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66
無可挑剔的服務態度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3/04/21 14:47:35

 大陸著名周刊曾盛讚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而台灣人熱情、友善等等美好的品德和修養,也成為台灣的軟實力和驕傲。但對我們這些久居台灣的大陸人而言,這些美好的風景已經習以為常,一切都彷彿理所當然。

 因為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影響,學會謙卑、禮讓、熱情、還有真誠美好的對待,或者也可以說,我們在潛移默化中已經成為台灣最美麗風景的一部分了。只是在某些不經意的時候,某個小小的角落,台灣從細微處展現的美好,仍然會讓我的內心湧現滿滿的溫馨幸福,一如最初的感動。

 有一天,我和朋友約好在某家速食餐廳見面。我點了燻雞燒餅和一杯咖啡,朋友點了一杯豆漿,我們排隊取餐,然後把餐點端上2樓,正準備坐下來好好享用。

 這時朋友一個不小心把整杯豆漿打翻在地,連我的咖啡也翻倒只剩半杯,汁液濺得到處都是。朋友尷尬地說著抱歉,然後到樓下櫃檯求助。很快地服務生拿著拖把和桶子上來清理現場,我心想,一大清早服務生就碰到兩位「奧客」心裡不知作何感想?會不爽?會擺臭臉嗎?

 我偷偷觀察這年輕的服務生,只見她臉上沒有一絲不耐煩的表情,甚至當朋友一再說著抱歉時,服務生還臉帶笑容直說著沒關係,然後,服務生居然告訴我們,飲料打翻了,店裡可以補給我們一杯,不用錢的喔,要我們到櫃檯去領取。

 我和朋友一聽真是難以置信,驚訝不已,誰會想到,你打翻他的飲料,弄髒他的地板,餐廳還願意免費送你一杯?怕朋友毛毛躁躁又打翻東西,我搶在朋友之前下樓取餐,當我端著熱騰騰的咖啡和豆漿要上樓時,服務生還不忘貼心叮嚀一句「小心燙哦」,溫柔得像對自己家人講話。頓時一股暖流湧遍全身。

 我對朋友說,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寫出來,告訴大家,台灣的服務態度多麼體貼周到,多麼溫馨美好!如果有人要鑽牛角尖,要雞蛋裡挑骨頭,那我真的要告訴你這樣的服務精神,是無可挑剔,無懈可擊的!

 我想起某次帶孩子到小吃店吃飯,孩子大概肚子餓壞了,吃得很急,吃著吃著筷子掉到地上去了。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服務生已經快速地撿起筷子,並快速地遞過來一雙乾淨的筷子,而這些事其實並不在服務生的服務範圍內,是客人自己要做的。

 台灣的服務態度和精神,不僅在餐廳,在整個服務業,在每個細節都會展現出來。我不得不承認,這種處處為客人設想、好得沒話說的,甚至會讓你感動流淚的服務態度在大陸並不多見,是值得大陸效法學習的。

  • 2013-04-21 01:31
  • 旺報
  • 【(李月治/福建.陸配)】

最新創作
台灣經濟絕不能輸,經濟輸了,全盤皆輸
2014/04/09 13:28:37 |瀏覽 737 回應 1 推薦 15 引用 0
為了反服貿抗爭有理,一切非法都有正當性
2014/04/09 13:24:35 |瀏覽 681 回應 1 推薦 7 引用 0
1個炸雞腿等同於60支香煙的毒性
2014/02/17 19:56:53 |瀏覽 626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我們做爺兒們的,怎會在乎這些錢?」這話講得太好了。
2013/12/06 19:26:01 |瀏覽 713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
讓我們別再盲目追求學歷、別再鼓勵學生直升了。
2013/10/10 10:34:10 |瀏覽 899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精選創作
民進黨惡劣的本質之四
2011/11/19 20:41:54 |瀏覽 695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民進黨惡劣的本質之三
2011/03/14 12:06:42 |瀏覽 85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民進黨惡劣的本質之二
2011/02/27 11:32:26 |瀏覽 903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民進黨惡劣的本質之一
2011/02/21 19:36:38 |瀏覽 1080 回應 2 推薦 9 引用 0

最新影像 7503
q5
q4
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