃葉」,聽說南部的菜粽大多以月桃葉來包,裡面的料有花生跟糯米,香氣不知如何?而且還聽說月桃葉跟糯米一起煮會產生一種黏質,可以保護胃壁較不容易脹氣,這樣有趣的東西沒吃過似乎有點可惜,改年有機會再去找來吃看看。

當然,上桌前還要先叫老闆不要拆,我要自己開粽,親鼻確認一下那一瞬間撲鼻的是香氣還是驅蟲氣。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bc001&aid=2356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