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批閱轉載:南方朔觀點-市長混蛋,其他大官是什麼蛋?
2012/09/12 17:49:28瀏覽174|回應0|推薦4

天真的老師開始批閱一些學生(記者、名嘴、評論客...)的大作文章

以下黑字原文 , 字批閱加註


南方朔觀點-市長混蛋,其他大官是什麼蛋?

  • 2012-09-11 01:27
  • 中國時報
  • 【南方朔】

     《天下雜誌》最近公布了縣市長的滿意度調查結果,基隆市長張通榮再度掛車尾。於是前兩天他在一個座談會上發飆了。他除了大罵屬下「態度敷衍」外,也自我幹譙說他是「最混蛋的市長,最差勁的市長」,自己覺得非常「見笑」,又說「市議會要我辭職是對的」。

     看了張通榮的這則新聞後,我對他的確肅然起敬。基隆市政很糟,他大可官腔官調的去罵屬下,但這個鄉下市長畢竟知道只罵屬下就太不誠實,於是他遂狠狠的自我幹譙了一番。我相信一個會自己罵自己是混蛋的市長,未來一定會是個知恥的市長,將來基隆的市政必定不會繼續爛下去。張通榮應該是可被期待的。我們都知道「知恥近乎勇」的道理,一個會自罵混蛋的人,但因知恥而用這麼狠的話來對待自己,這種人在當今政壇早已絕了種!

 政壇裡有人自責  文壇裡誰在自省 

    今天的台灣,政治愈來愈爛,經濟也快速的向下沉淪,如果要追究原因,政客們喪失了知恥知病的能力,應為關鍵。就以最近的事為例: 

    今天的台灣早已不再只是四小龍之末,而成了全亞洲之末。這個下滑的過程並不是短期造成的,而是長期積累而成。成長率已八次下修,馬上就要第九次下修,藍燈也閃了九個月。如果政府稍有知恥心和責任感,早就做出了回應,但我們的政府一堆人卻事不關己的對這些警號無動於衷,大官們對問題的無感,已到了駭人聽聞的程度。如果張通榮自罵混蛋,那麼這些大官是什麼蛋?

台灣全球競爭力勝韓國 ,排名好的你又不提

     今年八月物價狂漲,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三.四二%,食物類上漲八.六六%,我們應記得多少大官都說過物價會控制在二%的支票,也有大官說過若破二就下台的話。而今他們的那些話呢?大概早已忘到了九霄雲外。當大官很容易就忘了責任,台灣的每下愈況即難避免。因此,如果張通榮是混蛋,這些大官又是什麼蛋?

台灣又不是仙境 ,全球都受歐債影響,憑什麼台灣景氣燈要好 ,

有哪一個先進國家、都市的物價低廉不漲 ,又要國家進步 ,又不准油電物價漲價 , 共產黨呀..

     今天台灣的官場可以說已完全麻痺,大官們別的不會,只有作秀會,推責任會。就以當今的大官貪汙為例,更大的官都在那裡撇責任,或作事後諸葛,說一些事不關己的風涼話。他們漠視政風的良窳乃是統治者的責任,當他們失去了責任心,當然就不會有羞恥感與榮譽感。還有點羞恥心的張通榮如果是混蛋,但沒有羞恥心的他們,又是哪一種蛋?

因為政府裡 做事 不作秀多了,所以常看不到秀;倒是一堆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造謠生事的X蛋評論客都在作秀

     再以鬧了半年多的文林苑為例,此案因台北市政府的應作為而不作為而起,鬧到了現在,台北市政府仍是不作為的讓它拖在那裡。一個問題可以拖半年,也真是天才。拖到現在,台北市政府像是個無關係的第三者,讓衝突的雙方去衝突解決,當官的又講了很多偏袒建商的談話。這就是台灣的官場,它不把解決問題視為自己的責任,也不把拖延問題認為是羞恥,於是許多問題都被無限期的拖著。文林苑如是,華隆案亦如是,台灣的經濟轉型更如是,因此若張通榮是混蛋,那麼這些大官又是什麼蛋?

又胡扯:台北市政府就是有作為才讓王家藉機炒作成政治壓榨弱勢 , 早該讓法院執行就好

     因此看了張通榮自我幹譙是混蛋市長的新聞,真讓人別有感觸。張通榮是個鄉下型的市長,大概沒什麼大學位,但他這種人反而有一種樸素的羞恥心與責任感,當發生了問題時,他遂不會官腔官調的把責任全部推給別人,要罵就一起罵,把最狠的字眼「混蛋」留給自己。官場上的人,一定要有自我責備的心態;只有懂得自責的大官,才可能進步。我相信像張通榮這種人若當官久了,一定會忘掉自責自訐,凡事都認為自己一定對,因為這乃是台北中央級大官的普遍心態。這些不知道是哪一種蛋的大官,乃是把整個台灣的政治與經濟搞得烏煙瘴氣的元凶。

消費張通榮 :掩飾自己才是烏煙瘴氣的共犯之一,沒有這些不負責的放砲..台灣才安定又進步

     因此,當今的台灣,最需要重建的乃是大官的羞恥自責,更正官愈大,自我感覺愈良好所造成的麻痺無感。最近雖只過了一年,但台灣已退步了十年不只,台灣已不能繼續退化了。

現在好像只有政府在求進步,而在野、媒體、名嘴試圖帶領人民一起墮落沈淪...

總結

丙下

退回重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mindlee&aid=6847038